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遊】老街、長福橋還有鳥
2012/07/29 19:50:02瀏覽966|回應1|推薦9

逛三峽跟逛鶯歌是同一天,中午十二點快一點時出門,腳踏車騎騎停停,晚上七點才回家,累的像狗一樣。

但旅遊是好的,一來對身體健康,二來思緒也會寬廣一點,能在陽光下微笑思考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挫拆都不會被打敗。

何況老街、三峽,平民美食多如天上浮雲,走到哪都有好東西吃,就看肚子裝不裝的下而已,是休閒的好地方。

老街旁的清水祖師廟(內有免費飲水供應及乾淨廁所,中途休息的好地方,記得感謝神明關照)。

廟的屋瓦上,生動雕塑著的是哪個時代的故事?

附近的三峽國小是昔日舊識執教的地方,留一張照片,代表我來過,然後匆匆轉身,將回憶留在回憶裡。

長福橋上行人來往不絕,橋下又是另一片悠閒天地,撐起大陽傘坐成橫排的釣客,還有溜著狗,又任狗狗跳下水的遊人。

人玩的開懷,狗游的也開心。

將來老的時候誰陪我攜手走過這一片綠草漫漫,有山有水又有景致的步道?

看似平凡的風景,有時也會有令人心動的一刻。

這是牽牛花嗎?不太確定,台灣很常見這花,愛它的人可能不多,牽牛花在日本有個美麗的名字,朝顏。

古人喜歡用花來形容女子的美,在細雨過後的河畔,沾著水珠的花朵,如果能用朝顏這樣美麗的字眼來稱呼她,花或會心感愉悅的在風中輕綻笑顏?

或這僅是一種庸俗而已,花是花,人是人,相望而不相識,亦不相知昔。

多冷漠啊,這世間。

我不太愛拍人,因為值得拍的人不多。

但我愛拍動物,因為每一種動物都有牠值得拍的一面。

就算要像痴漢般,躲在草叢偷拍人家,也甘之如怡,只請牠在我鏡頭裡好好待著,留下一些回憶吧,別太早飛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676571

 回應文章

jony
這是扶桑花
2012/08/29 00:52
牽牛花 像喇叭,搜尋圖片即知,兩種差很多呢^^
包研院(nbc001) 於 2012-09-05 00:56 回覆:
其實,我就是去搜圖片後,還是看不太出來這花是什麼花,一直疑惑至今(對花實在沒概念),找時間我到圖書館去查查好了,還她一個花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