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侯友宜速表態,藍白才有勝局
2023/02/22 00:10:39瀏覽4205|回應5|推薦8

郭侯共好,侯不選 藍軍混局有解方


沒有郭台銘的國民黨,國民黨正處在2022年縣市長勝選的歡愉中,有沒有郭台銘?似乎不影響政治的結果。

但是,當舞台回到總統大選,情況可能大不同,有沒有郭台銘,影響可能不容小覷。

在郭台銘參選未明前,侯友宜可以低調不談2024,保留一些政治空間,但當郭王會後,尤其郭台銘遭反彈人氣開始下降後,侯友宜的沈默,將影響藍軍大局。

郭侯之間,沒有誰選問題?只有彼此共好。

郭台銘民調高,侯友宜可解套,郭台銘人氣降,侯友宜也未必得分,藍軍靠的是整體民意,競逐下就會消減民意。

郭台銘在疫情下捐增疫苗的公眾名氣,原本是藍軍的隱藏版,藍軍跳脫不了政黨框架,硬是要推出侯友宜應戰救黨,美其名是民調高的選,但其實是陷入自縛之局,郭台銘是個活棋,偏偏讓他成了死棋,郭台銘本來是隱藏版,這回變成裡外不是人。

郭台銘戲劇性二度復生的參選念頭,應該也是輾轉難眠多日下的產物,起手式有點搖晃不像政治人的算計,政治話語也未必得體,但政治上的真性情,應該是無庸置疑。

筆者雖不認同用信仰決定參選的說法,但民間倒有許多人相信,有人味與傳說,不也像極了政治嗎?

郭台銘如果沒有起心動念,國民黨可以不考慮郭台銘,偏偏郭台銘已經某種程度表態,國民黨豈能不面對這個新局勢。

當然,國民黨以提名程序技術性封殺郭台銘,讓他無法順利取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機會,但,總統大選豈是藍綠對決就能決定大選結果,中間選民及第三勢力,才是影響大選的重要關鍵。

國民黨要更聰明,才能左右選局,獲得過半選票,讓所屬民意贏得總統大選。

當民進黨定於一尊,就是賴清德參選總統大選,國民黨也應該早點收斂民意,確認與支持總統參選者人選,讓競逐者之間的民意與民調不斷起伏的結果,只會讓變數增加,力量抵銷,最終將無法衝高選票。

侯友宜應該在近日儘速表態,宣布不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一方面表達續留新北市的決心,另一方面,可讓郭台銘有機會匯流民意,成為藍白軍的共主。

民進黨虎視眈眈,就是希望國民黨陷入混沌戰決,引侯友宜出洞開戰,複製韓國瑜模式,或是挑朱立倫破局再戰,引發藍軍內部衝突,郭台銘若出線,若以無黨籍身份參戰,可以避免黨內提名程序的框架,藍軍全力支持之下,民進黨將無模式可循,也將再度陷入苦戰。

侯友宜應該以「成功不必有我、功成必有我在」的戰略思維,提早讓藍軍態勢明朗,整軍需要時間,糧草又不缺的態勢下,這才是國民黨的大局策略。

侯友宜愈晚宣布意向,藍軍與白色力量就會愈來愈隔離,最終將無整合機會。

侯友宜愈晚宣布意向,這不是更佳的戰略地位,反而是矯情的緩兵之計。

侯友宜愈晚宣布意向,藍軍團隊之間,裂痕更深,修復更難。

侯友宜早表態,國民黨才有勝算,藍軍的混局,也才有解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7843805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8 14:51
中時:看完716凱道遊行 沈富雄斷言2024…(王柏文)

引用:【沈富雄 更接著分析,「根據民調

贊成政黨輪替的大概有 6成,所以在凱道

上面的人大概是5成到5成5是合理的,也

就是綠的4成對上非綠的5成5,而這5成5

在投票那天,就要有一組人,能夠集合

這個5成5裡面的80%,才能贏過那個4成

,而這個5成5裡面的80%,到目前為止,

不管是柯文哲還是侯友宜,不論怎麼交叉

,這兩個人中的任何一個,大概都不可能

拿到5成5裡面的80%」。】

馬英九返台 吳敦義讚:該為這趟「和平之旅」喝采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8 14:01
TVBS新聞:

交通月票藍綠爭功 立倫:我昔日和文哲推動

打侯落跑? 徐巧芯爆:綠禁台中議員轉戰立委(記者 張寓科 報導)

引用:「國民黨議員巧芯爆料,民進黨為了到

時候能夠打友宜落跑選總統爭議,因此下令台

中市議員不准選立委,但有進黨議員反駁說沒

這回事。」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123
2023/02/23 23:36

這1局. 3天瑜論大戰

你看不懂?

郭. 已經沒ㄌ

某機構出手ㄌ

你看 郝龍斌 柱柱 代表誰?

但是 [猴子]還沒完全信任

背後金 狂推侯..中天聽信殘言..

某機構其實還會評估ㄉ


畜生才會支持烏克蘭民進黨
2023/02/22 16:34
只有畜生才會支持民進黨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2 06:38
我認為國民黨有四派:
友中國,保守、本土、自許神主牌。此四派會因利益結合,也會互鬥;
但兩岸的利更大,如果讓“綠選上總統”,穿梭兩岸的人,其利益持續,沒什麼損失。
因此只要稍微不符合老派利益,無法掌握,便會站在自己的立場狠批一翻,對方白布都染上污點,郭台銘不死也重傷。
我認為國民黨是灘混水,郭台銘無法讓人掌握,各派系勢必阻擾,奉勸郭台銘不要介入國民黨的混水。
侯友宜爭議性較少,黨內老人很難阻擾,也希望侯友宜能盡早表態,國民黨選情就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