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生死書》第15集本國篇《發露懺悔以身示眾》《信佛念佛眾惡皆改》
2023/05/22 14:10:25瀏覽227|回應0|推薦4

《娑婆生死書》第15集本國篇《發露懺悔以身示眾》《信佛念佛眾惡皆改》

  尊敬的上空下能師父上人,尊敬的華嚴淨宗學會趙會長,以及在座的各位理事幹事,各位大德各位同修,大家晚上好,阿彌陀佛!今天進入了第二天的《娑婆生死書》之臨終關懷助念分享報告,非常感恩大家照樣的出席!

  進入主題前,末學覺得有必要先來探討,先來探討這個就是前題的分析,這種前題的分析之後,我們待會兒來聽個案,聽起來會更加的容易引起反省,容易引起大家的覺悟,容易引起大家的啟發,然後容易讓大家更加攝心的契入這個案的情節中,這是非常重要的,而並不只是聽聽故事而已。這個故事一定要是對我們有用的,這才能夠受用,那麼我們才能夠用得著,這佛法才是有用的。不要只光聽,只光聽就沒有辦法了,只是聽了出到門口又忘記了,這只能夠說好過沒有來而已。末學的期望真的是希望大家聽了過後能夠改變大家的命運,能夠改變大家的生活,這才是末學最大的期望,希望這些情節個案,都能夠觸動到大家的心靈深處,進而能夠得到啟發,對我們這一生都受用不盡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懺悔就如同一面鏡子,對我們學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一劑的良藥來的,會把自己種種的這種懺悔的心,引發自己種種的弱點和缺點,能夠把自己引向一個非常有尊嚴的人,是引向自己一個非常有人格的人,引向一個非常有修學的人,引向自己一個非常有品質的人,這樣子我們修學就成功了。因為只有你自己才能夠說服你自己,別人幫不了你的。所以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把這個法聽進去,要法入心。

  慚愧末學慈淨在這裡德薄福淺,豈敢在這裡胡言亂語?豈敢在這裡妄談佛法?只祈求唯求阿彌陀佛的加被,讓末學身口意業都清淨,恭敬的向大家匯報《娑婆生死書》之臨終關懷助念的分享個案。今晚看到大家又是濟濟一堂的,末學非常的法喜!真的是非常的法喜!尤其和大家的眼神交流當中,看到大家的眼神都很渴望末學再講下去再講下去,那一種的眼神,讓末學的內心是非常的溫馨和感動的。而在昨天來之前,末學真的是有一點壓力的,就唯恐達不到大家的要求,唯恐講不到大家所要聽的。但是此刻的心,看到大家這種的眼神交流,此刻的心末學真的是很溫馨感動的。所以非常榮幸華嚴淨宗學會給予末學這個來學習的機會,有這個管道有這個平台來分享這臨終關懷助念,把很貼近的很真實的人生,這種種的眾生的苦事相,希望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能夠一一的如盤托出。當然是講不到這麼多,但是末學盡可能把重點都講出來。所以非常的感恩華嚴淨宗學會給末學來到這裡,這是令末學非常受寵若驚的。因為末學有多少的斤兩,自己有多少的資歷自己知道啊!真的是沒有料到的,真正的是如此的。因為末學素質又低,而且根性也很庸劣,智慧又沒有開,如果論法門論資歷,末學都不至於在邀請之內的,所以末學是存著滿滿感恩的心,實在很慚愧的只能夠說來這裡是做一個拋磚引玉而已,來向在座的大德,在座的老師向你們學習,累積這弘法的經驗,只能夠這麼說。所以真的不敢說教學,也不敢貴稱老師,德不配位啊!真的是如此。

  就因為佛門講法太少,眾生得不到利益,邪師說法,又一塌糊塗。所以如果沒有佛菩薩的加持力,沒有要為佛法興為眾生苦的這一份動力,這條路實在是很難走下去的,要拋開名聞利養,要忍辱負重,要經得起各種的考驗,要被挨罵,要受人家作弄,又要受人家修理,甚至末學的車胎都被人家放了風了,還要受人家挑戰,要接受種種的考驗,甚至前兩天末學的女兒,她畢竟還是孩子,雖然她並沒有埋怨些什麼,但是她好像說了一句她心底的話,就說媽媽好像已經兩年,我的生日妳都不在家了,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年了。就是可以想到孩子還是很渴望媽媽在她身邊的。但是就因為是念念為眾生的這股動力,媽媽就跟她解釋了。所以我們的念頭一定要念念為佛法念念為眾生,這個法講出來就不一樣了,就很有加持力很有攝受力,就如同坐在這裡也是一樣。所以說,說法非是佛學院,或者是什麼訓練班訓練出來就可以講的。而是要在台上千鎚百煉,是四眾弟子成就的,所以很感恩大家都坐在這裡做影響眾,所以大家如此的來成就,末學是很感動,真的很感動的,要不好好講,就對不起大家。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人生是一場一百或幾十年的春秋大夢,夢境消失之前,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真實的,但是往往我們人要醒的時候,偏偏都已經是在臨命終了,這是很悲哀的。這個時候才來驚覺原來是夢一場,一日無常到,方知夢裡人。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真是南柯一夢!

  末學記得去年11月到中國廣州東莞講課,當時還有師父上人也是去講課,還有幾位的護法陪同,是由東莞一家工廠的一位大企業家,由他主辦在他的大工廠裡面,邀請他的一些企業家同行都來上課。那個時候末學來到才得知,這些聽眾大多都是聲名顯赫,位高權重的企業家。當我們講完課回來馬來西亞之後,其中一位企業家女強人她來了微信,她說自從上了兩個星期的密集熏修,密集熏修就是兩個星期學習《無量壽經》,師父是用菁華來講,用重點來講淨土法門的殊勝,就是講《無量壽經》的菁華,就是用兩個星期來講重點。上午和下午由師父講,而晚上就由末學接上臨終關懷課程,來符合師父白天所講經典課程,那麼大家聽到非常的攝心。這一種的嘗試非常的成功,因為大家都覺得原來經典都和我們息息相關的,這樣大家學起佛來就更加的有信心了。這一種的嘗試非常好,因為末學是用現實的個案故事來符合師父剛剛上過的這一堂課,末學都是這樣子來做功課的。

  那麼這位女強人她就非常有心得也非常的有善根,她說聽了非常的觸動,很觸動到她的心靈,她為了要體驗,因為上課只是理論而已嘛,所謂是在班上上課而已,她就為了要體驗如課上所描述的種種種種的,課上所描述的這種的情況,她要身歷其境去體驗。所以她跑上了醫院,去殯儀館,去火葬場,這些人間地獄她都去看,而且這些地方她親自身歷其境的去觀察,原來只有這樣子的做法才能夠置身於這種渲染的浮華當中,依然能受辱不驚,依然能獨善其身,依然能夠堅守著她心靈的這一方淨土這一份的清淨心。她終於明白這種世俗世間的事,如賺錢重權重視這種權利,盛名鮮花轟轟烈烈的掌聲,原來她的心靈是空空洞洞的,原來她的心靈是很空虛的。現在聽了師父上人這兩個星期的《無量壽經》還有《娑婆生死書》之後,她常常去尤其是火葬場,常常去看人家燒,把所謂的虛榮名牌不必要的這些浮華面子已經放下來了,她終於找回自己了,所以這上課是很重要的,那麼現在的她心靈很充實,她過得比往常比過去更加的快樂充實自在。

