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麵類】巷口乾麵(乾麵大革命?)
2012/01/19 22:38:33瀏覽1697|回應0|推薦8
最近很常看到『巷口乾麵』的廣告,號稱麵條Q彈就像麵攤現煮的乾麵一樣好吃

連電視新聞都有在訪問路人吃過後的感想:

就我個人而言,巷口乾麵的醬汁沒有維力炸醬麵那樣的經典好吃,但巷口乾麵的麵條確實有獨到之處,吃起來感覺很好,有彈性、有厚度,那咬在口中的滋味,不是一般的泡麵麵條可以相比。

(味丹「燕麥麵」尚可與之相較,可惜這麵太貴,而且蕃茄口味實在令我失望,海鮮口味倒是很好吃,不過價錢跟份量方面我沒辦法接受,這輩子大概就吃一次就好)。

另外,泡麵不管再怎麼樣終究就是泡麵,雖然麵條方面有了革命性的進展,可是風味上來說,永遠也比不上麵店現做的湯麵或乾麵,不然我們拿圖片來比較一下:

桃園經典老店,中正路的《鴨肉榮.鴨肉麵》,一碗五十元,鮮嫩的鴨肉、現煮的麵條、濃郁的高湯還有放一些蔬菜在裡面,現在光是回想這碗麵的味道,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接下來看看巷口乾麵煮好後的樣子(我家不管什麼麵,一律都用煮的):

僅供參考的部份有豆腐、豆皮、洋蔥炒蛋,扣除掉這些就是巷口乾麵了。

外觀上來看,麵條有沒有一種很不錯的感覺?如果把這麵條拿到巷口給麵攤煮,再加上他們的醬汁跟配料,應該會非常好吃,可惜泡麵裡就是只有調味包跟麵條而已,永遠別指望花一包泡麵的錢,就可以吃到跟麵店同級的美味,那是不可能的。

不過自己隨便加點配料下去煮倒也可以,請看:

這樣馬馬虎虎混過一餐感覺也不壞。料理方式也很簡單,就是煮水,然後把花椰菜、貢丸、泡麵丟下去煮一煮,再撈起來加醬包就好了。

想喝湯也有附清湯調味包,但風味嘛,就別太要求了,主要的味道都來自於僅供參考的食材香味。

最後來算算食材成本(2012.1.18 物價):

巷口乾麵一包19元(特價4包75元)
白花椰菜N小朵7元(一整顆29元)
雜牌香菇貢丸兩顆切片9元(一袋17顆75元)
豆片一片當不用錢吧(一大袋才30元)
芝麻(這也別計算了,花35元買一包根本吃不完)

總計:35~40元

比30~35元的貧民便當稍貴一些↓

但偶爾自己煮著玩,吃吃一些想吃看看的東西,這樣計算下來,其實一餐的花費還是很平民,如果把預算訂在五十元,就可以再追加餐後水果或零食。

餐後水果:

這是削皮後的棗子,一斤35元大約6顆(削皮後我覺得特別好吃)。

餐後零食:

日清純巧克力三明治餅乾(一袋34元,裡面有八小包)。

我很喜歡日清的三明治餅乾,口感上不會太甜也不會不甜,但可怕的是,打開第一包餅乾後,就會接著開第二包,然後一直吃到全部都沒有為止=.=”

因此,買零食這種事對我而言,實在是過於邪惡。買了以後就算想每餐吃一包就好,結果都是馬上吃完,暨浪費錢又增加肚皮的脂肪,這樣很不好,要努力克制克制。

~END~

Ps.白花椰菜炒貢丸當配菜也滿不錯的,就是製程上多些些麻煩,或改天來研究傳說中的炒泡麵,那應該滿有趣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047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