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外演出】桃園縣廣場藝術節
2012/11/13 13:36:04瀏覽431|回應0|推薦5

2012.11.11晚上七點半左右,突然想起我家附近的中正藝文廣場有表演,連忙帶著相機飛奔現場。

因為是露天的表演,晚上又下了點雨,所以看到不少人穿著黃雨衣。

廣場的後方是一棟又一棟新蓋的超級豪華氣派大廈,是有錢人住的地方,當然,我家是不屬於那區。

現場正在進行「互動式表演」,我到場有點晚,所以不知道表演的團體是來自澳洲還是法國或都有?吹泡泡的叫泡泡先生,其他人我就不認識了。

我很喜歡他們的表演,尤其是這段演出,請看影片:

踩著高蹺穿著戲服,在人群中昂首抬高步伐而去,再轉身回首,佇立,眺望來時路。搭配音樂與表演者的神情,有一種隱含的意象包括在裡面,只是沒辦法清楚體現。

下一階段的表演是來自澳洲的踢踏舞虎將,初時我不太感興趣,五個男的穿長褲跳踢踏舞有什麼意思?換成兔女郎戴圓帽來跳,我或許會感興趣點(笑,好啦,這說法很庸俗)。

這五位澳洲舞者的表演是以流行音樂搭配他們的舞蹈為主,初期觀賞真的覺得沒什麼,偶爾會來一段無音樂的純踢踏表演,嗯,看起來感覺還不錯,但踢踏舞嘛,還不就是踢踢踏踏,弄的地板卡答卡答響而已,也仍不覺特別。

直到後邊出現「YMCA」的曲子時,哦哦哦,他們的舞步還覺得挺有趣的,而且我很喜歡YMCA,聽到這曲子就會想到織田裕二在《畢業旅行》這部電影裡的演出。

之後當音樂播放到已故的麥克傑克森的《BEAT IT》時,原本就是以很鮮明的節拍來帶動情緒的舞曲,旋律中插入他們清脆的踏足聲,那節拍合的很妙,聽起來超搭,視覺上的感受也很棒,這點跳脫了舞者的小框框,變成了「我們是在跳舞也是在演奏」的一種巧妙結合。

而且看他們跳舞很開心。

接著表演的是來自法國的「大人物劇團」,表演項目《赫伯的異想世界》:

看到我這兩張圖片,各位應該感到一頭霧水吧?

這是正常的,因為他們的演出就是在「營造一種神秘氣氛」。

YouTube有人錄下在新北市表演時完整影片,有興趣的可以先去觀賞,連結在此

我是滿喜歡在現場看的感覺,不只是留意表演者,也看看觀眾們的情緒反應,人們舉目左右張望,四周黑暗暗的,大家搞不清楚這傳說中在法國家喻戶曉又在世界三十多個國家演出的知名劇團,到底此刻會帶來什麼樣表演呢?

而且舞台的形成不再是刻版的表演者僅站在舞台上,跟觀眾隔著幾公尺距離表演,此刻的情況是人們被表演者所控制的氣氛包圍,如一種魔法般,這些法國人在引誘民眾情緒。

原本聚在路燈下的五個演出者,踩著高蹺,穿著白衣,開始在黑暗中移動了。

移動的同時,他們身體漸漸膨漲、變大,像在變劇法似的。

人們發出些微的驚呼,也有許多人急忙拿出相機,按下快門。本來拍照是沒什麼關係,但發現有不少人是開著閃光燈,這點很不好。

變成四公尺高的汽球人不只是巨大而已,還會發光,很有趣,像個燈泡人。

我猜汽球人應該是通過掖下這個吸風設備來充氣膨漲吧?

最後他們會打開一開始就放在場中有點類似晴天娃娃造型的白色布球,讓大家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

畫面很溫馨、可愛,還會丟出四個大球讓觀眾玩彈接,像在傳遞一種幸福或快樂,不過也是有人拿到大球就當作是自己的了,不再拋出給別人=.="

以上,就醬,讓我們為這些充滿創意的表演者鼓掌吧,也要感謝一下活動的讚助單位,畢竟有人出錢,才能有人不用錢就能欣賞表演^^

2012年11月14~18日,在桃園中壢地區還有四個場次的表演,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去看看哦。(相關連結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04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