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師尊文集有感】師尊強調:只要遇上了,你就是我要救度的人。只要發現了,我就化身救人。只要我能夠,我一定是菩薩。
2023/10/25 14:38:37瀏覽47|回應0|推薦0

只要你需要,我就給與。我一直向前跑,為了菩薩美夢,但做過了,我就忘記了。

【讀師尊文集有感】

文/Kelvin

太不可思議了啊!地震後埋在土堆過了26天,竟然還有人生還!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今日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讀了 師尊文集第223冊《無上殊勝的感應》其中一篇〈化身為白髮老翁〉,文章雖然看似簡單,但仔細想想會發現其中頗有深意,藉此機會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想。

文章的大意為某一年某國發生了地震,世界各地很多的救援人員都前去幫忙,也出動了很多先進的儀器及救難犬,去找尋是否還有被埋在土礫中的生還者。但使用大型機器唯恐傷到身命,搜救只能使用手及工具,可是又怕救援不及。正常過了黃金搜救一星期的時間,是不可能有生還者,奇蹟的是,居然過了26天搜救到一位小孩生存下來,大家都難以置信!小孩在26天是如何度過的?在沒有水、食物,究竟是如何存活下來的?據小朋友描述,有一位白髮長鬚的老人家,給他食物吃及照顧他,因此而活下來了。連採訪的記者都不相信,以為小朋友餓暈出現幻覺。小朋友說確實是真的。這事成為了當地的大新聞。 師尊看了報導哈哈大笑!

一日,觀世音菩薩來看 師尊,一見面就道出這件事是 師尊做的, 師尊剛開始並不承認,最後便默認了。菩薩詢問 師尊為什麼不以本尊樣貌顯現救度,反而是以白髮老人的形象, 師尊回答若太顯化,便無喘息之地,豈有安身立命之處?圖個天下太平 。菩薩提到有教派想撫養這個孤兒,也有教派想要認養這個小孩,為何 師尊不認? 師尊回答:「他們是耳畔打鐘聲,而我是只具一隻眼。」觀世音菩薩笑嘻嘻走了。我猜想 師尊一心只想解救眾生,並不是為了名聲,所以選擇低調吧!

師尊在文中分享了祂的度眾心聲,祂寫道:「我當然有菩提心!眾生於我有恩,我悲憫所有的眾生,有緣的眾生要度化,無緣的眾生,同體大悲啊!人生太苦了,怎能不感同身受呢!救度眾生是不分彼此的,若有分別,如何是平等智?只要遇上了,你就是我要救度的人。只要發現了,我就化身救人。只要我能夠,我一定是菩薩。只要你需要,我就給與。我一直向前跑,為了菩薩美夢,但做過了,我就忘記了。」

這篇文章我相信僅是 師尊每天救度眾生的冰山一角, 師尊純然的菩提心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就如祂所說的,看到、聽到就去做,不分彼此的救度,真正的「慈悲喜捨」的精神,以身作則,盡所有心力喚醒眾生的佛性。人生太苦了,既然我們有幸得到 師尊的救度,就要好好精進的修,使我們不安、恐懼的心得到安定,不隨境入幻,產生觀照的力量,如文殊菩薩智慧劍斬斷諸煩惱絲。懷抱感恩、懺悔的心,迎接每一個當下的美好盛宴!與大家共勉!希望看到此文章的您,能去閱讀 師尊的原文,相信能為您帶來不一樣的人生智慧昇華!

「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74

.......................

蓮花慧君youtube:

書代表師尊的心❤️

【供僧大會、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與研習班】

護摩瑞相連連,釋迦牟尼佛護摩火供後,人人皆

得傳承信物灌頂!

請連結:
https://youtu.be/PNW58Je9shQ?si=asJiQaBE4pPyvW32

更多影片請看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00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