  而在中國的湖南大善寺,末學在講課的時候,在座的有一位醫生,她聽了墮胎的個案之後,她也來寮房找末學,當時末學也嚇了一跳,為什麼嚇一跳呢?因為末學在班上在課上明明已經問了在課堂上有沒有醫生啊?竟然沒有一個人舉手,那麼末學就很放肆的一直說,醫生總是來跟我們這些佛教徒搶飯碗,總是來拆掉我們阿彌陀佛的招牌,總是要賺錢很商業化,末學對醫生真的沒有好感,因為時常在醫院都是他們拆了阿彌陀佛的招牌的。但是也不能夠一竹竿打翻一船人,也是有愛心的醫生的,也有好幾位。那麼末學當時就嚇了一跳,當她道明來意之後,原來她也很想放下屠刀,只是放下屠刀還沒有立地成佛,從此以後她不要再做幫人家殺死孩子的凶手了。原來她是幫人家墮胎的醫生,她也將她已經是碩士的唯一女兒已經讀完碩士了,成就她女兒在大善寺出家了,唯恐果報落在孩子身上,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孩子生病是為什麼有時候要問問我們自己做了些什麼?如是因如是果的,她幫人家殺死孩子,她很怕她的孩子有一天會遭遇報果報,也會被人家殺死,她馬上將她的女兒放在大善寺出家,這件事師父上人也可以做證明的。

  而這些上課的種種的額外收獲,還只是冰山一角,都已經令末學感動非常了,已經覺得再辛苦的奔波勞累,放下家庭種種的是值得的,是非常的值得的,這是挽救人心啊!雖然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我們都沒有發現的。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來共勉之,我們修行也是一樣,我們一定也要去體會,一定要去做到,才能夠立足於這個充滿了誘惑,權力地位金錢的這種色相,能在這種種的五濁惡世裡面,而不至於跌入陷阱。所以你非得要去體會,不然很快的你就掉入陷阱了。你只能夠這樣子做,你才能夠心如平鏡心無旁騖,只有去經歷,你才能夠珍惜自己的每一天感恩每一天,你會好好的不敢怠慢不敢懈怠了,這一天的生命太珍貴了,你會好好的來過這一天,真的是如此的,你根本都不敢再花時間去憂慮去嘆息。末學也不敢停下腳步啊!只有透過這些苦難的眾生,才能夠每天的心靈排毒。所以說去關懷人家去幫助人家嗎?不是啊!是他們在幫助末學消這貪瞋痴三毒,真的是如此,真的是去排毒。因為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在這個人生最後一站的時候,不管你是什麼位高權重的,也不管你是什麼達官貴族,也不管你是腰纏萬貫,一擲千金的大富豪,最後最後你也是和普通的人同樣的命運,都同樣地躺在冷冰冰的棺木裡面,然後就推進火葬場,再一次出來只剩下一堆的灰。所以你有錢又如何?你根本不值錢!一隻豬從頭到尾都還有人要吃,還有人要買。當你變成一具死屍躺在那邊,人家都把你當鬼看待,不管你是什麼達官貴族,真的是如此,我們不值錢的。所以要反省要反省!趁我們還值錢的時候,我們該做些什麼?我們應該要做些什麼?不信,大家可以去火葬場看看,這是這位企業家告訴末學的,我們來的時候真的是一絲不掛的,去的時候就一縷青煙,富貴榮華一晃而已都如煙塵,所以只不過是一瞬之間而已,你一口氣不來你就是這樣了。所以什麼的恩愛情仇,最後都變成了灰飛煙滅,可以這麼說,最後都一筆勾銷了,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所以在《無量壽經》,佛才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無田憂田,無宅憂宅,眷屬財物,有無同憂」,所以佛的教化一點都不假。只是我們每天讀經,就是如此的讀過去了,完全都不能夠覺悟人心,所以死得很冤枉。所以我們人不知足,就會覺得自己很窮,就一直在追求,「世人共爭不急之務」,所有的追求又帶不走,又在追求的當中造了很多的業,非常的冤枉,結果一生窮得只剩下錢而已,真的是如此。所以當人生有錢,沒有佛法的智慧,就變成了禍害;有了錢之後,又因為種種的誘惑,開始糟蹋自己的人生和身體。現前的這個年代,不僅僅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是人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大家捫心自問吧!真的是如此的。

  所以我們人生這佛法最重要,就是一定要去實踐佛法,不要只光聽啊!一定要去實踐,聽經聞法開聞佛法的智慧,最終極目標就是一定要來解決自己的自身大事的,才能夠看破生死,不斷的成長,才能夠談得上自利利他。不然,你都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你怎麼去幫人怎麼去救人啊?不能夠啊!你才能夠在臨終危急的時候,有把握穩下心來用智慧來處理,你才能夠在無常的當下,尤其當你自己面對的時候,這無常一來到,你才能夠當下迅速的解決你自己的問題。甚至你在群體中你在團體中,你才能夠贏得眾生的信服,而這種的信服你才能夠以此因緣讓眾生都得度,就是這樣。不然大家看你學佛學成這樣,大家都不來學佛了。一定要讓他們打從心底來信服,不然你走下座位,你是誰?人家只是看你坐上那張椅子而已,而不是看你的人格了。

  所以各位同修,如果今天我們真的是煩惱了,我們今天真的是病了,我們今天真的是苦了,去看一看人間的地獄,去看一看吧!原來在城市的屋簷下,還有多少的斷腸人,還有多少的邊緣人,還有多少病苦的人,他們正在受著他身體上的病苦,他們心靈也在痛苦的折騰著的。所以在芸芸苦海的眾生中,我們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這點點滴滴的苦不算什麼的,我們就是如此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大家去人間地獄走一趟回來,你會有很多很多的觸動,很多很多的感動的。所以每天都要很謹慎的好好的做人,好好的修十善業,好好地依佛法來生活來念佛,來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這才對啊!「就讓我們的今天不再成為明天的遺憾」,這一句話大家要背起來。所以生命關懷是人生最緊要的一堂課,只有解決安排好了自身的大事,你才能夠去幫助人家或者是幫助眾生解決他們的大事。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都準備好了嗎?來聽聽這一位末學昨晚預告的,你看這裡前面的長篇大論,句句都直指人心,句句都一針見血的。如果大家都聽進去了,現在來聽個案,大家都會滿載而歸。

  好,這個個案菩薩就是啟發末學從原位跌倒再從原位爬起來,再從原位重新出發的一位個案菩薩的示現,而這個個案它的情節很細,那麼道理也很濃,大家細細的聽末學慢慢的講,一定也能夠同樣的像當年啟發末學一樣的來啟發大家。

