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爸爸及自己一封信
2010/12/11 10:34:19瀏覽499|回應0|推薦7

現在是深夜兩點半,我睡不著,起來提筆留下一些想說的話。

昨回平鎮老家,姐姐說爸對著她哭,原因是擔心孫子未來能否成器?擔心媽媽的身體?擔心如果其中一位老伴先走,剩下的一位該怎麼活下去?話語中凸顯他老人家的孤單與不安。

很多人都會說年長者愈來愈像小孩,他們需要被關心與注意,原因是生命無常的領悟,愈參透就愈反璞歸真,愈往前走就愈往後看,了解他們就像對自己的未來了解一樣,或許我們都該多與他們說說話,畢竟,他們其實就是我們的前身。

最近自己工作上是有點灰心與失意,但這是不能跟他說的話,因為我知道,這只有增加他的壓力與負擔,所以,回到老家可能在洗車,可能在整理花圃,又可能在看很久沒看的有線電視,忽略他真的很抱歉!

這段期間並沒有預期的影片可以拍攝,只好賦閒在家,媒體顧問的工作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角色扮演,想回媒體舊崗位,其實,正是為了他們,因為我知道,在他們的眼中,當初在主流媒體工作時,他們是挺驕傲的!

我們到底是為誰工作?為誰忙?我的答案是,『為了自己關愛的人!』

希望爸爸健康快樂!

99.12.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