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寫】失心瘋的花生糖
2012/01/10 20:40:07瀏覽362|回應1|推薦3
本次主題是花生糖,但在這之前,先講一個幾年前發生的案件。

有一名女大學生,結識在牛郎店上班的英俊男子,某次在酒酣耳熱之際,連賞了300杯「大酒」給眾牛郎(每杯一千,總價30萬),事後無力償還,只好向地下錢莊借款了事。

當然,事情並不會真的就這樣了結,詳細請自己去看新聞連結吧。

這案件雖然常理上來說是太扯了,可是人被迷的團團轉時確實有可能失去了「金錢觀念」,從而做出了讓自己事後很後悔的花費。

回到主題,從這樣的開場白來看,各位一定以為我被賣花生糖的老闆給騙了?

實則不然,我這次是自己被自己給迷惑了。

故事從今天傍晚的時候說起,街道上滿是下班及放學的人潮,走過了紅綠燈,我望見昔日熟悉的花生糖攤位,心想,雖然吃零食不太經濟,但反正總統選完,農曆年過完,往後的日子不知道要變得多艱苦,還是趁現在還買的起糖時,小小吃一些吧,就買三十塊錢花生糖就好。

臨買前先問老闆:「這個是酥脆口味的哦?」(口感頗像金門貢糖,另外還有一種軟的,我不喜歡,但外型長的一樣,所以先問一下安全點)

老闆態度親切的回答:「是啊,請問要買幾個?」

「一個多少錢?」因為在台灣被漲價漲怕了,所以隔一段時間沒去的店家,都要再確認一次價錢。

「一個十元哦。」

啊,真不錯,竟然沒有漲價,當下心裡很愉快(有什麼好高興的?),又看老闆拿來裝糖的袋子有些大,買太少怕對不起他老人家,於是很有道義的加購到五十元,也就是請他裝五個花生糖給我。

老闆在裝糖時,我又看了看攤位上其它口味的花生糖,心想,沒有漲價呢,每種都是十塊錢,這太棒了(到底有什麼好高興的?),於是又跟老闆說:「這種也買三個好了。」

「那現在有買十送一哦,要不要這種也買二個?這口味滿受客人歡迎的。」老闆指著另一種花生糖。

「好啊,那就多買兩個吧。」最後老闆再加送我一個,結帳,五百元交出去,剩四百元回來。

拎著一大袋花生糖穿過馬路,感受這糖在手中沉沉的重量,感覺真是美好,心想,大概有一台斤吧,也就是六百公克以上,有這麼多的糖可以吃,真是幸福。

但走到對街後,突然想到,不對啊,我花一百元買一大袋的花生糖做什麼!!!!

我明明就只是想花個三十元吃個小小快樂就好Q_Q

不過木已成舟,買都買了,也就只能好好的享用一番~

這事得到的教訓就是,買任何能讓你開心的東西前,最好小心點,先打定好主意再消費,不然邊買邊想,最後就.......吃成胖子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021087

 回應文章

絲絨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這算失心瘋嗎?
2012/01/16 00:37
我以為你做完蔬菜餅接著挑戰做花生糖呢
你很理智耶

就算邊吃邊慶祝總統大選和新年好了
包研院(nbc001) 於 2012-01-19 22:56 回覆:
做花生糖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不過家裡還剩一大包麵粉,等吃光再研究了。

這輩子還沒挑戰過做糖果點心類的東西,是應該找點簡單的東西來試試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