  這個個案就發生在2005年,因為很抱歉!就是大家末學昨天就講到2005年,然後又吊了大家的胃口。這是發生在2005年的一個傍晚,末學記得不是很清楚,應該是在傍晚吧?當時接到這個臨終關懷的電話,就在末學住家不遠處的一間T醫院。

  所以末學到了現場,才得知原來這一位個案菩薩,這位菩薩是一個很年輕的少婦,當年她是來自淨心佛學會的一位同修,末學還清楚的記得她是在淨心佛學會..佛學會很喜歡辦類似如此的,就是佛教的佛化婚禮,在淨心佛學會,當時這個佛化婚禮末學有去觀禮,就是因為末學有被邀請在內,因為在十年前當時末學也有在淨心佛學會那邊分享佛法,這一位少婦當時是新婚,她的名字是唐秀萍,三十歲,患了子宮頸子宮癌。那麼現場看到她長得非常的清秀可人,非常清秀就是非常的莊嚴,那麼一看到她如此的莊嚴清秀,末學心頭就一酸了,心頭一酸就覺得往往類似如此的病患者,末學往往第一眼去看之後,再一次再來看,就已經會被化療得七分像鬼,三分像人了的。所以末學看到如此標致的一個很清秀的一位同修,末學覺得哎呀,就心頭一酸了。

  那麼看她還沒有開始療程,末學就馬上制止她了,只要妳好好的配合改變飲食,好好的懺悔念佛,再以配合身心靈的療法,心靈上的就是念佛,如此末學有把握她會慢慢的康復,因為她還很年輕,不至於還要到化療的地步,因為那時候她的癌症,還不是很嚴重的,應該是第二期吧?

  但是這一位同修,因為她也有來淨心佛學會上課的,末學以為是得心應手了的,以為一講就通的。但是這位病人她竟然反駁:「你不是我,你說話當然輕鬆!」

  當時末學很震撼,這一句話對末學很震撼,當頭一棒!就覺得心生慚愧!我們往往就是如此的,因為問題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說話是很輕鬆的。這位個案菩薩提醒了末學,所以末學萬分的慚愧,不敢再發一言不敢再講話,就默默的離開了。

  那麼回到家裡,因為離開末學的家很近而已,大概五分鐘的路程,一回到家,因為往往末學很習慣性的回到家就回向,那麼回到家看著佛像,末學真的不敢再回向了,壓抑著的情緒在佛前懺悔,馬上感受到病人心靈上的這種煎熬這種的苦,所以末學感到很內疚,非常的內疚。所以為什麼末學常說病人都是活菩薩,只有他們時常來提醒末學,所以他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會來提醒末學每一段經典的真理啊!看到這些病人在生死的這種煎熬當中,末學竟然去說風涼話,讓末學生大慚愧心。

  所以經典《八大人覺經》這一段道理不是有說嗎?「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苦。」這一段的經文,有時候末學也時常拿來當座右銘的。就是過了這個個案之後,末學就會把它貼起來了,「願代眾生受苦,畢竟大樂。」這一句話實在是一句這個案菩薩來對末學說的印證經典的話,「你不是我啊!」所以印證了這一句經典說的,所以末學真的是非常慚愧的,馬上的覺悟!因為經典的這一句末學時常這樣來提醒自己,但是竟然不知道裡面的含義。

  而這位個案菩薩提醒了末學,再看回經典這一句馬上的悟醒,就因為我不是妳,就因為我不是妳,我沒有發慈悲心,我沒有感同身受。那麼如果我是妳,我對妳講的法就有力了。就因為我不是妳,所以末學真的生大慚愧心的,對這位個案菩薩的慚愧,當下在佛前就馬上的發了一個願,為什麼要發願呢?因為怕自己做不到啊!因為末學不是再來人,慈悲心都是要去學的。再來人才有慈悲心。末學還是業障凡夫是不是?末學希望佛力的加持,所以心裡錯綜複雜百感交集,在佛前發了這個願: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願受眾生的苦,感同身受。因為這個願太大了,如果沒有阿彌陀佛的加持幫助,末學不敢發代眾生受苦,這不是開玩笑的。但是你一定要這樣,你才能夠感同身受,希望佛力的加持。所以末學並不是這麼偉大的,都是佛力的加持。

  那麼發了願就再也沒有去看這位唐秀萍病人了,因為內心裡面很慚愧,很愧對於她。那麼一星期之後,末學突然間咳嗽得很厲害,一直在咳嗽得很厲害,一發不可收拾。當時末學還在半山芭的觀音精舍講課的,一個小小的精舍,就是和人家借一個星期用一次來講課。那時候咳嗽咳得很厲害,很瘦,因為咳了好幾個星期,一個星期之後一直咳,咳得一發不可收拾,後來越咳越厲害,沒有一刻停下來。

  那麼好朋友就擔心了,就是這位嘉寶師兄,她硬硬的把末學...她說這種的咳法,一定是被肺癆病傳到了的,她就把末學帶到她們家族常常有去看的這一位很有名望的中醫師,因為末學很抗拒西醫嘛,因為中醫師跟末學把脈,他說:「妳的肺沒有問題,倒是妳身上的子宮就長了三粒瘤。」那麼末學當時覺得很荒唐,只憑你如此的把脈,又沒有科學儀器,末學覺得..末學總是覺得人家是騙錢的,因為他的醫藥費很貴,覺得他騙錢覺得很貴,不可能這樣摸摸就知道有三粒瘤,然後就要服你的藥,我憑什麼相信你啊?所以藥單我也不要了,就付一點你看病人的看診費,那麼這個藥我不拿了,因為藥很貴,那麼頭也不回要走,就要離開診所了,那麼還沒有到這個門口,這個醫生在背後就開口說話了:「你可以到西醫的超音波檢查,來看看我看準不準,如果我的話不準的話,你可以來拆我的招牌!」哎呀!他怎麼說得這麼有信心?末學轉頭不禁的看了他一眼這個是什麼人?怎麼我的心不信你也知道?莫非你有神通?但是就因為他講得這麼肯定,所以末學聽了這番話,心就七上八下心裡戚戚然了。

  那麼就帶著半信半疑的,這位好友又繼續的因為她一直陪著末學嘛,這位好友嘉寶又繼續的將末學載到西醫的婦產科,在超音波的檢查之下報告來了,竟然被他說中!你子宮果然有三粒瘤,而且其中一粒竟然佔了子宮的三分之一啊!那麼就要馬上安排日期做切除手術,因為手術前是無法判斷這個腫瘤是惡性或者是良性的,要先做切片化驗。

  那麼末學就一口拒絕了,末學就從錢包拿出了阿彌陀佛的佛像,告訴她這位是大醫王,我只是來證實看看要不要去..因為就是那種好勝心,這個也很慚愧的,我就是要看看是否可以去拆那個中醫師的招牌而已。

