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題:我願與阿彌陀佛合一,來練習專一瑜伽。文/OK MH
2023/10/20 13:28:10瀏覽57|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以佈施來說。供養如來及出家眾(供餐)功德甚大。但是,建造寺院供僧眾住及修行,大於供餐。居士們度人皈依佛法僧的功德,又大過於建寺、建精舍。而守戒(守五戒)的功德,又勝過度人皈依的功德。修持禪定的功德,又大於守五戒的功德最後,證入無常、無我的功德,又勝禪定的功德。」

標題:我願與阿彌陀佛合一,來練習專一瑜伽。

師尊親切說:「最好修行的時候,是在人間,也就是活著的時候。就要準備認識往生佛國,成就佛果的佛陀教法了,早就要準備資糧等候著。」

文/OK MH

有一則故事,一位獵人為了想捕捉野生動物,在山林樹下等候許久。突然,飛來一群烏鴉,吱吱喳喳停在大樹上。牠們吵鬧的聲音,讓獵人感到渾身不舒服,心煩意亂。他也深怕這一吵,會驚動了要捕捉的動物,造成空手而歸。這一瞬間,他便動起了殺一儆百的念頭,便高舉手槍瞄準烏鴉準備發射。就在此刻,他看見有人在不遠處的地方,朝他的方向走過來。獵人立即把武器放下來,一看原來是一名書生。書生念了一句佛號後,便與獵人打賭,假如他有辦法將一大群烏鴉趕走,那麼獵人便得放下惡念,發慈悲心,從今以後不隨意傷害任何動物。說著,只見書生把心靜下,深呼吸後合十,默念21次的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後,吱吱喳喳……吱吱喳喳……的聲音漸漸地靜了下來。不一會兒,成群結隊的烏鴉,竟井然有序地往東邊齊飛去。書生對著獵人說道:「我是個修行人,我只會誦經念佛,迴向給這群烏鴉。我相信口中誦念佛號的力量,能帶給烏鴉光明,為牠們皈依佛門之下。」獵人才恍然大悟。可見般若的光明力量也能在烏鴉的內心產生作用,喚起牠們的善根,激發了信願啊!所以不要輕忽念佛的力量啊!

一句佛號的力量,來自於每日的精進誦念。只要誠心祈禱,再加上專一的力量,觸動了佛的心,便容易相應。一個沒有修心、沒有養心的人,是難以把煩躁不安的情緒控制下來。他的心思有如猿猴一般不定地跳躍,意念有如奔跑的馬兒,難以控制。念佛能讓我們專一,把我們散亂的心集中在一個點。如同書生念到一念專一,與阿彌陀佛合一相應便能度化禽烏。所謂「念佛從心起,念佛不離心」。

在開示集《大圓滿九次第法(一)》中, 師佛便講到念佛的重點,祂開示道:「唸佛的時候,要精神集中,你可以觀想佛,可以嘴巴唸佛,口中唸佛,意念在佛,觀想佛,這才是真正唸佛的口訣。……我教大家唸佛,唸佛雖然看不到佛,但是你可以用意念觀想佛在你的面前,你可以唸祂的佛號,你可以想念佛啊!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以我來講,我就不會胡思亂想。如果你不看著佛,你就會胡思亂想,妄念紛飛,雖然嘴巴唸著佛,其實你根本沒有想到佛,這一點很重要。所以,我教你一個這樣的方法,你必須要看佛,觀想佛,必須要這樣唸佛,在意念上,就會有佛的形相在裡面,印在你的腦海,如此的,慢慢的善業增長,將來你死後,一定會看到佛出現。」

想起美好的佛國境界;想起 師尊在法會上唱誦的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都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十念念佛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日也念,夜也念,念佛從心起,念佛需用心。祈願阿彌陀佛,我今精進修行,日夜念佛,一心持誦,只求念出定立,與您同伴。把握人生有限的時間,我時時唱誦給您聽;有朝一日,當我快離別時,一唱一和,一心不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到時候,祈請立即接引我往生佛國淨土!

.....................

【格薩爾王】

《格薩爾王傳》是一部傳頌千年的藏族傳奇英雄格薩爾王降妖伏魔、抑強扶弱、造福百姓的征戰史,被譽為「東方的荷馬史詩」,也被稱為世界上篇幅最長、規模最大、唯一「活態」的民間文學作品。

2006年,「格薩爾」被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09年入選聯合國人類口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資料來自網絡.............

蓮花慧君youtube:

書代表師尊的心❤️

命運可改嗎?到底有何方法?大家快來了解吧!

太不可思議啊!居然夏天下雪!虛雲老和尚到底如何做到的?

有看有加持喔!

【送你花一朵】「『燃指供佛』的爭議」、「乞雪得雪」(第1452集)

請連結--
https://youtu.be/NQ-REDMN2WU?si=82rwd6vaj7gqi6tE

更多影片請看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98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