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狀腺癌碘131放射治療檢查】停藥30天全紀錄
2022/02/23 21:48:01瀏覽2962|回應0|推薦17

【甲狀腺癌碘131放射治療檢查】停藥30天全紀錄,這支影片和這篇文章,是為了甲狀腺癌病友拍和寫的。如果可以,我每年都會拍下去、寫下去。

「為什麼我那麼晚才認識你?如果早一點知道你,我不會受那麼多苦!」這四年來,常常有不認識的網友私訊給我。

他們來自海內外,有老有小、有男有女、有單身有已婚、有頂客族有雙寶媽,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是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癌患者。

為什麼他們找上我?4年前,我因為健康檢查關係,發現了甲狀腺癌,開始在部落格寫就診經驗,接下來開粉專Youtube頻道分享心得,原本只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認識甲狀腺癌,提早治療,沒想到意外成了甲狀腺癌病友的心靈雞湯。

「你為什麼把生病寫得那麼好笑?其他人都是天天哭耶。」阿生活原本就酸甜苦辣阿~我就不相信你現實人生,真的會天天哭,你哭24小時給我看看,哭累了也想追追劇、吃吃巧克力之類的吧。

「我不夠堅強,不能像你這麼勇敢啦!」誰跟你說我很堅強?難道看不出我跟西施一樣,都是柔弱纖細的美女嗎?(誤)只是年代不同,我比她大了幾個Size而已。

「自己生病還到處講,你在炫耀,還是搏取同情嗎?」如果可以,我更想炫耀自己中樂透首獎,或是身材有馬甲線。至於利用甲狀腺癌博取同情,如果我給你匯款帳號,你會捐款給我嗎?(眼睛發亮)

這些甲狀腺癌病友們,常常是在開刀前、檢查疑似可能有狀況、服用放射碘131治療前、甲狀腺切除手術前後、碘131治療前後,覺得心慌意亂時,透過搜尋找到我。

他們說,因為我的分享,他們難以啟齒的甲狀腺癌問題有了解答,看到我可以繼續把生活過好、過滿,就算是罹癌,似乎也能好好活著。

所有甲狀腺癌病友的問題,我都盡心竭力的回答。但更多的是,傾聽、理解、鼓勵。

其實,甲狀腺癌病友只是希望有人懂。只是希望有人跟你說「我懂你的不安,沒事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如果我可以做到,甲狀腺癌病友身旁的人為什麼沒辦法做到?也許是害羞表達情感,也許是用責罵「看你平常不好好照顧自己,得到癌症了吧?」代替關心,也許是誤解「不能生了吧?有缺陷了啦!」

一切一切,都讓更多希望被拉一把的甲狀腺癌病友,在努力往上爬時,被身旁的人親手推入谷底。

我懂這樣的感覺。因為我也曾遇過,只是我選擇相信自己,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

因為我有兩個孩子,我有愛我的家人,我選擇樂觀,孩子才能跟著我樂觀。

這次的【甲狀腺癌碘131放射治療檢查】停藥30天全紀錄,我試著用顛覆過往三年的作法,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

如果可以讓痛苦的30天,變成值得期待的30天,有可能嗎?

我不知道阿。但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人生也是啊!你告訴自己,我生病了,我接下來的人生再也沒有樂趣,隨時都會死。你怎麼看得到外面世界的鳥語花香?

試試看啊!試試看告訴自己,我生病了,所以接下來的人生,一定要更有樂趣喔!

試試看,讓甲狀腺癌後的人生,成為你新生命的開始。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179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