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黨可以是一種流行嗎?
2017/02/09 10:07:57瀏覽2928|回應0|推薦9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難得精彩可期,恢復黨籍及入黨行動也似乎如火如荼進行,筆者在入伍時期也加入過國民黨,後來就成為失聯的黨員之一,今天就來談談『入黨』這件事吧!

我生性自由,不想被束縛,這一生中,只有那一次入『黨』,及另一次被推薦入『黨』,但最後我還是與『黨』無緣,但我卻多次入『團』,我指的『團』,是我喜歡的合唱音樂團體。

日前在電視上看見國民黨黨中央會議中,似乎充滿火藥味,黨高層排排坐,底下發言表達意見,偶而擦槍走火,在所難免。

老實說,入黨在國民黨當年,是一種使命感,青年救黨救國,多麼令人鼓舞及亢奮,但物換星移後的現在,入黨的動機與使命在哪裡?我想是值得省思的。

不搞政治性活動或參選,不參加政治議題的座談,不為參選人抬轎的我,這輩子只投過票,我還需要入黨嗎?

如果我想入黨,我倒想看到以下幾個畫面。

第一:開會時可否學學咖啡圓桌會議那樣,大家很輕鬆,不分輩份的聊聊,有桌長把大家的好意見集合起來,做為決策的參考與依據。

第二:開會的成員可否更年輕化一點,或是老中青三代混搭,至少看到世代交替的傳承。

第三:黨員平常的生活模式就是黨魂,「要怎麼收穫,就該怎麼栽?」,入黨就像一種信仰,選舉只是一種年度慶典。

第四:別學他黨的戰略及策略模式,自己像什麼就是什麼,黨的『道』為何?但有一個類同點是政黨共同要奉為圭臬的,也就是服務的主要對象不是黨員或同溫層,而是全國人民。

第五:沒有肉粽頭,不用打綁腿,無需叢林戰,不學權謀術,不說馬屁話。

以上是聽過政黨的言論,採訪政黨的選舉,見證政黨的更替,目睹黨員變化的我,很難入黨的原因。

現在式政黨的『道』是啥?沒有『道』就會被亂解釋成『X道』....

如果『入黨』可以是一種流行,可否接受『微入黨』?一群人自己定義自己入黨的角色,恢復黨籍但不繳固定黨費,如果有一群人願意持續奉獻,為某政黨參與非選舉相關的義工行列,即使沒繳黨費,會被認可嗎?

年輕人或所謂的文青也想入黨,總要有個說法,說服這群人!

另外,這群人是不積極參與選舉或抬轎,也行嗎?

我看,我這輩子還是繼續『入團』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9145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