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選舉大輸到檢討失焦的真正關鍵
2022/12/20 12:19:44瀏覽6709|回應0|推薦11

人民至上  上下台由誰恩准?

郭台銘在12/19日再度針對捐贈BNT疫苗過程受阻表達感嘆,還說出民進黨未將人民生命放在第一優先的重話,郭台銘用蔡英文恩准下,鴻海、台積電、慈濟捐贈BNT疫苗,才辛苦的進來,還說,如果早來兩個月,死亡人數可大大減少。

郭台銘會不會選2024年總統?目前態勢仍未明,但郭台銘再度對蔡政府的喊話,卻是非常關鍵的一擊,而這個發言,也是民進黨選舉大敗及檢討失焦的關鍵。

還記得四項公投的投票嗎?

民進黨強力動員,成功阻擋了公投象徵民意的結果,公投結果讓各界一片譁然,民進黨在公投議題上大勝,確認蘇內閣繼續留任,而只要強烈動員,就可以拿結果來解釋施政成果,用公投或選票來自我麻醉與說服的模式,變成一種最有效的戰略思考,在2022年選舉上,民進黨想如法炮製,想掩蓋疫情下台灣人命死亡與人心受傷的社會事實。

為何是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筆者認為關鍵就在疫情上,民進黨與蔡政府有一個非常不願承認的政治和社會真實,那就是疫情下這些受傷的靈魂,到底是不是該由政府概括承受?

人民真實的感受,能不能透過選票的結果,證明蔡政府並沒有疫情防治失利,選票會說話,陳時中就是關鍵角色。

如果陳時中贏了台北市長,一切都有了答案,如果陳時中能夠當選台北市長,代表疫情在人民的心中,台灣仍是最佳模範。

但事與願違,偏偏陳時中輸了,一樣是強烈動員基本盤,但顯然許多人不跟著排隊,不再相信民進黨的政治神話,這個脆弱的政治磁吸力,自動的脫落,散落滿地。

民進黨原本以為這個政治與社會多年來習慣依附的磁力夠強,可以抵抗所有的其他外力,但這次破功了,民進黨內力不再強大,回復到政黨原形,由於過度膨脹與神話了自己,當回復到原來模樣,民進黨已經不知怎麼檢討,民進黨早已經忘記謙卑的角色。

民進黨的失敗關鍵,就是蔡英文帶領全黨同志,喊出支持林智堅及陳時中,就是支持蔡英文的論述,林智堅的抄襲案,陳時中的疫情防治,對中間選民與年輕人而言,無法說服也挺不下去,連總統都當代言人了,這顯然也非我認同的昔日品牌。

找陳時中選台北市,意圖把疫情與選票包裹在一起,陳時中勝選,代表疫情防治也成功,對人命這件事,蔡政府並沒有這麼冷血,民意給了最終答案。

如果沒有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論文火沒有燃燒到其他縣市,民進黨原本的如意算盤與戰略思維,有機會像四項公投案一樣,順利達陣。

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民進黨原本可以第一時間止血,但太相信自己可以呼風喚雨的本事,結果一錯再錯,挺自己人不挺價值的政治偏執,把整體疫情戰略都輸了。

陳時中沒有勝算,疫情下對人命疏忽與冷血的印象,再度被國民黨對手加深印象,蔣萬安勝選,同時證明了民進黨疫情防治的弱分數。

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再提蔡政府未將人命放第一位的說法,指揮中心王必勝第二天在記者會中強調,政府一直將人命放第一位的說法,答案早在選舉結果及人民心中。

民進黨選舉大輸到檢討失焦的真正關鍵,郭台銘選後的發言已經點出端倪,人民的生命安全第一,意識形態該退居第二線,總統恩准,這是民主社會多大的諷刺啊!

民進黨該檢討的,絕對不是假消息等周邊路徑,而是回到中央路徑,人命最大。

『上台下台與施政核心價值,是由民意決定』,強力動員與挺自己國的人,當然可以贏,但絕對贏不了真正民意。

另外,蘇內閣當然可以繼續留,人民無權恩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7783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