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狀腺癌】碘131服藥 檢查 隔離全紀錄
2022/03/12 21:08:29瀏覽2182|回應0|推薦15
圖/Pixabay

「你癌症?看起來氣色很好啊?是不是裝病啊?」

「你身上有輻射線?你應該找地方躲起來,不要出來害人啊!」

甲狀腺癌,真的是一個常讓人誤解的癌症。

因為不會掉髮、外表明顯憔悴,甚至還會發胖,病友在面對外界質疑時,總會有不知道如何解釋的苦惱,甚至默默被貼上了許多標籤,只能暗自垂淚。

癌友的迴響

上一次【甲狀腺癌 碘131放射治療檢查】停藥30天全紀錄,得到了很多癌友的迴響。

有很多人私訊我,說把我的影片文章轉給身旁親友看,鼓勵他們勇敢面對甲狀腺癌、甲狀腺結節症狀。

「你看,有人跟你一樣耶!可是她還活得好好的。」網友Jennie說,妹妹罹癌後,一直失志自卑,擔心未來無法順利結婚、生子,希望妹妹別在抑鬱寡歡了。

「謝謝你的分享,確診後看到你的文章,幫助我找回平靜!」網友阿蘭告訴我,原本有很多焦慮不安,看到我的經驗分享,感覺有人陪伴,心安多了。

當然,還有許多人,可能是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癌患者,或是已被確診,卻遲遲不願治療,害怕面對,選擇和醫師失聯「如果追蹤後,狀況更糟怎麼辦?」

逃避是最糟糕的選項

相信我,逃避絕對是最糟糕的選項。疾病不會默默消失,除非你拚了命和它對抗。

這個「拚了命」,是「我們想有更好人生」的拚了命的去努力。

也許是有更好的健康飲食、更堅強果斷的意志力、更規律的運動習慣,還有相信我們的每一天,能夠帶給身旁人幸福的「拚了命」的信念。

如果你只是拚了命的逃避,你以為癌症不會發現你的懦弱嗎?

面對惡霸,我們只有比它更強悍才行啊!

生病了,別怕。要治療,別怕。治療好辛苦,別怕。

只要相信,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人生,讓我們愛的人,能和我們在一起,更久更久,我們就該無所畏懼。

我們值得更好的人生。愛我們的人,也值得我們更珍惜的對待。

留健康的資產給家人

這一次的【甲狀腺癌:碘131服藥 檢查 隔離全紀錄】影片,是【甲狀腺癌 碘131放射治療檢查】停藥30天全紀錄的續集。

希望透過這段11天不間斷的影片歷程,能讓大家一窺神秘碘131的服藥、檢查、隔離狀況。

如果你是病友或病友的家人,希望能減緩你的不安。如果你身旁有類似的病友,希望能幫助你更了解甲狀腺癌放射碘131的狀況,消弭負面標籤,更有同理心。

當然,我更希望能夠鼓勵大家,多愛自己一點,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無病無痛,才是人生最該追尋、留給家人的幸福資產。

#甲狀腺癌 #碘131 #甲狀腺結節

延伸閱讀

如果可能會死,怎麼告訴你愛的人|甲狀腺癌、面對死亡、正向思考

甲狀腺癌手術後一個月跑馬拉松 ╱還沒想要隨便死,就別放棄好好活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199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