  那麼這位西醫真的是醫者父母心,她就覺得說很荒唐很迷信,妳憑這個真的是很迷信。她就說了當時梅豔芳就是子宮癌,那麼梅豔芳她要做真正的女人,她不同,所以她要保留這個子宮,而妳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了,所以妳不需要做真正的女人了,所以妳應該將妳的子宮切除。這醫生很悲心一直囉裡囉嗦的嘗試著說服末學。

  末學沒有心聽了,因為心中馬上就浮現了這位唐秀萍病人了,末學一個星期前又咳嗽了,兩個星期就是三個星期前,三個星期前才看她,三個星期前才發願,現在竟然感應道交,馬上感同身受了,哎呀,我也是腫瘤患者了,這不就是感同身受嗎?當時末學還對她講風涼話,她當時的心情一定也像現在末學的這種心情,末學突然間就是這樣,也就變成了腫瘤患者,所以她當時一定也是處在這種的恐懼這種的彷徨當中,而且她還要面對一連串已經安排了的這些痛苦的治療。所以當下就明白了,現在我就是妳,恍然大悟!你看末學有學佛的,一下子也被境界轉了,何況她是剛剛接觸佛法的人。所以念頭一轉,迅速就提起正念,返照功夫一股的清涼,前所未有的輕鬆感覺,拉著嘉寶師兄就往前走了,就告訴她快快快快,往這個T醫院走而不是回家,因為是眾生成就的力量,是佛菩薩加持的力量,是要眾生得離苦的力量,不為自己求安樂的力量,已經不理這個醫生囉裡囉嗦,嘮嘮叨叨,付了費馬上的就要去兌現末學這個願力了,就要兌現了,所以這樣就可以到了現場,末學不會再慚愧對她了,到了現場末學可以馬上兌現末學的願力,末學可以馬上兌現對眾生的苦來感同身受,馬上就可以去兌現了,所以末學反而是一股清涼,法喜充滿的就往著這個醫院跑了。

  在路途中已經一直在盤算著了,有一幅的藍圖非常的法喜啊!而且末學已經覺得...就叫嘉寶師兄妳駕快一點,已經逼不及待的要告訴唐秀萍菩薩:「妳不要害怕,妳不會孤軍作戰,我就是妳,而且不但是妳,妳只有一粒,我有三粒!」反而一路上很開心很開心,還打算著這一幅的藍圖,以後要如何的和她一起念佛啦,如何的互相的勉勵啦,不要再化療啦,不要再冤冤相報啦,用佛法,有佛法自然就有辦法,所以末學這一點是很有把握的,末學更加開心的就是,又再妙想天開的想著,我們兩個又好起來了,以後又怎樣怎樣的來幫助眾生,以後講話又更加的有力,因為是兩個人嘛!來如何的現身說法,來如何廣大的幫助眾生,末學真的是非常法喜的,好像以為全部都打算好了,就是在這個路途當中想著。

  那麼終於來到了這個T醫院,到了這個T醫院,末學一見到她,哎呀!她已經化療了,就是已經化療了一次。那麼末學覺得來遲了一步,但是沒有關係還來得及,末學馬上向她懺悔,希望她不要緊接著的化療,一般上都是有六個療程的,她已經化了一個療程,那麼還來得及的,趁一切還來得及,末學馬上向她懺悔,懺悔末學沒有替她設想過。她沒有深入學佛的這種觀念,還沒有進入這種的觀念,因為她只是接觸了佛法而已,只是來聽了兩堂的課,才剛剛接觸了佛法,末學當時在三個星期前的說話一定令她很不好受,來加深她心中原本已經煎熬的心靈,再去加重人家的心靈負擔,所以末學是萬分的懺悔的,馬上的對她懺悔,末學也懺悔沒有用阿彌陀佛的精神去體諒她,好讓她也有這個緣份來感受阿彌陀佛的慈悲柔軟,那麼末學也懺悔沒有用阿彌陀佛的耐心,也好讓她有機會來體會佛法的深奧廣大,以及阿彌陀佛如何來廣度眾生,末學之前沒有耐心去跟她講這些,當時頭也不回就走了。這是末學都要深深對她懺悔的。

  講到這裡她開始有一點心動了,她開始心動了。但是非常的遺憾,為什麼遺憾呢?她的家人尤其她的先生,很強烈的反對和不認同,這所謂他們認為這個是迷信的做法,因為醫生又來插上一腳,醫生說的話是最有權威的,你這個小女人憑什麼?只憑這個阿彌陀佛能夠來救人嗎?哎呀,這是很荒唐很迷信的做法。就是這樣,所以他的家人在醫生的遊說之下,根本就不能夠接受這個他們認為沒有科學根據的所謂的念佛理論,而逼這位唐秀萍菩薩去相信醫生,完全逼她去相信醫生。

  當時末學真的很負氣,就向她的先生衝口而出宣下戰書,這個時候的末學是遇到境界已經轉了,貪瞋痴的瞋恨心起來了,這個也要向大家發露懺悔的,真的是如此,末學竟然說了這一句話「半年之內,看誰先死?是她先死還是我先死?半年之後我念佛好給你看!」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這點末學又要向大家發露懺悔的,真的不可以如此的來對待眾生的,連讓眾生起煩惱都不可以,更何況如此。所以為什麼說眾生讓末學排毒,就是如此了。而在那個當下就起了瞋恨心,竟然向人家挑戰宣下戰書了。

  結果輾轉輾轉的不到一年,進醫院出醫院進醫院出醫院的不到一年,這位唐秀萍菩薩就走了,死的時候她的癌症還轉移到了腸癌,苦不堪言!還死於藥物的副作用,好淒涼啊!那麼這個家人就悔不當初,為了醫她,又把錢耗盡用光光。

  由此可知,不管我們多會賺錢,當生病入院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這些金錢就如同草紙,好像草紙那樣而已的。醫院就如同什麼?碎紙機把它夾進去就打碎了,你的鈔票就是如此一疊一疊的花出去的。所以我們不能夠把健康寄予在醫生身上的,不然到時他說要切你就切,要割你就割,而你完全就任由他宰割,你的錢花完了,你的命沒有了,還要在你的手術同意書上寫著「責任自負」,你看病人多可憐!

