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不要乘勝追擊 穩住局面蓄勢待發
2022/11/29 17:24:24瀏覽3198|回應1|推薦13

翻轉執政。從穩開始


遇見民進黨的皮,國民黨要更穩



2022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蔡總統辭去黨主席,但蘇院長請辭獲准,看在一般人民的眼中,民進黨並沒有徹底痛定思痛,政治在人民眼中,有一種習慣視角,輸了就該全面請辭,甚至要矯枉過正,才能挽救民心。

政治在民進黨執政後,變皮了。

選舉在民進黨操盤下,變low了。

再次呼籲,蘇院長別再戀棧了,這也不是當年的蘇貞昌。

2022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大勝嗎?我不這麼認為,只不過政治場景下,國民黨終於找回氣勢,給了新的根基,面對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仍然勝算不高。

朱立倫不要被勝選沖昏頭,以為找到了2024年參選門票,民進黨戰略裡有個既定版本,朱立倫參選,就像當年民進黨希望韓國瑜參選一樣,國民黨不該再重蹈覆徹。

國民黨本身已經開始佈局2024年,準備乘勝追擊,有人甚至把金牌選手都消費出來,侯友宜與盧秀燕在縣市長選舉裡表現出色,短線操作列為最強參選人角逐2024,筆者預測一定是殘局收場,而且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國民黨要記取2018年勝選的教訓,不要乘勝追擊,要穩扎穩打,把每一張已經投入票匭的票都穩住了,這才是2024年再次中央執政的戰略部署。

中間選民決定政治場景  藍綠框架解構中

民進黨這次敗選,最大的關鍵不僅僅是年輕人不再青睞,轉投了民眾黨,中世代的中間選民,恐怕才是關鍵族群。

民進黨的選舉檢討,如果只計算把年輕人的票找回來,就能夠翻轉局勢,恐怕是失焦戰略。

台北市長的三角競爭,顯然沒有棄保效應,換句話說,死忠票並沒有棄保,許多年輕人與中間選民投給了黃珊珊,選自由的人增加了,藍綠框架正在崩解中。

同樣的,新竹選情也有一樣的政治模式出現,許多人認為林耕仁被棄保了,筆者看法不同,在族群藍色框架裡,其實有兩種人,一種就是典型藍色選民,另一種就是藍色中間選民,藍色中間選民與白色選民可以相容,高虹安就是在這種相容態勢下,超越林耕仁成為新竹市長。

政治是複雜的,民意更是難以預測,愈多自由的選民,對藍綠而言,這是無法預測的票,對民眾黨與無黨而言,這就是政治上的小小機會。

國民黨應該擴大藍色框架裡藍色中間選民的版圖,可以支持更多政治價值相近的人,這才是國民黨起死回生的機會,而且是重返執政大大的機會。

政治上談藍白合有人不認同,但藍白之間可以和,藍色框架裡有一群人也很白,DNA裡還是藍,這是隱性藍。

隱性藍還是藍,別用情緒勒索,讓隱性藍選擇離開。

選舉結果揭曉,筆者選前評論中所提的安安連線(蔣萬安與高虹安),選前沒合作,選後應該可以保持更佳的互動!

後真相時代裡,拿著部分真相去取信選民的政治人物,愈來愈猖獗了。

以前,政治並不是這樣。

過去,輸了,鞠躬道歉,掉淚說自己努力不夠。

現在,輸了,形式承認敗選,並沒有真正虛心檢討敗選原因。

蘇貞昌下台,是民進黨政治危機處理的一種方式,蘇貞昌又沒下台,民意早已經不耐煩,反而讓國民黨更穩。

而國民黨不要自亂陣腳,媒體一定會繼續炒作國民黨2024,但一步錯就會萬劫不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7761334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5 13:49
無視提名侯友宜!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陪台中拜廟 郭台銘:我要多談國政

引用 中天新聞網:

「禿子漢子燕子」合體後中天最新民調! 過半網友挺「他」

【中天電視 24日發起網路民調,「勿忘世上

苦人多! 國民黨全代會禿子、漢子、燕子合

體大團結,如果明天就是 總統大選,您會支

持誰?」,活動歷時21小時累積5.7萬人參與

,其中52%網友挺柯文哲、30%網友挺侯友宜】

感想:

郭董 到 台中參拜廟宇 祈福。其實 郭董 不必擔心

颱風中心 登陸。

因為我的《獨日武典》,颱風 已經 好久都 沒有

中心登陸的情況。PTT網友把 功勞歸給  鄭明典

,其實 真正的功臣,是我的 《獨日武典》最上

式 - 玄之訣。

最上式“玄之訣”

集境軍雄:在四境合一時,用此招一掌護住集境地脈。

馬英九返台 敦義讚:該為這趟「和平之旅」喝采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