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淨老師停課不停學之'佛門臨終關懷答問題'心得分享篇〉2021
2021/10/17 21:52:40瀏覽271|回應0|推薦1

〈慈淨老師停課不停學之佛門臨終關懷答問題心得分享篇〉2021

  感恩師父上人慈悲安排了在〈七寶淨土講堂〉答問釋疑環節,還用盡心思剪輯成集廣泛流通。

  當時在現場的心情是法喜充滿因為沒升座的壓力而只是來和大家近距離的親切交流漫談佛法;沒想到當時毫無準備的聊聊也流通至各國又確實有點壓力...但是看到各國和我們本地各州的回應頓時釋懷了。不得不佩服師父的遠見和智慧。

  當時在回答環節只是師父的安排和應眾生的要求而很隨緣隨性的現場現問現答,這當下是很大考驗,因為深知自己智慧未開,所知有限但信佛!所以靠的全是三寶佛力的加持和護法神的護佑。

  當年在中國的深圳、湖南妙音寺、湖南大善寺、張家界等地,師父大多數都會安排每逢當地講完課的最後一天都來個現場觀眾答問環節,師父慈悲為的是不讓大家聽完課帶著問號回去。

  〈七寶淨土講堂〉如是,就當著大家群聚一起沒那麼嚴肅的聊聊佛法,聊著聊著精神就起來了,聊著聊著法義就出來了,聊著聊著就感受到佛法真理的力量了。今天為大家心得分享問答篇(一)的總結就是:

  在我們的生命中,除了業報身,還有個他身。今天的身是我們過去的福德因緣形成了今天的身體,今天的行為又在這個身體裏造了另外一個他身,也就是我們身裏還套著一個業報身。如果這個身體終結了,另一個業報身馬上接上,該在哪個道成熟,就在哪個道成熟這業報。

  今天我們信佛了,受了三皈五戒、受了菩薩戒、乃至出家;這就形成了功德身也就是我們的法身慧命了。但對我們來說,功德身的力量大還是業報身的力量大?受了只是個儀式,依教奉行嗎?所以自己心裏有數。因為受了戒,戒體的身體沉浸在渾濁的業報身裏,我們必須要很細微的心方能感受到生命裏面什麼是我們學佛之後的真身(功德身)。就是師父常強調的身體裏的他在學在聽,我們怎不為他來聽經聞法呢?

  如果我們的業報身生病了,靠的就是我們的功德身對業報身進行修復,甚至讓它恢復健康。所以我們有緣常相聚在〈七寶淨土講堂〉,聊聊法義則心中受到法的滋潤,有了覺醒力量時,就會覺得特別的法喜幸福。這對我們群眾的功德身就是一種增上緣了。

阿彌陀佛🙏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