  而這位唐秀萍菩薩的先生,他就很感觸了,他就悔不當初了。至今他還在彌陀精舍有念佛有聽經,有時候末學叫他做義工,他也做義工來護持。所以往往家人都要眼睜睜的看著親人,從一個如此標致秀氣的人,活生生的受盡化療的折磨至痛苦去世,這個致命的一擊,就能夠觸及我們《無量壽經》說的,「獨生獨死,獨去獨來,苦樂自當,無有代者。」這個先生,這個家人,都不能夠代替她的。「或父哭子,或子哭父,兄弟夫婦,更相哭泣。一死一生,迭相顧戀。生時苦痛。老亦苦痛。病極苦痛。死極苦痛。惡臭不淨。」完全的符合這一位唐菩薩。而這位丈夫對太太的這些人生的這種病痛的遭遇,字字都符合《無量壽經》的經典,讓這個丈夫心服口服,都在念《無量壽經》了。

  所以臨終關懷助念令末學在佛法上找到了源頭,又啟發了種種的人生百態。所以末學剛才就說要有懺悔心,記住,我們無論境界如何,我們說話要忍,生氣要忍,人心險惡要忍,受苦要忍,世間的名聞利養要忍,種種的誘惑五欲六塵要忍,欲望要忍。

  常常就要面對種種的考驗,時常都會在我們的念力和業力一直在拉鋸戰的,常常都在和自己的心靈在打仗的,所以常常一念是佛,一念是魔,因為時常都會有種種的誘惑,會被一些商家,尤其一些賣棺木的都會盯上妳的。但是也有一些賣棺木的很好的,他們也有布施棺木的,這麼說給自己留一點後路。記得當時賣棺木的他就是約了末學到食堂,那個時候已經是十多年前了,現在再加上商業稅傭金,應該更可觀了。他說妳只是舉手之勞,因為他知道末學每次臨終關懷之後,那些病人家屬都會感恩種種的,因為末學都沒有任何盈利的。那麼他說妳只是舉手之勞,並不是要妳賣棺木,而妳只要順便的介紹給我,我就給妳三十巴仙的傭金。然後末學對三十巴仙也沒有概念,因為一副棺木多少錢末學不知道,那麼也沒有概念。但是他竟然說出一句話,末學就有一點概念了,他說你在半年的時間,不用坐這個Kancil小國產車。竟然我車停在停車場,他都知道我是坐小國產車的。只要半年你就不用坐小國產車,你可以坐奔馳了。這個三十巴仙傭金有這麼多的咩,是很多。哎!當時這個末學真的也要向大家發露懺悔的,竟然沒有一口拒絕他,還說考慮,還拿了人家的卡片回家!

  你看要受得起種種的誘惑的,那麼又如常的回到家裡,又來對著佛像就是回向了,因為看了病人回來嘛!但是那一天回來看著阿彌陀佛的慈悲接引像,竟然頭低低不敢看啊!很慚愧啊!我今天去做什麼了?我竟然也打死人的主意啊!我竟然也要去賺死人錢!所以這一關真的要經過的,那麼當時末學不容自己再有考慮的機會,馬上拿著這個卡片,打這個電話給他說:「以後你不要害我,你走遠一點,因為我受不起誘惑。」當時真的是這樣子跟他說的。所以這是一個過程,但是在過程當中,末學會有很多藉口的,因為覺得他根本都是要買棺木的,即使我沒有做,即使我不介紹,他也是要跟別人買的嘛!所以就會一直嘗試的用這一種的觀念來說服自己,並不是我要做的,是隨緣,他找上門了嘛!而且我不做,別人也做,別人也賺啊!而且末學還自圓其說,這些賺來的錢我可以拿來幫助病人啊!哎呀,才半年就可以駕奔馳,這麼可觀的收入,你怎麼去幫病人?末學的成本很低而已的,幫病人的成本很低而已,一張陀羅尼被一個念佛機,然後就這樣子跟他說,再多一張佛像,就是這樣而已,成本很低,這個錢要用到什麼時候?這都是藉口。

  所以要經得起誘惑,這一關過了之後,自己就很有把握了。所以,各位同修,我們絕對不可以有機會讓自己走錯一步的,你走錯一步,你就有很多的藉口再讓自己錯下去的,真的是如此。所以第一步絕對不讓自己錯,這一點真的大家要記起來。

  最初末學也是帶著一班人的,但是末學的這個腳步一踏出去,那個腳步進來就賣直銷的產品,末學說的是阿伽陀藥,她就說她這個A牌子好,種種種種都是這些直銷的,人家已經生病已經很可憐了,我們還去趁火打劫,這是很說不過去的。所以末學為了保護這些病人,末學寧可自己做直到今天,末學都是單槍匹馬的。所以這都是一尊一尊活菩薩的示現教化,讓末學的生命就一直有了這些很正面的起始點。所以說不是幫人,而是他們一直在用他們血淋淋活生生的身軀,一直在成就末學,一直在熏熏一直在熏習的,讓末學一步一步一步的成長,一步一步的衝破內心已經沉淀的糾結的這些枷鎖,隱藏在內心這些很醜惡的,內心的這種殘酷世界而發露懺悔。

  話又說回來,當時和這位唐秀萍菩薩,尤其和她的家屬和她的先生,因為打賭半年看誰先死嘛,那麼打賭了過後,末學從這個T醫院回到家,回到家末學真的很難過的,很負氣很難過很洩氣很傷感,把原本很法喜的以為我就是妳,怎麼知道她竟然不接受,她竟然不接受!難過之下在佛前真的痛苦流淚,懺悔自己的業障,也為病人懺悔。加上這個時候突然間自己要面對現實了,突然間自己身上也長著這個叫做腫瘤的東西,哎呀!突然間自己已經變成了腫瘤患者,所以百感交集,有一種很無助的感覺,在佛前就嚎啕大哭了!

  所以我們念佛人一生所希求的,就是臨終佛來接引,已經有真實的依靠,已經是無懼於死亡的。但是大家看看,如果功夫不夠,你看末學明明道理很清楚,還是會一下子的被境界轉。我們如果不時時的觀照自心,我們還是一樣的會被妄念拖著跑的。

  所以很感觸的道出就是-原來佛凡本一體,我們一念是佛就是佛,那麼這一刻就是完全的體會,原來阿彌陀佛並沒有捨棄這個孩子,剛強難調難伏的這個孩子,從來沒有捨棄,還以此的來教化呵護。當下就真切的體悟到阿彌陀佛的大慈恩德,如此的來去體驗佛法,去深入佛法,又如何的來改變命運,這末學昨天已經有略略說了,今天只是細說。

  所以完完全全當下那一刻發露懺悔之後,完全的體悟阿彌陀佛的大慈恩德,粉身也要報的這種心理這種心情,所以這回向文的「上報四重恩」已經湧現了,不然以前末學往往念到回向文「下濟三途苦」,我們憑什麼去「下濟三途苦」啊?原來臨命終者他這一口氣一斷就是三途苦了,所以我們現在才有能力「下濟三途苦」,以凡夫的身來做菩薩的事業,何樂而不為呢?所以現在末學念這個回向文就朗朗上口了,一定要「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所以當這句「上報四重恩」一湧現的時候,末學強有力的呼喚著,那摩阿彌陀佛那摩阿彌陀佛...真真實實的完全的體會了《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的「如母憶子,如子憶母」,原來阿彌陀佛也在念我啊,原來我念佛,佛也在念我,母親也在想念我啊!大慈悲父不真是正要等著末學,等著我們大家都回去家鄉的嗎?所以感覺到彌陀之光完全徹入心髓,感覺到真正報佛恩已經不是口頭語不是口說而已,不是紙上談兵,而是要付諸於行動了。所以末學就以這個臨終關懷來提起大家的信心,激勵的來弘揚這淨土念佛法門。所以只要讓眾生信得過,這信願心具足,則離苦得樂了,真的是如此。所以當正念一提起來的時候,猶如千年暗室一道明燈,萬里疑雲一掃而空!所以就有一股無名的力量,末學常常才會講一股無名的力量就一直在推動著,不是坐而言,而是要起而行了,把剩下這個時日無多的日子,積極的就去報佛恩報眾生恩了。

