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芥子讀書坊(92)副題:如果您仍然有愛…
2010/08/24 18:24:31瀏覽315|回應0|推薦6

小芥子讀書坊(92)
副題:如果您仍然有愛…
Nking  2010/8/22


   2010年8月份,筆者與蓮祖.蓮飛上師,前往萬牙老的須彌同修會弘法,期間,有一位滿臉滄桑的老菩薩,告訴我:[這一生最最注重的,就是辛苦撫養的四個孩子,然而他們,已長大成人了,卻不在自己的身邊…]
   說著…說著,老菩薩眼眶朦了,淚水似乎就這麼懸著,不難想像這位老母親的滿腹辛酸…。
   於是,我告訴她:[如果您仍然心中有愛,就再把這份愛賜給須彌同修會道場的年輕同門吧!只要您是真心付出的,您仍然有很多孩子,不要管他們是不是您親生的,真愛的付出,早已超越任何界限…]
   在我這多年的離鄉背景弘法,天天相處著不同的同門,所見的是一張張陌生的臉,然而,大家卻成了好友,彼此關懷和勉勵精進,自己心中,常常感激大家賜給我的這份愛,所謂的[親人],其實並不一定是來自[同一個家庭],如果心中仍然有愛,就讓它發光去照亮人心。思鄉卻鄉何在,願每個踏入的異鄉,其實並無分別,因為人間要處處有愛,人們要多多彼此關懷,把原本侷限的心打開,其實,處處都是佛鄉。
   有一位中年男士前來問事,傾訴著自己心愛的妻子,卻背盼婚姻跟隨他人…,男士低首紅了眼眶的訴說內心的肝腸寸斷。
  他痛苦地…似乎顫抖地吐出每個字:[我不能原諒她,但是我也不能忘記她…]這種愛與恨似乎就這樣出自同一個感情。
   以前眾多的問事者當中,大部份是妻子哭訴丈夫的背叛,而這相反的情況倒是我首見。大概是我孤陋寡聞吧。
   於是我告訴這位男士:[真正的愛,是你能夠將這份心付出給別人…你還能給的,就表示自己心靈的富有,這樣也是一種幸福!]
  然後,他意會的破涕為笑。
  有時,我想告訴世人:把[得不到的]看作[真愛],就不會受傷。能懂得付出的,就不需漫長的等待,如果真要回頭看,就把它當作一場夢;如果覺得自己很委屈,那就把這看作是一場[美麗的傷害]。
   師尊的第216冊文集[當代法王答客問]之[新愛情觀]一文,祂寫道:[我的新愛情觀,正是:不是執著。(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不自私 (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包括愛情) 。不佔有(誰能給予幸福美滿,就應該祝福) 。]
   [我是【無我觀】 .【無分別觀】 .【他人為重觀】。]
    有時,我看到有些人因為愛恨的糾纏,太多的懷疑臆測,卻狠狠地傷害自己身邊的人,其實,人心是難以控制的,因緣也是難以控制的,千計萬量都趕不上變化的速度,不要問該與不該,有時想控制的事,卻往往是不屬於自己的。有時想像的事,卻往往不是真相,但自己的心卻悄悄地被天魔佔據了…
    如果心中仍然有愛,不要把短暫的擁有當作終究;如果心中仍然有愛,愈沒有擁有,卻愈顯現真愛。信不信由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434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