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瘦身?第一次斷食就失敗!30天斷食挑戰的五個質疑
2022/03/14 20:54:05瀏覽1401|回應0|推薦11
圖/Pixabay

好吧。我承認,這是一篇羞恥的貼文。

話說一個月前,我的數位行銷課程導師權自強,在斷食教官林志杰的指導下,透過健康斷食的方式,不到100天就瘦下23公斤,引起朋友圈很大的騷動。

「要不要來參加第一屆斷食營?」破百公斤的權老師,突然化身花美男,震撼力實在太強大,我完全不猶豫馬上參加了。

斷食營都在做什麼

為期四周的營隊中,除了營期開始前的斷食方法介紹,以及食譜建議,學員們每天都必須記錄吃了什麼、斷食多久,早上和晚上體重情況,斷食教官林志杰會仔細檢視學員紀錄,予以不同回饋。

喔,對了,同學們可以看到彼此的體重和飲食紀錄,所以你有沒有偷吃、有沒有努力,你變瘦或變輕,大家一眼就能瞧見。

是不是很羞恥?與其說是溫暖正向的鼓勵團隊,對我來說,更像是拋棄羞恥心,大家放下自尊,真實面對自我的機會。

如果把自己吃成這樣、胖了數十年還不覺得羞恥,這四個禮拜公布飲食紀錄和體重,有什麼好可恥的?

圖/Pixabay

四個禮拜九成九學員達標

嗯,好啦。其實還是很可恥。尤其我每次忍不住想偷吃甜點、抱怨「要陪家人吃,沒辦法啊~~」自以為理由很正當、可以委屈亂吃的時候。

斷食教官林志杰會冷血的直接說「不要怪別人,問題在你自己身上。」

這四個禮拜下來,每個同學狀況不同。但統一標準就是,遵照斷食教官林志杰的斷食方式和食譜,女生應該會瘦下3公斤、男生會瘦下5公斤。

四個禮拜後,幾乎全部的同學都達標了,前三名更是瘦了將近10公斤。

五個關於斷食的質疑

這時候,一定很多人會挑眉質疑(例如我老公):

質疑一:他們應該都沒家人沒朋友,不用聚餐吧?

解答:不,幾乎每個人都有幸福美滿家庭好嗎?還有人每天要下廚幫家人準備餐點。

只要有心,就可以找到適合的斷食方法。

質疑二:斷食體力很差怎麼工作?這些人都不用上班,閒閒在家喔?

解答:不,我的同期學員裡,有大學老師、有企業講師、有專業經理人,每天往來奔波,很多人薪水是我的好幾倍(這才是我辛酸的地方),斷食讓他們更有活力和精神。

圖/Pixabay

質疑三:斷食到最後會厭食吧?

解答:根據本人我的經驗,斷食會讓你更珍惜每一餐,食物變的超級無敵美味,就算餐餐吃一樣的食譜,你依然覺得是山珍海味,誰跟你說會厭食,一定是沒真正斷食過。

質疑四:斷食結束後,就復胖了啊?

解答:嗯,很有可能,但你更應該問自己「我為什麼要開始斷食?」

斷食教官林志杰和權自強老師,都曾經體重破百,醫生束手無策,權老師做過縮胃手術依然復胖,透過斷食瘦身,是為了培養正確生活習慣,先減下體重拋卻三高困擾,接下來透過運動找回健康人生。

我的同期學員雪人的原因更讓人感動,過去他有三高問題,希望透過斷食把各項健檢數字恢復正常狀態。

他的目標是,人生最終時,可以符合捐贈大體的資格,提供後人做研究。

斷食,只是一個方法,想要不復胖,需要多管齊下;就像你想追一個女孩,以為只要寫一封好情書,對方就會愛上你一樣,不!可!能!但,斷食就跟好情書一樣,都是一個好的開始,幫助未來的每一步都能更順遂。

質疑五:講了那麼多,為什麼有人成功,你卻失敗了?

解答:好啦,我在這邊羞恥的回答。

四個禮拜下來,第一周我乖巧遵照食譜馬上順利減下一公斤,接下來就開始「不然換菜單看看」、「如果早餐進食改成中餐、晚餐呢?」「教官說這個吃了會卡體重,真的嗎?來試看看。」

實驗的結果證明,果然斷食教官林志杰是對的,我成了本期同學中,唯一沒有達標的女生,嗚嗚~~

但是!雖然我失敗,未能達標三公斤的減重標準,但四個禮拜下來,我從斷食第一天(剛過年大吃大喝加上甲狀腺癌檢查停藥)的53.8公斤,到最後體重51.1公斤,我成功突破了過往只要停藥就胖到快55公斤的魔咒,體重降了2.7公斤,已經讓我很安慰了。

圖/Pixabay

斷食可以自己來嗎

最後,大家一定很想問,既然斷食那麼有效,我自己做應該也可以吧?當然啊!只要你了解斷食原理、自己身體狀況,有恆心有毅力,自己斷食當然很好。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三不五時就想吃義美小泡芙、看到鹹酥雞會心動,吃過減肥藥、中醫埋針減重…明明20歲卻腫成丈母娘,相信我,你過去靠意志力不會成功,接下來你也不可能突然會成功。

還好,教官很佛心,第二期斷食營要開說明會了,如果有興趣可以聽看看。

💪第二期線上說明會(3/15)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i91vuaPrP6ddVkSs8

延伸閱讀

孩子比賽輸了,為什麼媽媽很高興?提早學會的三堂寶貴人生課!

怎麼跟孩子討論成績?鼓勵好還是嚴格好?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201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