  那麼大家要記得,我們這個死,是每一個人必須走的,臨終助念我們就先看先學,每一個人只有死一次,又沒有take two死兩次的,又沒有再來過,昨天已經講了,沒有彩排的,人生舞台沒有彩排了的,沒有再來過的,你怎麼可以死兩次?要怎樣來學呢?要怎麼樣來學就只有這個臨終助念關懷了,只有你常常力行去臨終助念,幫助眾生念佛生西,對於自己以後的臨終的關係,你就會掌握得很詳細很清楚,將來自己臨終就一定會運用過去的這些經驗來令一切都如法。那麼這種如是因得如是果,當知「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就是為了度脫一切的眾生,令眾生個個成佛的。本師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也是為了這一件事而來。阿彌陀佛發四十八大願,莊嚴佛淨土也是為此事而來。既然是如此,那麼圓成佛道就要勇敢的呼籲,大家勇敢的來擔當如來的家業,念念不要為自己了。

  因為當時的醫生已經和末學說,這個子宮腫瘤隨時如同計時炸彈會爆發,所以在這個時日無多,末學不容自己再念念為自己了了,所以就是因為這樣子的增上緣,那麼就下決心就在爆發之前,在時日無多之前,因為末學曾經有問過這位醫生,如果你自己本身得了癌症,你要醫嗎?她說我們身為醫生的責任就是,救人家多一個小時就多一個小時,這是我們的責任。但是如果我自己癌症,我不會醫,因為醫也是死,不醫也是死。她的意思是那些很嚴重很嚴重的,那麼這樣子醫也是死,不醫也是死。所以末學也就如果醫了,末學這個身體就不能夠用了,那麼不醫,就趁這個病發之前,就貪念的想要多帶一些人回家,就貪念的想要多修一些可以帶得走的功德了,所以明白了這些,覺得就盡量的去幫助眾生,讓眾生念佛成佛的因來感自己念佛成佛的果,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末學想通了,覺得就一定要信因果,一定要信佛,這是因果來的嘛!以別人念佛成佛的因來感自己念佛成佛的果,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想通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真的是法喜又充滿!就寫好遺書了,那個時候末學就寫遺書了,那麼每天一覺醒來,還活著,這個身體還可以用,又感恩一天,又去服務眾生一天,絕對不浪費生命,甚至半夜也出了。

  記得有一次半夜,末學很清楚的記得有一次的半夜,是我們這裡華嚴淨宗學會以前的一位同修,他的名字是天頌師兄,他的妹妹就是蓮香師兄,他的妹妹的一個唯一的孩子,患了地中海貧血症,就是她的孩子,半夜末學過去為他助念的,因為一向來都是末學在為他做臨終關懷的,這個半夜為什麼末學印象深刻呢?因為這個半夜,爸爸媽媽已經來到末學的家,兩個老人家要乘明天一大早的飛機飛到中國旅行,那麼要帶他們到機場,但是末學半夜偷偷的溜掉了,末學覺得人家死只有一次,要快點去幫他,而爸爸媽媽即使末學不在,同修也會把他帶到機場的,同修就是末學的先生,即使萬一同修不帶他們到機場都好,只是錯過這一趟的飛機,也只是浪費這個機票而已嘛,所以末學當時是這樣想的。

  那麼就過去為這位蓮香師兄的孩子助念,末學當時清清楚楚的記得,來到他的遺體這亡者的面前,末學一看到整個人都成了黑炭呈黑色的,因為打了很多抗生素都呈黑色了。但是助念到天亮過後呢,臉色就越來越紅,直到出殯的時候,他的臉竟然變了蘋果紅,大家可以去問天頌師兄的,所以真的不可思議!怎麼血會倒流不成嗎?這個是末學的個案之一了,只是剛好這位往生者是我們這裡的同修,末學講起來大家就比較親切了。

  那麼話再說回來,因為末學在半年之內要和這個家屬交代,因為半年已經到了,要和家屬交代,那麼就再約了嘉寶師兄,再前往醫院檢查。但是末學心裡是有數的,只是半年的時間,這個腫瘤怎麼會消失呢?所以末學沒有把握這個腫瘤會消失,但是末學倒是有把握可以往生,所以整天都在打妄想,打妄想自己預知時至,整天打妄想預知時至。結果有一次末學到了印尼廖內淨宗學會講課,廖內淨宗學會講課回來之後,是水土不服還是吃錯了東西,總之回來整個人就軟趴趴的,又身無病苦又沒有痛苦,還可以來彌陀精舍聽師父講經,但是卻要人家扶,因為沒有力走路,軟軟的,但是沒有痛苦的,結果這很符合末學發的願,身無病苦,臨命終時,佛來接引,因為末學發的願和這個病情差不多一樣,那麼就以為要走了,所以還擺了烏龍,師父還說可以走了。告訴師父我還沒弘揚《無量壽經》,因為受菩薩戒才可以升座講經,我還沒有..可以了可以了,沒有關係,阿彌陀佛來你就走啦!所以末學對往生就有十足的把握。但是這個腫瘤只半年的時間會消失,末學真的是沒有把握的。所以當時就發願往生,是覺得要示現往生的瑞相,要以身弘法,要給眾生鼓勵信心。那麼還和師父上人講好你拍下來,讓它什麼時候什麼年代都要流傳,讓千千萬萬受苦的人都要知道,千千萬萬受苦的我們這些後代,讓他們都要知道,只要你真正的信得過,只要你真信,真願,真幹,真正念佛,你果然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麼末學覺得在有生之年已經奉獻了這個剩餘的價值,於這個宇宙人生已經發揮了生命的光輝,沒有白活了,因緣應該是成熟了,所以阿彌陀佛一定來接,不是狂妄,是因果,是信佛!當時末學是這樣想的,到今天也是,末學覺得這絕對不是狂妄,是信佛,是信因果,我們一定能夠往生的,包括每一位同修,我們都一定能夠往生的,一定可以的!所以從此以後,除此大事,一切的外緣人我是非都是小事,不要去花這些精神精力,浪費在這些小事了。

  那麼再說回來,結果就去檢查了,檢查醫學報告出來竟然說,腫瘤消失了!腫瘤沒有了!

