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題:生命的價值,誰人醒悟?智者珍惜自我,愚者放棄自己!
2023/11/23 14:30:23瀏覽43|回應0|推薦0

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寫道:「我相信因果,因為有了『因果』,這世界上就顯得很公平了,若否認『因果』,這世界就不是一個公平的世界。我一直的相信著,這世界一切是公平的,因為有錢也會有煩惱,沒錢也會有煩惱,這本來就是一個煩惱平等的世界,」

...............

【生活故事】

標題:生命的價值,誰人醒悟?智者珍惜自我,愚者放棄自己!

文/佛學新手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造了什麼樣的「因」,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果」。你相信世間有因果的存在嗎?因果會是公平嗎?上天賜給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待遇:每一個人一天都只擁有24小時的時間;每一個人來到娑婆世界都是赤裸裸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宰者;每個人都逃不過生、老、病,死,而死後,錢財一分也帶不走。

生命中無論播下哪一顆種子,都由自己的身、口、意所決定的,而想要有好的「果」,需要靠自身努力。好的善舉、好的善念、好的人生哲學、好的人緣、好的品德、好的教育、好的善知識,這一切都能助長獲得良善的果。反之,一旦動了惡念,心生貪欲、升起嗔恨與愚癡心等……犯下身口意的罪惡,行惡業只在一念之差,就造成了下三惡道的惡果。

因果是很公平的,自己所造作的一切,便由自己來承受, 師尊在開示集《虹光大成就(二)》中說道:「『因果』這個事情是『自作自受』的!自己造的因,就自己一定要受那個果!你以為好玩?就是做了一下子,你不知道你已經種下了惡果,你隨便講一句話,以為好玩,你不知這你已經種下了惡果,你隨便有個念頭,隨便有個動作,你以為好玩,其實小的惡因,都會變成大的惡果!」

蓮生法王文集《千艘法船》中, 師尊便提醒弟子慎防惡行,祂寫道:「我們不管學佛與否,其實都要避開『十惡行』。我常說,冥冥中自有定數,這定數也就是因果報應也。……俗語說:『種豆得豆,種瓜得瓜。』有句話,非常真實:欲知過去世,端看今如何;欲知未來世,端看今做事。我盧師尊常常說:貪心——餓鬼道。瞋恨——地獄道。無明——畜牲道。……我們修行人,對於『十惡行』,應該避免,若犯了,就應該懺悔。若不懺悔,我們會是果報中人,在輪迴之中,走不出去。修行須:所有累積如是業。不論輕重我懺悔。」

十惡行中,「殺生」便是第一項,可見其嚴重性!在 師尊文集《無盡燈(風的聯想)》中,便述說了一則女人的故事,一個女人墮胎了4次,只因這4個孩子若生下來,將不會有父親的陪伴,在打掉第1個孩子時,她還會痛哭流涕,可後來她卻漸漸麻木了。她說生命是空虛的,只是為了錢而生活,沒有愛情,沒有人生目的,只是要錢,有錢就滿足了,有錢就可以買到所有的。而墮胎後,她身體不行了,吃了很多補藥,也補不回那四個生命帶走的營養,有時虛弱得站不住腳,又有貧血。 師尊寫道:「有原因,纔有結果,因果的道理是鐵定的,種下痛苦的種子,只有自己承擔這些痛苦的負荷,一時的快樂畢竟就是永恆的悲哀,因果的道理不可忽視,人生真不可走錯一步呵!生命是寶貴的,不可去謀殺那些未來的生命,殺人的兇手是誰,誰是殺人的兇手,這是多麼的恐怖,在道義上,在宗教的觀點上,無論如何,生命是不可謀殺的,謀殺了生命,就得賠生命,罪莫大也,不是用錢可以賠的。」

想想女人多麼不負責任,只因貪圖一時的歡愉,卻不想承擔有小孩的後果,4條寶貴又無辜的生命就這麼白白斷送了,原先可以誕生於這世界的機會,就這麼殘忍地被剝奪,又要忍受被傷害的痛苦,祂們的怨氣該有多深啊!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所謂自己做的自己受,一朝傷害他人生命,他日他人必將向你索命!慎造惡因啊!

在蓮生活佛文集《當代法王答客問》中, 師尊慈悲解說假若墮胎後悔了該如何補救,祂寫道:「唯一的辦法,是把死去的嬰兒靈魂,超度到淨土佛國去。如果死去的胎兒靈魂,能到達淨土佛國,這位少女始可無罪業。誰能超度胎兒往生清淨佛國?是有『高僧』能,而『蓮生活佛盧勝彥』就是其中的一位了。……我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設立了『水子靈山莊』。安置墮胎者的靈魂,等於供奉了胎靈。定時誦經、禮懺、念佛、超度、供養、火供、......,令胎靈也能有安身立命之處,最終的是超度水子靈往生到佛國淨土。墮胎者,何不供奉?冥陽兩利。」

....................

蓮花慧君youtube:

書代表師尊的心❤️

當大家一窩蜂蓋廟,以為能夠發財,事實又是如何?!股票買賣心理,考驗人性!

師尊文集【企業怪象】「廟群企業化,困難有多多」、「股票發財,一步登天」(第1457集)

請連結--

https://youtu.be/-LGPaO9mRn4?si=uIdDRpi_EroXXTKV

更多影片請看
https://youtube.com/@tbsky

歡迎在影片下方小鈴鐺圖示旁按【訂閱】,成為會員,將會收到最新影片通知喔 !

.......................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8009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