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净老师停课不停学之'佛门临终关怀答问题'心得分享篇〉2021
2021/10/17 21:41:31瀏覽271|回應0|推薦1

〈慈净老师停课不停学之佛门临终关怀答问题心得分享篇〉2021

  感恩师父上人慈悲安排了在〈七宝净土讲堂〉答问释疑环节,还用尽心思剪辑成集广泛流通。

  当时在现场的心情是法喜充满因为沒升座的压力而只是来和大家近距离的亲切交流漫谈佛法;没想到当时毫无准备的聊聊也流通至各国又確实有点压力...但是看到各国和我们本地各州的回应顿时释怀了。不得不佩服师父的远见和智慧。

  当时在回答环节只是师父的安排和应众生的要求而很随缘随性的现场现问现答,这当下是很大考验,因为深知自己智慧未开,所知有限但信佛!所以靠的全是三宝佛力的加持和护法神的护佑。

  当年在中国的深圳、湖南妙音寺、湖南大善寺、张家界等地,师父大多数都会安排每逢当地讲完课的最后一天都来个现场观众答问环节,师父慈悲为的是不让大家听完课带着问号回去。

  〈七宝净土讲堂〉如是,就当着大家群聚一起没那么严肃的聊聊佛法,聊着聊着精神就起来了,聊着聊着法义就出来了,聊着聊着就感受到佛法真理的力量了。今天为大家心得分享问答篇(一)的总结就是:

  在我们的生命中,除了业报身,还有个他身。今天的身是我们过去的福德因缘形成了今天的身体,今天的行为又在这个身体里造了另外一个他身,也就是我们身里还套着一个业报身。如果这个身体终结了,另一个业报身马上接上,该在哪个道成熟,就在哪个道成熟这业报。

  今天我们信佛了,受了三皈五戒、受了菩萨戒、乃至出家;这就形成了功德身也就是我们的法身慧命了。但对我们来说,功德身的力量大还是业报身的力量大?受了只是个仪式,依教奉行吗?所以自己心里有数。因为受了戒,戒体的身体沉浸在浑浊的业报身里,我们必须要很细微的心方能感受到生命里面什么是我们学佛之后的真身(功德身)。就是师父常强调的身体里的他在学在听,我们怎不为他来听经闻法呢?

  如果我们的业报身生病了,靠的就是我们的功德身对业报身进行修复,甚至让它恢复健康。所以我们有缘常相聚在〈七宝净土讲堂〉,聊聊法义则心中受到法的滋润,有了觉醒力量时,就会觉得特别的法喜幸福。这对我们群众的功德身就是一种增上缘了。

阿弥陀佛🙏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