  所以聽完這一堂課回家,從今天開始,不要再為自己活了。尤其是已經有病痛的人,因為末學知道有一些人還是有病痛的,尤其是有病痛的人,尤其是有絕症的人,尤其是瀕臨命終的人,你就盡管嘗試念念為眾生,念念為佛法,你這條老命就結束了,你新生命就重生了,你就已如同重生的火鳳凰了,真的是如此,這就是改命,末學沒有做過,不敢說的,真的是如此,這不是迷信。只要你為眾生而活,為眾生你就有無量無邊的福報,因為眾生永遠都存在的,眾生就是我們無量無邊的福田銀行,大家盡管放膽的為眾生去服務,為佛法的真理而活,諸佛菩薩都會為我們處理我們自身的問題,都會為我們照顧自己的家人,都會為我們照顧我們,包括我們自己的身體,這就是改命了。但是如果你為自己,這就是宿命了,你該怎麼死還是怎麼死,該怎麼的流轉你還是怎麼的流轉,這是業力啊,這個是很真實的。

  當末學講到這裡的這一堂課,末學講到這一點的時候,在關丹淨宗學會,大家應該認識這位會長李亞富,講了這一堂課之後,他帶了一個可以說是臨終病人了,但是她還可以走,因為她已經跟醫生約定了,就是她的腸過幾天就要再動手術,這之前她已經動了四次手術了,那麼她的身體已經不行了,走路也沒有什麼力氣了,臉色很蒼白,但是她第二天早上還是來見末學,她說醫生已經告訴她,這一趟進去手術室,可能出來是沒有命了的,因為她的身體已經抵受不住這種麻醉藥,要下很大份量的麻醉藥,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手術,時間很長,所以即使手術成功,這個藥物可能也會讓她致命,所以她無路可走,就找上佛門了,就找上這位李會長,那麼剛好末學在上課,李會長就帶她來見末學了,那麼末學也跟她講出了這種種種種的如何來改命,妳的生命就重生了。她就說好,我要改命,但是我可能在手術台上就斷氣了。但是末學說妳要信佛!師父上人也加把口說妳要信佛!就叫她僅有的幾天她都來聽課,都來聽末學和師父上人所講的課,那麼她都很積極的把她的生命..她就是嘗試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佛菩薩了,那麼末學還叫她在佛前發一個願,就是為眾生發的願,妳這個心一定要發出來。那麼她說好。她非常有善根,她就說出來了,她說以後如果我這個病真的能夠熬過了,我一定要出來現身說法,是阿彌陀佛救了我的命。那麼這個願發了之後,再過幾天她就去動手術了。她動手術的時候,我們已經回來吉隆坡了。

  那麼末學還是有一點擔心,但是這個李會長很慈悲,一直來報告消息,那麼最後他來報告說不可思議!這個病人因為她的念佛,竟然遇到了一個貴人醫生,還是一個拿督的醫生,很少會輪到這個醫生來開刀的,很有經驗的醫生,那麼一開刀他整個人很驚訝!原來前三個醫生都動錯了手術,把她的腸不懂怎樣的給弄亂了,所以導致她非常的不舒服,還動了三次手術。而這個醫生就用了短短的時間,將她的腸再弄回正常了,那麼竟然手術順利也醒過來了,也度過危險期了,還遇到了貴人菩薩醫生。前者沒有念佛的三個醫生,都是冤親債主醫生,所以怎麼會好端端將她的腸都沒有什麼不對..所以這李會長非常的法喜!這位病人過後甚至還真的來到關丹淨宗學會現身說法,吸引了很多很多的同修來聽。從此以後,大家念佛更加的用功努力了。她果然兌現了她要弘揚佛法的這個願力,這個也是在關丹淨宗學會的一個收獲。

  所以我們大乘佛法,必須是要走入眾生的路線的,不是關起門來自己在修的。一定要去為眾生服務,大家都看到佛的示現,諸佛菩薩的示現都是眾生成就的,都是要走眾生的路線的。「欲為諸佛龍象,先做眾生牛馬」這句話的理念,是末學一直以來都在眾生情中的感悟來的。所以我們人生的殘廢,就是莫過於做了自己以為該做的事,而忽略了真正應該要做的事,才會帶著遺憾離開人間啊!所以回去思考思維,什麼才是我們真正應該要做的事,不要讓自己再遺憾的離開這個世間。所以各位同修,我們的時間會過得很快的,大家你看一年一年過,一下又新年,一下又端午節,一下又七月中秋節種種...所以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很快,慢慢的我們就會越來越老了,我們越來越老從起點走向終點,這是自然而必然的,這個終點一定是往著死的路途走的,沒有得再活回來的走的。所以在這一生當中,我們如此的跌跌撞撞的,我們如此的奔波勞累,我們這一生又留下了什麼?我們又得到了什麼?我們在人生的歲月中如此的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各位同修,我們就好好的來扮演自己這個角色,盡責任的做我們佛教徒應該要做的事情。

  包括末學也是,有時候真的會脆弱,脆弱得不堪一擊的,真的會脆弱得一句話而已,就淚流滿面了。但是有時候又會堅強的咬著牙根,往前走而且還走了很長的路。所以原來是我們的心在操縱我們的,還要能夠堅強的去面對各種刺耳的誹謗,各種種種的難關,不是沒有眼淚,是含著眼淚你依然得往前走。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末學會不怕死向前衝?是因為要為眾生成佛的力量,是因為信佛的力量,是因為不為自己的力量,這就是一股動力了。所以有時候為了佛法,為了眾生,真的是要超越自己勇敢的底線,末學真的沒有這麼本事的,已經超越了。這個所謂勇敢的本事,是去面對著死人,因為末學真的很膽小的,但是已經超越了。末學也絕對不敢上來這個台上講話的,對著這麼多人結結巴巴的,但是已經超越了末學的底線,是什麼力量啊?並不是末學有過人之處,是因為要眾生成就成佛的力量,所以這要勇敢的背起這個包袱,要勇敢的一戰,這個勇敢的一戰經歷了一番的努力,再回頭來看回自己,竟然發現,原來在佛力的加持之下,果然能夠優秀很多的,竟然是可以的。所以當我們修煉到我們的這顆心,已可以包容可以原諒我們生活中所有的不快和人和事和物的時候,還能專注於我們佛教徒的責任,而不是利益自己,而不是自私自利的時候,我們已經站在佛教靈魂的最高處了。所以末學為什麼很感觸的道出這一番話呢?是因為同樣的要向大家道出一則很觸動心靈感性的故事。

