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誰共舞?
2012/12/04 08:07:04瀏覽634|回應0|推薦4

『舞會』

   我年輕時每當世新同學在租屋處辦舞會時,我都躲在房間自閉不參加,與其說我不喜歡跟著音樂『起舞』,還不如說,在這種興奮場合用肢體語言『釣馬子』這件事,我一點都不內行,不內行當然就不想參加了!

  可以想像的是年紀漸長的我,一定不會去夜店,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與陌生人能『舞』些什麼?即使是異性,世代差距早把動機掩蓋,一群女兒們在跳舞,還要擔心有人喝『醉』或惹『毒』?

『舞動』

『跟誰起舞』是一個有趣的生活劇本,總是要跟『對味』的人一起『舞動』,才感受到這感官的平衡與自然。

  兩人心之『舞動』不需要肢體感官的節奏律動,一同去逛逛深坑老街看豆腐的千變舞,豆腐也有令人陶醉的舞姿,讓您飽足口慾。

  你也可以兩人同行搭動物園水晶纜車,一覽南北市的城市朦朧,城市與叢林之間也有大自然之舞,高空鳥瞰下,綠色叢林是主角很搶眼,城市只是配角,看清楚大地的語言,我們就不會破壞環境與擾亂大自然舞姿。

「合舞』

  一起來跳土風舞吧!男女老幼不分年紀,不限地點,一起『合』起來『舞』!

  唱個『合唱』,用旋律及歌聲,取暖彼此和諧差異吧!

  一起來玩桌上之舞吧!四人就可以跳,可預防老化,但消遣為要,別上癮了!

  面對經濟不佳環境,來個『祈雨舞』吧!雨降甘霖,帶來景氣復甦!

  想要浪漫,就來一段『雙人冰舞』吧!這是奧運會項目,跳冰舞一定要兩人和諧舞動,高難度的動作則要反覆培養默契,達到藝術境界!

『政治群舞』

  有人喜歡跳政治恰恰等社交舞,你進我退,你來我往。

  還有人偏愛政治街舞,在自己最熟悉的群眾場域裡,盡情的地板動作或甩動筋骨,舞不在姿勢美不美,在於有沒有風格與意識型態,連掌聲都很有氣勢。

  政治芭蕾舞或民族舞蹈需要有基本功,可以在正式表演廳演出獲得喝采,但練習時間長,訓練過程艱苦,關鍵還在於要有好的舞蹈教練的導引與激發,可惜跳這種舞的政治人物,常常難耐寂寞半途中斷而轉跳他舞。

  政治有氧舞蹈、肚皮舞、踢踏舞很討選民歡心,也很養眼,代表年輕與活力,是一股流行與風潮。

  政治鋼管舞則更貼近現實群眾,性感舞姿背後動機需要鈔票或權力獎賞,電子花車或俱樂部裡營造氣氛,不僅要有作秀本領,更要『敢舞』!

「商業競舞』

男人與女人都會犯的錯--我指的不是『外遇』,而是『好鬥』。知名品牌公司也曾經犯過『好鬥』的錯!

  1985年大作廣告推出新興三明治,『史上最好吃的萵苣及番茄漢堡』。原來這個產品是要牽制當時漢堡王最暢銷的『華堡』產品,1997年麥當勞又推出超大漢堡,保證比華堡大上20%,這種無止境的產品模仿性競爭,真的是消費者利益所然嗎?商業競舞下其實這種因競爭而產生的產品(非消費者真要吃的),一段時間後就會被淘汰!

  同樣在1985年,可口可樂則是改變了傳統配方,全面換新推出更甜的飲料。因為百事可樂一連串針對年輕人的廣告,讓市場佔有率激增,為了競爭對手的強勢進逼壓力,可口可樂經過市場調查,全面推出全新的『新可樂』口味取代傳統可口可樂,不僅更甜,更少氣泡,用了比蔗糖還甜的榖物糖漿做原料,99年的傳統滋味消失了,但最後上市的結果卻是客訴電話不斷,還有人傳出要抵制這項新產品。商業競舞改變了美國消費者忠誠的習慣,可口可樂曾經嘗到苦果。

-----------------------------------------

『商業競舞』消費者之失,提醒我們別忘記『政治群舞』下最忠誠的舞伴其實是人民,不是競爭政黨或名嘴或媒體。

政府的政策到底跟著誰起舞?千萬別中計了!別忘記人民才是您『合舞』『舞會』『舞動』的對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709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