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鶯歌遊】陶瓷老街巧遇騎警還有貓狗。
2012/07/29 02:06:21瀏覽872|回應0|推薦5

旅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好像打開阿甘的巧克力盒,你不往前走走,就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驚奇等著你。

但旅行也未必全是好事,可能原意是想突破自己封閉的內心,多跟人交集看看,遇上看似善良的人,鼓起勇氣問個路,對方好心說要載去,然後,就變成一具美麗的屍體了(這樣的事很常發生嘛)。

所以呢,旅遊一定要注意安全,路上遇到可疑的怪叔叔或拿相機偷拍女生裙底的變態傢伙,一定要趕快報警。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新北市警隊警員哦!)

帥氣的警員大叔接獲報案後,應該會馬上踏噠踏噠馭馬狂奔猛追犯人去(背後還有位辛苦的三輪車先生要跟著清理馬大便)。

再來介紹一隻很有趣的喵。

故事要從路邊有人在做弦樂器表演開始說起,演奏的是誰,或表演什麼曲目,抱歉,不知道,我的目光都集中在這隻乖乖趴臥樂器盒上的喵。

有隻狗也好奇的跑去望牠,當場被喵狠狠瞪了一眼,還張牙示警。

狗狗被嚇到了,趕快轉身回頭,用屁屁對著喵。

喵仍然一眼不高興的樣子(超有個性的)。

這攤位很有趣,「方」字上面有個投幣孔,投十元後,彩色轉盤中央的黑針就會開始轉動,運氣不好就得到一球古早冰(俗稱吧噗),運氣普通就得到二球,可自選口味,鳳梨是我最推薦的。

來這攤位的大多是小孩子,很奇怪,每次我看時,都會剛好來一群,是小孩子看到小孩子在玩吧噗,就大家一起來嗎?

當時很想吃冰,所以我也跟進小孩子排隊的隊伍裡,第一位小朋友投幣了,黑色指針轉了一會後,停在二球位置。

「兩球都鳳梨。」小孩子說。

「好,呵呵。」老闆很和藹的裝了兩球給小孩子。

再換下一位,同樣也是兩球,也同樣選了兩球都鳳梨口味。

在輪到我的前一刻,我突然膽怯了,心想,別人都轉到兩球,萬一我轉到一球怎麼辦?比人少吃一顆已經很傷心了,萬一被小鬼,更正,小朋友嘲笑:「哈哈,衰人,少一球!我們隨便轉都兩、三球!」

暗,這樣想就不開心了,乾脆鈔票拿出來,老闆,這車我全包了!

不過我心胸也其實沒那麼狹小,衰就衰吧,還是硬著頭皮把硬幣投進去。

「哎呀,又是兩球。客人要什麼口味?」老闆笑嘻嘻的問。

「一球鳳梨,一球芋頭。」回答時,心裡如釋重負,還好我不是衰人。

我是在拍街景嗎?不是,是在拍自己的影子。

然後腦中浮現一段情節,在遙遠又懷念的旗津海灘上,一對經過了漫長書信往返後才終於相愛的筆友,手牽著手,十指緊扣走在沙灘上。

「我從沒想過會有天真的能遇妳牽手在沙攤上散步,儘管這個沙灘有點髒,又有點黑,垃圾又多,空氣也有些臭。」

女方望著男友,心想這男人真是嘮叨又煞風景,好不容易有些約會的快樂,為什麼不多說些甜言蜜語呢?

男友接著說:「現在好像在夢裡一樣,如果是夢,我祈求永遠別醒來。」

女友笑了,因為男友小力的握緊了她的手。

「你不是說沙灘又髒又臭嗎?你要在這待一輩子啊?」

「如果妳願意陪我一輩子的話,我就把這裡弄的又香又乾淨,我們就這樣牽手到老吧。」

「傻瓜,」女友輕敲男人額頭,說:「我才不要跟你在這待一輩子。」

「那....」不等男友追問,女方拿出了CANON五倍光學變焦的相機,然後說:

「我們留一張合照吧,這樣就是一輩子了啊。」

「哦,好啊,可是,」男的猶豫了,因為,「我長這麼醜,拍照又不上相,我怕妳以後看了眼睛痛苦。」

「沒關係啊,我長的也很醜。」女的這時才想到,兩個很醜的人在沙攤上留下第一次約會很醜的合照,不管怎麼想都不會是美麗回憶。

「我們拍背影好不好?」女的說,並指了指在地上被夕陽拉長的影子。

「好啊。」男友微笑著。

快門按下的那一瞬間,透過光學與鏡頭還有數位訊號的轉換,留下的身影是不是很美麗?我不曉得,但女人過世後,那男的常望著這張唯一合照落淚,眼神溫柔的,像看著世上最美麗圖畫。

嗯,還不錯聽的現場表演。

應該只有新北市會搞這玩意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67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