  在2011年的六月,在一個中午,末學接到了一個緊急的電話,在接到這個緊急的電話的幾個月之前,末學已經答應了會到國家心臟中心看護一個病人的開刀手術,這個是幾個月前答應的。但是到了今天又接到了這個緊急的電話,變成了兩樁,而這個緊急電話很焦急,在衡量之下就以最快的速度趕到Subang梳邦的一間私人醫院,是一個三歲小孩突然間的感染細菌,而嚴重的休克緊急送院,這是經過一位甲洞的同修介紹的。因為末學是路盲的,不熟悉這個梳邦的路線,就導致末學走了很多的冤枉路,那麼導致比答應家屬的時間遲到了一個多將近兩個小時。那麼到了現場首當其衝這位父親,就是這位孩子的爸爸就說了,很焦急了他就說了,他說人人都說妳很好很好,佛教多好,為眾生,這麼遲才來!因為末學真的是答應他,在手術的時間之前,我們來懺悔業障,來念佛,來帶動這個孩子念佛,這個手術就會順利。但是父親說妳來到,這個孩子已經推進手術室了。又說妳很慈悲,又說妳會來念佛,妳可知道這個手術如果失敗的話,我的孩子就隨時會斷氣的。又說妳會來念佛才會順利,但是現在妳都沒有責任心,妳都遲到了。這的確是末學的錯。但是一向來也被家屬罵慣了,甚至會將末學趕出家門的都有的。那麼被家屬罵慣了就只能夠說,對不起!我真的一接到電話就趕來了,但是我真的對這些路線不熟悉,那麼我們好好來念佛,我們現在就集中精神來念佛,因為已經改變不了事實,孩子已經推進去了嘛!但是看到他這麼浮躁,又不能夠怪他,因為他很擔心他這唯一的孩子。還是母親比較理智在念佛,那麼末學就趕快過去開導這位孩子的母親念佛了。這位孩子的父親又再追上來罵,你叫我怎麼冷靜啊?如果是你的兒子,你會冷靜嗎?末學就說你這樣子的砰砰跳跳,這樣子的暴跳如雷,這個磁場會很不好,我們念佛的磁場也很不好,這樣我們就不敢斷定這個念佛回向之後你的孩子會否安全了,你這種浮躁的心情弄到這個磁場,可能你的孩子就會在手術台上斷氣了。這個孩子的父親就馬上靜下來,也靜靜的在念佛了。念佛念佛三個小時之後,這個孩子推出來了,雖然還在昏迷,但是非常可喜的是,就是被告知說他的手術很成功,既然成功了,當然也是推到加護病房,因為剛剛動手術,但是醫生說手術很成功,那麼末學就帶動家屬回向了之後,末學就二話不說的,因為已經完成使命了,還有一個病人要看啊!那是幾個月前就答應了的,完成了使命就急急的離開了。

  但是背後的聲音又再罵了,孩子平安了你還再罵我,我就不放過你了,貪瞋痴又來了,剛才我是因為同情你的孩子,他又再來罵了,他就說滾水燙腳急急忙忙的。又說會為我的孩子...末學是真的也有答應的,就是安頓好種種之後,再來帶他們念佛,還要教導他們如何來為孩子放生懺悔種種的。但是末學都還沒有教,因為已經沒有時間了,所以末學就快步的離開了,但是背後的聲音一直在罵。

  哎呀,末學的確真的是凡夫的心,再加上內心的愧欠內疚啊!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還有另外一位是至親的病人,那麼就轉頭的反駁他了:你還想怎樣?你的孩子都平安了,剛剛想到你的孩子還沒度過危險期,我忍你啊!現在你的孩子是人,我的父親不是人嗎?我接到兩個病情的電話,這種病人的電話,我都不敢自私為自己啊!我都先來看你的孩子,來帶領你們念佛祈福祝福,希望你孩子手術順利。而我的父親還在國家心臟中心接受著手術生死未卜,那個時候我爸爸正在動心臟手術,我的家到心臟手術中心還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而我來找你這個梳邦的醫院,差不多找了兩個小時,你現在還不放過我啊?我就這樣跟他說,那麼現在你還要怪我啊?我的家人還在怪我不孝無情無義!但是我在衡量之下,我更加擔心你們失去孩子,現在你們可以放這個女兒回去為這個父親念佛嗎?你忍心再罵這個生死未卜父親的女兒嗎?現在你的孩子活過來了,你可以放我回去為我的父親念佛了嗎?末學真的一口氣把話全部都發出來,然後頭也不回不看他了,不看他頭也不回就離開了。

  那麼過後聽到甲洞這位同修說,就是告訴末學說,他的孩子已經康復出院了,那麼這父母親也很感動,就在某某的淨宗學會共修念佛,很精進的念佛。而末學就因為信佛,只要念念為眾生,阿彌陀佛自然會照顧家人,這是末學鐵一般的事實的,所以末學很有信心都不管了,爸爸就交給阿彌陀佛去照顧了,所以父親手術後也很健康,也很健康很順利,到今天都很健康,除了前兩個月被蚊子叮到而已,下來都很健康。

  其實度己亦度人啊!當我們被誤解被誹謗的時候,何必多花時間去辯白,這個也是要向大家發露懺悔的。其實也不應該去反駁病人,你看修行啊,什麼叫做修行啊?真的遇境界你還是會發火的。所以我們何必花時間去辯白,去消耗我們的精神。與其努力的試圖的去扭轉別人說法,倒不如冷靜念佛默默承受,不是更好嗎?謝謝!所以走到今天,末學還是堅持走自己的路,別人的口業有別人的因果,即使末學在台上講,別人也會去造口業的,別人的口業有別人的因果。而最後終會證明我們依佛法走的路絕對是正確的。

  各位同修,只有臨終關懷助念,末學從眾生的身上能夠培養到,心裡裝著他人,多為他人著想,才能夠做到多換位思想。當你在奉獻的時候,你就不會再想到自己了,你就不會再想自己的煩惱了,不會再想自己的種種的事情了。你的心胸就會慢慢慢慢的會寬,煩惱就會越來越少,自利利他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強了。所以原來我們修學,我們學佛,只是修這一顆心而已啊!所以讓這一顆心越來越純淨,讓這一顆心越來越有智慧,讓這一顆心越來越慈悲,越來越有力量啊,這才是我們要做的。再用這一顆心去成就別人,其實也就在成就著你自己了。所以人生處處是修行,生活處處是道場,就是這個原理了。所以有時候末學遇到困難逆境的時候也會這麼想的,也會想著放棄吧!因為只要你好好的念佛,你一樣也可以成就嘛!這樣也行了嘛!何必如此的來受氣啊?有時候覺得自己會有這種負面的想法的。但是就是這樣子常常和自己的心理就打架了,有時候這裡講不是,那邊講是,這裡講不去,那裡講要去的。所以我們的心魔很厲害,常常和自己的心理打架打架,不斷的說服自己堅持堅持堅持,就是因為《無量壽經》!所以時常種種的境界起現行的時候,《無量壽經》句句話都會起現行的,都會在警惕著你的,這佛的教誨就在耳邊響起來了,就會響起來了。這個雨水雖然很廣,但是不潤無根之草;佛法雖然很廣,但是不度無緣之人。如果不信,如果不是有緣遇到佛法,如果沒有佛法的教化,又如果我們沒有遇到淨土宗,沒有遇到淨土念佛法門,如果沒有這些一切的一切,我們又怎麼知道「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我們又怎麼會知道,我們這些常常流轉的罪業凡夫還有出離的機會?又怎麼知道還有阿彌陀佛到現在為止都在為我們說法?我們又哪裡知道只有專念阿彌陀佛,就能夠回歸西方極樂世界啊?佛教的生命關懷,就是對我們生命最大的慈悲啊!如果要認識生命,看透生死,讓我們不僅僅要好好的活著,更加要有尊嚴要無有恐懼的離開,往生淨土啊!還要讓我們的親人也笑著離開這個世間,離開這個娑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才對啊!所以非常感恩給末學來這裡學習的機會,感恩大家!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purelandcentre&aid=17922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