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入睡!
2014/07/09 20:07:36瀏覽1760|回應4|推薦21

陪伴親人入睡,是一種福氣!


平常我們陳家子女因家庭及工作關係,並沒有跟爸媽一起在平鎮老家共住。

最近幾天我平鎮、台北兩地跑,原因是爸爸身體不舒服,他年紀大又有病痛,愈像個小孩子,需要家人更多的關心。

本來只是爸爸攝護腺肥大頻尿的問題,竟然出現血尿,嚇壞了爸媽!

好久沒有陪著爸媽在老家同一間房間裡入睡,天氣熱只開一台冷氣,也符合爸媽節儉的習性,我就睡在沙發上,看他們一面看電視連續劇一面入睡,我深怕自己打呼吵了他們,還刻意斜躺著睡。

夜間醒來,發現電視機及燈都還亮著,趕緊關了電視讓燈光轉弱。他們睡得很熟,而前一天卻是在小孩不知情的狀況下,在醫院急診室裡緊張的度過。


爸爸不僅血尿,還尿不出來,造成血壓飆高前往醫院急診,最後裝了導尿管回家。


折騰了一夜,看到爸媽能睡得安穩,不僅是一種歡喜,也是做子女的一種福氣。

我與爸媽入睡這一幕,要從小時候說起。

小時候我和弟弟及爸媽睡在通鋪,弟弟小永遠睡在媽媽旁邊,我就常趁弟弟睡著後,偷偷把弟弟抱開,換我睡在媽媽旁邊,我寧可不要這麼早睡著,就為了可以在媽媽旁邊抱著她入睡。

當然,弟弟醒來後,常常也會嫉妒把我推開,我只好又回到原來的睡位。

長大成家後,四小孩各自陪伴著自己的兒女入睡,相同的場景仍上演著,小孩沒這麼多的,夫妻之間只有他(她),寵愛於一身。

有一次我帶爸媽前往一家新開的飯店出遊,由於是試賣招待沒花錢,但竟然連電視都來不及架線,爸媽說沒有電視連續劇可以看,不知道晚間該做什麼?於是,全家晚間七點就提早入睡,七點哦!不可思議的日落而息。

這次爸爸不舒服,我擔心夜間又發生類似緊急事件,硬是在家多觀察了一晚,並且第二天陪著他到醫院看診及檢查。

他重聽無法與醫護人員良好溝通,我要擔任他的貼身助理,還要講解及舒緩他對病況的負面思考,兒子其實不好當,因為要懂他的急與他的憂。

媽媽又在耳邊唸著,爸爸洗澡後又忘了關水龍頭,五個小時不曉得漏了多少水?家裡電熱水器也不知損失了不少電?小時家裡六個人,四個小孩會吵鬧,現在小孩長大了,反而很和諧,剩下兩個老人會彼此找話題相唸,但愈唸代表愈在意對方。


其實,忘了關水龍頭的場景,我每次週日回去看他們時,就已經不斷上演,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年紀大,記性也漸漸會變差,但小孩沒有人會唸他們,幫他們關上就是。

爸媽平常與一隻黑土狗為伴,令我驚訝的是,這隻狗竟然讓媽媽為牠準備了我小時最愛吃的蛋炒飯(還是現炒的),媽媽說,只有白飯牠不吃,所以,可以想見,這隻流浪來陳家被收養的土黑狗,可是尋著了主人給的福份。

爸爸過去曾經因為溜狗而摔倒,但還是繼續與牠為伴,或許狗的忠心,老人家看得出來吧!因這隻狗遠門也捨不得去,狗與兒孫們,是他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寄託。

我們心離他們近,但畢竟無法與他們共住貼身過日子,狗某種程度給了他們窩心的身隨感覺。

父母跟兒女間常會有一種心靈對話,『自己處理就好,不想告訴對方,怕對方擔心!』。

其實,親情情緒基因早已經註定相連,紙包不住火,愛永遠擋不住,一個眼神與一次對話,就能感受對方的需求。

這次爸爸血尿急診,小孩事先都不知情,但第二天都會嗅出不對勁,也會自動就子女的定位,能出錢的出錢,能出力的出力。

小時爸媽陪我入睡,如今換成我陪伴他們入睡,重溫了從小就已經習慣的感覺,真的很有福氣!

老爸!別擔心,您的身體很快就會恢復正常,小孩們都在你身邊哦!


有關陳家人的部落格文章可以參考以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14923232

 回應文章

蒔影
2014/07/12 20:23
我在醫院陪伴父親未登入,謝謝大家的建議與關心,父親的確攝護腺肥大致血尿,正安排開刀治療中。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5:40

頻尿不一定全是攝護腺肥大。人越缺水,越容易頻尿,和我們直覺的想法不同。病人如果害怕頻尿更刻意少喝水,會落入惡性循環。

如果親人在側,可以觀察一下喝水量,排除一下水份攝取不足的可能性。



glory 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0 09:40

聽說甩腿改善攝護腺肥有效..兩隻左右互換..20下.後逐漸到100下

記住一隻手要撐者固定物體.

不要摔跤...


daqnpiece
2014/07/09 22:02
攝護線肥大請搜尋花生根(關鍵字
陳念初(niennien1234) 於 2014-07-10 07:17 回覆:
謝謝提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