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道罹癌的時候,你會不會想要死啊?」我搖頭,理由是早在罹癌前我就想死了....
2022/04/15 22:54:23瀏覽2174|回應0|推薦26
甲狀腺癌手術前一天,和過去不曾好好照顧的身體和解

【你會不會想要死啊】#粉絲來訊

「知道得到癌症的時候,你會不會想要死啊?」最近有一名癌友私訊我。

她說,最近確認罹癌,想到接下來的手術、治療、工作、孩子怎麼辦?療程還沒開始,她就得了憂鬱症,每天吃藥才能入睡,已經快要承受不住了。

「完全不會啊~幹嘛要死?」我想都不想,立刻回答。

「你好勇敢,我真希望跟你一樣樂觀。」她羨慕的說。

「不是啊!因為想自殺這件事,是我高中、大學、研究所的時候,在想的。」我面不改色地說。

演練無數次的死亡

大概因想死太多次了,腦海裡也演練過無數次,所以真的得到癌症的時候,好像反而沒必要去死。

高一的時候,因為家裡氣氛不佳,努力求表現卻不被爸媽肯定,我打算期末考完買藥自殺。可惜,身上錢不夠買藥。同學怕我跟他借錢,死了又還不了錢,我只好乖乖回家。

高三的時候,我成為被霸凌的對象,班級裡沒有人願意跟我一組。畢業旅行前夕我站在學校頂樓,只想往下跳。

後來,我用盡全力準備大學推薦甄試。

不願再待在被霸凌的環境多一分一秒,是我考上的動力。

沒死成會更慘

大學、研究所的時候,感情不順利。覺得都是我太胖、我不夠好造成的,我好想下一秒就死掉。

可是,冬天去跳河好冷。騎車想去撞死,如果沒一次斃命,只有斷手斷腳,好像會更慘。

各式死亡演練在腦海中上演,好像都很麻煩,好吧還是算了。

死過太多次不想死了

「我不是不想死啊~我是已經想死太多次了,後來等到得癌症,都已經不想死了。」我認真的告訴對方。

對方緊皺的眉頭,突然舒緩了「這樣說起來,應該我比你樂觀耶。我以前從來都沒想死過。」

是吧是吧!所以大多數人的人生,都比我幸福快樂啊!既然過去都那麼幸福快樂,幹嘛為了一個癌症現在想要死啦?

其實你才是被羨慕的人

「所以應該是我羨慕你吧?我真希望,我以前的人生跟你一樣幸福。」我故意懊惱的說。

對方笑了出來,突然覺得自己人生過得還不錯。

喔,對了。我補充說明,如果真的用其他方法去死,根據我跑社會新聞命案現場的經驗,死相真的滿慘的。

「不管怎麼樣,我堅持我死的時候,一定要美美的。」為了美到死,我絕不允許用悽慘的死狀道別人世。

美美活下去

對方終於忍不住大笑「好像滿有道理的,隨便死真的很醜耶!」

嗯啊!所以,好好珍惜生命吧!

曾經以為無法挺過、想要死的傷痛,未來都可以成為自己不想死的力量。

只要願意挺過,就有機會美美活下去。

延伸閱讀

如果可能會死,怎麼告訴你愛的人|甲狀腺癌、面對死亡、正向思考

甲狀腺癌手術後一個月跑馬拉松 ╱還沒想要隨便死,就別放棄好好活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334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