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不離佛法】
2023/12/01 15:33:43瀏覽46|回應0|推薦0

聖尊蓮生活佛說:「我們做善事,當然要做!小善果還是要做,積小成多,是在修慈悲心,也是方便法。雖然是很小的功德,還是要做!但是你要體會到,自己修成佛,才是最大的功德。」

標題:愛心能營造和平。人心有愛,菩薩有情。善良從來都不是為了什麼回報,而是發自內心的選擇。

【生活不離佛法】

文/佛學新手

當一個人上了年紀後,記憶力難免不如從前,總是忘了東西放在哪兒,或是迷失方向回不了家!近期在臉書社團,一位民眾分享一次搭電梯時遇到同住一棟樓的阿嬤,她竟把2至6樓層的按鍵全按了一遍,接著轉頭向原PO道歉並解釋道:「對不起,我忘記我家在幾樓了」,當下原PO暖回一句:「沒有關係,我陪你找到回家的樓層。」隨後兩人便一層一層去確認,最後終於在4樓找到了阿嬤的住處,但考慮到阿嬤年紀大、容易健忘,原PO也決定向房東反映此事。原PO透露,幾天後踏入電梯,發現4樓按鍵旁多了一張紅色標籤,下方還附上一張紙條,寫著:「各位住戶好,請不要撕掉紅色小紙片,是幫助一位阿嬤回家」,讓原PO看了相當感動,「謝謝有這麼好的房東,願意幫助老奶奶,這樣以後她就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真希望這世界存在更多善良,一個小小的舉動,便能讓人感到心暖!」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善心舉動,卻帶給老人家大大的方便與幫助。

師母蓮香上師也說:「行善布施是修行人應具備的條件,能『捨』即能廣大結緣。培養善心,去除貪心,有了善心,易入佛門義諦。」修行人不簡單的是「能捨」,像是那位善心民眾捨棄自己的方便而帶給老人方便,懂得發慈悲心,助人為樂去關心、愛護阿嬤。所以說「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給人快樂的同時,也是幫助自己成長。這句話聽來也蠻有同感。阿嬤的不便之處,讓人發起慈愛心,見機行善,何樂不為!

學佛即是在考驗平時所學佛學知識如何靈活應用。當下有正念;當下做善事;當下幫助;當下即是修行;當下的舉動便是平時所聽聞的佛法。生活不離佛法,佛法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營養。面對阿嬤記憶力差,這位善心民眾不以為意,反而主動關心為她解決煩惱,即是同體大悲的精神!師尊說:「你是菩薩,菩薩有情,煩惱轉化成為菩提,煩惱就是菩提嘛!你要救度眾生,就是要接受所有的煩惱,一切煩惱由菩薩來當,讓眾生得到他真正的快樂。眾生得樂,菩薩受苦,這個就是菩提心。」

心是行為的領導,指揮著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言行小舉動。我們學習佛法後應學以致用,多一點體貼、溫暖,就能多些支援、關懷、互相往來;少一點衝突,就能親切待人接物,和平共處。心存好心,人人都可以是慈悲眾人的活菩薩!

................

蓮花慧君youtube:

書代表師尊的心❤️

星期四晚上9:30分有讀書會直播--

這地方的神仙們,竟然能夠乘著圓光飛行,來回於三界之中!

師尊文集【小雨繽紛】「心事誰人知」、「滿臉風霜之美」、「水月洞天」(第1464集)

請連結--
https://youtu.be/L5kNRF4Dyjw?si=hNYiAtksfiKj7nLk

更多影片請看
https://youtube.com/@tbsky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11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