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淨老師自序~〈娑婆生死書〉之緣起
2022/06/25 17:04:15瀏覽296|回應0|推薦1

慈净老师自序~〈娑婆生死书〉之缘起

  末学法名慈净,俗名林宝珠。在二十年前有缘学习和参与临终关怀助念的佛教善举,至到九年前重遇三十二年前认识的张记福导演;而在三十二年后又巧遇巳从张导演现了比丘身的释上空下能师父上人。

  在因缘具足下,在佛门正式拜师为俗家弟子,因为师父上人自认年事已高,对弟子的心愿为是接棒专修专弘〈无量寿经〉,并力劝导弟子须放下临终关怀助念的道业方能一向至心弘法办道。可是阴差阳错,在冥冥中让师父上人慧眼发现了在临终关怀助念中既不离开〈无量寿经〉还能把稀有的真人真事临床体验过程讲演方式可把它演说成了现代 E. 时代的〈净土圣贤录〉并题名为〈娑婆生死书〉。

  师父上人并形容这是极为珍贵之法宝流通。故,紧接着在师父上人的指示下将慈净皮毛经验公诸于世以利益全国各地广大芸芸有缘众生。

  以此同时,师父上人为了更如理如法的让弟子升座教学,安排了慈净于2015年12月受菩萨戒于释上果下清律师座下,成为佛门正式的在家菩萨戒弟子。

  从此多年来以讲演〈娑婆生死书〉教学方式跟随师父跨国跨州以结合〈无量寿经〉净土法门殊胜的内容来契众生根机现身说法!

  以末学的学浅才疏,智慧沒开的情况下,末学深知不能流通于世唯恐有误,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婉拒了师父上人欲全面网络流通的劝勉。

  拖了多年后,直到碰上了疫情菩萨來访已无法台上授课;又在各地众生的再次求法之下,已沒有任何不全面流通的理由而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师父上人而战战兢兢的豁出去了。

  意想不到的是.....大众竟然还能欢喜接受,还让绝大多数听闻者对〈娑婆生死书〉如贫得宝、如获至宝并引起极大回响和共鳴!心中也不禁暗暗佩服师父上人的远见智慧。
更亦深明这就如同在助念现场,全是佛力加被的感召!方有不可思议的这种现像。

  无论世间法或出世间法,自己確实是见地庸劣的凡夫俗子;如沒佛力加被是无法服众的,尤其语言水平不咸不淡又粗粗魯鲁的讲法也能深受各国各地欢迎尤甚在中国是华文语文最强的国家,他们竟也非常欢喜信受这种他们口中所谓的"马来西亚的普通话。这是令慈净受宠若惊的!中国的部份同修们更也发心一一成立了如理如法助念团,帮助了不少病痛苦难众生;这一切确实正是冥冥佛力加被的威神力是不容忽视的!

  今唯有真心诚意感三宝加持之恩德、感僧宝师父上人给于栽培之恩德、感众生们迫着向上向善之恩德;促使末学再大胆的发愿把古代的〈净土圣贤录〉香火继续以现代化的〈娑婆生死书〉相传下去....惠于众生之利。

__♥_♠_ ♦---♦ _♠_♥__"" __♥_♠_ ♦---♦ _♠_♥__

慈淨老師自序~〈娑婆生死書〉之緣起

  末學法名慈淨,俗名林寶珠。在二十年前有緣學習和參與臨終關懷助念的佛教善舉,至到九年前重遇三十二年前認識的張記福導演;而在三十二年後又巧遇巳從張導演現了比丘身的釋上空下能師父上人。

  在因緣具足下,在佛門正式拜師為俗家弟子,因為師父上人自認年事已高,對弟子的心願為是接棒專修專弘〈無量壽經〉,並力勸導弟子須放下臨終關懷助念的道業方能一向至心弘法辦道。可是陰差陽錯,在冥冥中讓師父上人慧眼發現了在臨終關懷助念中既不離開〈無量壽經〉還能把稀有的真人真事臨床體驗過程講演方式可把它演說成了現代 E. 時代的〈淨土聖賢錄〉並題名為〈娑婆生死書〉。

  師父上人並形容這是極為珍貴之法寶流通。故,緊接著在師父上人的指示下將慈淨皮毛經驗公諸於世以利益全國各地廣大芸芸有緣眾生。

  以此同時,師父上人為了更如理如法的讓弟子升座教學,安排了慈淨於2015年12月受菩薩戒於釋上果下清律師座下,成為佛門正式的在家菩薩戒弟子。

  從此多年來以講演〈娑婆生死書〉教學方式跟隨師父跨國跨州以結合〈無量壽經〉淨土法門殊勝的內容來契眾生根機現身說法!

  以末學的學淺才疏,智慧沒開的情況下,末學深知不能流通於世唯恐有誤,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婉拒了師父上人欲全面網絡流通的勸勉。

  拖了多年後,直到碰上了疫情菩薩來訪已無法台上授課;又在各地眾生的再次求法之下,已沒有任何不全面流通的理由而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師父上人而戰戰兢兢的豁出去了。

  意想不到的是.....大眾竟然還能歡喜接受,還讓絕大多數聽聞者對〈娑婆生死書〉如貧得寶、如獲至寶並引起極大回響和共鳴!心中也不禁暗暗佩服師父上人的遠見智慧。
更亦深明這就如同在助念現場,全是佛力加被的感召!方有不可思議的這種現像。

  無論世間法或出世間法,自己確實是見地庸劣的凡夫俗子;如沒佛力加被是無法服眾的,尤其語言水平不鹹不淡又粗粗魯魯的講法也能深受各國各地歡迎尤甚在中國是華文語文最強的國家,他們竟也非常歡喜信受這種他們口中所謂的"馬來西亞的普通話。這是令慈淨受寵若驚的!中國的部份同修們更也發心一一成立了如理如法助念團,幫助了不少病痛苦難眾生;這一切確實正是冥冥佛力加被的威神力是不容忽視的!

  今唯有真心誠意感三寶加持之恩德、感僧寶師父上人給於栽培之恩德、感眾生們迫著向上向善之恩德;促使末學再大膽的發願把古代的〈淨土聖賢錄〉香火繼續以現代化的〈娑婆生死書〉相傳下去....惠於眾生之利。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