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 師尊的生命哲學: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
2023/05/01 00:03:03瀏覽54|回應0|推薦0

師尊文集第255冊《夢中的翅膀》讀後感

作者:kamfongli

師尊文集「夢中的翅膀」,這幾個字深深吸引我對這本書的喜愛!師尊說:「每一本書,都是我的人生靈感,我在我的心中點上了燭,書代表了我的心。」相信很多人在漫長的一生中都曾懷有「夢」,好夢、惡夢、無聊的夢……。此外,這本書很特別,在每篇文章後都附有 師尊所寫的新詩,透過詩句點出文眼,非常值得大家慢慢地細細品味蘊藏其中的深意!

書裡一篇文章〈無為思想〉中, 師尊寫道:「真佛宗有——五十座雷藏寺。四百多的堂及同修中心。五百萬弟子。……我如何去管理?真正的答案是,我從來也不理。……人事。行政。財政。弘法。我未曾管過。……我只有二個觀念:『順其自然』。『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我這一生,只做:寫作。畫畫。修法。弘法。」這使我想到,縱然 師尊創立了真佛宗,擁有了這麼多的分堂及弟子,但是祂的心並非執著於這些「擁有」上,也不糾纏於這些俗務中,祂全身心投入修行中,一心全奉獻給了眾生,這就是示範給弟子們看的身教,教導我們不要汲汲營營於名利世俗事,也不要糾結於人事紛擾中,讓一切隨緣來去,安住其中,每日簡單一心精進實修才是唯一的正途!

師尊在文中寫道:「我的生命哲學——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人生在世只不過數十寒暑,開心也是一天,憂心也是一天,人生中常會受到逆境的考驗,但不須灰心,要選擇怎樣的人生,往往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藉由跟隨 師尊的修行實踐,學習並運用 師尊教導我們的佛法,讓我們對事事能知足常樂,感恩一切的美好,自然就不會再有憂愁擾亂你的人生。 師尊的文章看似是抒發情懷的生活小品文,然而其中卻蘊含著深深的禪味,引領著大家享受佛法的盛宴。

節錄文中 師尊詩作〈一切都是美好〉的一段文字:「多少箇春秋  又多少憂  我一樣又一樣的拋棄  全往腦後丟」這讓我想起師尊文集第293冊《我家的鬼》裡的一個故事, 師尊發現有一群鬼魂,本來要上法船,但卻一直沒上船,原來他們是韓國濟州島來的,因為翻船死於水中,所以遲遲不敢上船,雖然師尊的法船並不會翻船,法船是由水昇到天外之天,在那裡也沒有水,但他們還是害怕。後來維摩詰大士告訴師尊,將他們翻船落水的這段記憶完全抹掉,自然就可以上法船了。於是 師尊請來思維菩薩,將落水的記憶完全抹除後,他們就高高興興的上了法船。師尊說:「原來『忘掉』也是修行法之一。(忘卻煩惱)」

當我們人生遭遇重重困難時,要忘掉不愉快的記憶,以正念去面對一切的逆境,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將憂愁與煩惱全拋諸腦後,脫離煩惱,選擇開心的過日子,不需將自己困在那些折磨裡啊!時間從不等人,就像時鐘滴滴答答不停在走,但無論如何人生終究會有走到終點站的那一天,到最後卻又不得不「一樣又一樣的抛棄」。試問誰能抓住時間?誰又可抓住金錢?時候一到,人、事、物,都不得不放下了!在苦樂當中,學會能夠把心安住下來。透過修行讓我們不憂愁、不煩惱,依著這個道理去修,將一切煩惱「全往腦後丟」,生活自然就能得到自在。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08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