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2023/02/22 21:30:04瀏覽2228|回應0|推薦15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各位旅客晚安,歡迎您乘坐 聲音訓練專家-周震宇所駕駛,從配音小白前往知識轉述師的旅程。

預計空中學習時間是十個禮拜。

學習很快就要開始了,現在我將為您進行學習旅程介紹。

本次學習全程禁止太過正經嚴肅,在學習過程中請用力瘋狂顛覆自己,祝您有趟愉快舒適的旅程,謝謝!

【延伸閱讀:比殘酷還殘酷的事:你會老,我卻沒有變大】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第一章:錄到全家都睡了

我一定是瘋了。明明忙得要死,還報名「華語有聲書配音職能培訓課程」,學費貴得要死,而且我根本沒有想要當配音員啊!

開課之前,老師要求要錄25頁的紙本書錄音。

等到作業錄完,打開書房的門,全家人都睡了。

門縫下,撿到兩張孩子留給我的紙條,雖然字很醜,但是心裡還是暖暖的。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第二章:你以為的自己不是自己

學習配音,為的不是配有聲書,而是成為一名知識型轉述師。

不是你的聲音好不好聽,而是你能不能找到適合你的地方,讓你的聲音發揮該有的特質。

可是,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聲音原型?你以為自己的聲音原型,會不會有可能根本就是誤解?

找到自己的聲音,就是找到自己。

接下來,就一起來找自己,發掘內在真實的自己吧!

【延伸閱讀:什麼工作都可以做,還是你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第三章:別怕原本的自己不夠好

如果,音階、音量可以改變,人也可以改變。

但是,我真的有必要,逼自己做出改變嗎?

別怕,你只需要稍微調整,放寬彈性,就有機會看到更多不同的自己。

還有,記得,很多事,不是我「我應該」,而是「我決定」

「我應該要內斂一點吧?」

「我是不是應該要演得更誇張一些呢?」

「我應該那樣做嗎?」

沒有什麼我應該,只有我決定。

這本書怎麼說,由我決定。

我,就是這本書的靈魂。

你願意堅定,他人才願意跟隨。

【延伸閱讀:電腦繪圖被炎上,如果吳淡如是我們家長輩....】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第四章:罵髒話就是要罵完才爽啊!

這一個禮拜,我選了一本去他媽的歷史書,喔,你不要誤會,我沒有罵你,是這本書就叫做「去他X的歷史!」

身為一個有風度、有涵養的知識女性,唸到髒話當然都會自然消音。

但是,老師說,想罵髒話就要好好罵出來啊!

在對的時間點,就讓情緒用對的方式,好好抒發吧!

不論是喜怒哀樂,好好地把情緒釋放,人生才能好好走下去啊!

謝謝老師,以後我會好好罵髒話的。

罵髒話,真是他媽的太爽了啊!

【延伸閱讀:我以為成功是跟大家一樣,其實成功是…】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第五章:燒酒雞到底招誰惹誰

明明說好了啊,晚上7點上課,10點下課,到底為什麼,每次下課都是晚上10點半,要不然就是快11點呢?

還好,老師說,上課可以吃東西,結果我上課到一半跑去吃我媽煮得燒酒雞,結果下半堂課完全臉漲紅心跳加速,還頭暈起酒疹。

這告訴我們,上課要吃東西,千萬不要選燒酒雞。

【延伸閱讀: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才會老說別人不勞而獲】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第六章:要努力學習放鬆喔

上一堂課,我上聲音表達課上到很挫折,老師要我不要那麼努力,要學會放鬆,可是,我竟然不知道怎麼放鬆!

我也想要,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啊,但是我就是一直遇不到阿姨或乾爹,所以只能一直自己努力啊!

天哪,我到底要怎麼學習放鬆呢?

我選了賴佩霞老師的著作「非暴力溝通」,在錄音之前,跑去做臉、拼命擺爛追劇、大吃美食。

短短3分鐘作業,我準備了五天才錄好。

聽講評這一天,剛好遇到公司尾牙,所以我只好邊開電腦上課邊吃尾牙。

「你竟然做到了!沒有想到,要你學習去放鬆,結果你用你的方法,很努力的,做到放鬆了!」老師很驚訝。

嗯,我也滿驚訝的。

好喔,為了繼續努力放鬆,我要快點來預約下次做臉了。

【延伸閱讀:工作不快樂?為什麼人生必須同時做三種工作才會幸福?內在原力教你用工作「增福」】

知識轉述師旅程 為什麼我要學配音? @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最終章:愛上不同的自己

各位旅客晚安,謝謝您乘坐聲音訓練專家周震宇所駕駛,從配音小白前往知識轉述師的旅程。

十個禮拜的空中學習時間即將結束,我們即將返回地面。

在這一趟瘋狂旅程中,謝謝你願意敞開心胸,接納自己可以有不同面貌,愛上不一樣的自己。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我們很快會在空中,再次相會。

【延伸閱讀:不開心的工作,還應該持續下去嗎?職涯專家教你三個方法破解職場困境】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844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