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2013.11.09 【2013年洛神花季】
2013/11/12 16:18:58瀏覽790|回應3|推薦12

  大部份的人都喝過洛神花汁,或是吃過洛神花蜜餞,但是洛神花是長什麼樣?有人知道嗎?你以為就是我們平常吃的紅紅的花朵嗎?其實,那並不是真正的洛神花喲!真正的洛神花是……

  

  是長這樣啦!咦?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同?等待(等等)……原來我們吃過的洛神花蜜餞,其實是它的花萼部份。當花朵開了之後,等到花落,它並沒有結束,人們在這個時候才會採下它的花萼,製作蜜餞。

  

  不過這時候也還不能吃啦!當摘下之下,要除掉裡頭的果實,才能開始製作,也就是「捅花」。

  

  2013洛神花季開始囉!!!(拿大聲公~~)笑

  

  來台東金鋒鄉賞洛神花,賞玩之後順便泡溫泉吧!來了一趟之後,發現金鋒鄉的原住民都相當熱情,看到你時,還會朝著你微笑,然後就好像已經認識似的,開始跟你滔滔不絕起來,這是我在附近的永久屋走了一圈,特別的體認。


          

  其實洛神花季對當地來說,特別的有意義。當地在經過海棠及莫拉克颱風之後,土地受到重挫,經歷這些年,重新恢復生機,不論是台東縣政府或是當地居民,都投入了這個活動。

  

  瞧瞧這美麗的洛琳……不,我是說洛神花~XD~像不像一顆晶瑩美麗的紅寶石呢!台東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喂!別亂教!正確的是洛神、金針跟釋迦,好看又好吃。足感心耶

  

  盛大的洛神花季,洛神花是不可缺的主角,平常只見它小小一朵,聚集起來相當驚人,簡直像是紅寶石山。


  

  大家都來捅花了,綠色的小點點就是洛神花的果實。問過當地人了,為什麼不把果實拿來利用?因為……不好吃,就這麼簡單~~哇哩咧

  

  這些平面公仔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瞇瞇眼耶!好有親切感~XDDDDDDDDDDDDD

  

  剛好看到金鋒鄉鄉長受採訪。

  

  不免俗的,現場有一些活動,主持人身後的洛神花實在太美了!

  

  這天天氣其實不太好,斷斷續續的下雨,雨勢不會說很大,但是下雨天,有些活動進行起來挺麻煩的。

  

  看,我的活動報名表都濕了~~蓋滿九個章,就可以去抽獎,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喔!

  

  還有當地居民介紹他們自製的手工品,這個模特兒手上的皮包是不是又美觀又大方呢?

  

  當然也要有男模特兒啊!

  

  男女模特兒手上的是什麼?

  

  咦?喝交杯酒?開心(ㄏㄏ、ㄎ、哈)

  

  現場就像一個市集,擺著當地所做的手工品。

  

  每個都超漂亮的!

  

  不論是那件手工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潛藏了當地旺盛的生命力,從這些小小的飾品當中散發出來。
      
 

  

  

  十二點一到,現場還有當地的風味餐,好可怕……食物一出來,瞬間秒殺!

  

  每樣都很好吃,而且有山產的風味,我只來得及裝第一碗,第二碗就沒了……還好我每種食物都有迅速夾到,放到碗裡。

  


  看到旁邊的攤位上有擺這種餐食,裡頭應該就是我們中午吃到的小米飯。

  

  現場有當地人在炸傳統的湯圓。

  

  湯圓很大顆喔!裡頭是包肉,我還傻傻的問為什麼要包肉?對方笑笑說,這樣才吃得飽啊!……也是,以前原住民上山打獵什麼的,總是要吃飽才能有力氣做事嘛!

  

  洛神花怎麼看怎麼美,遠看、近看,都美麗。

  

  至於洛神花這個名字怎麼來的?聽說只是從Roselle音譯而來……跟我們美麗的洛神甄宓沒什麼關係啊!……orz.......


  

  除了野生,還有的直接種在桶子裡。

  

  紅萼與白花互相映襯,十分美麗。

  

  怎麼看怎麼漂亮~

  

  到底是含苞待放?還是開花結果了?

        

  現場有桶花活動~

  

  大家都桶的相當認真啊!

  

  這是我們四個人桶出來的結果~~

  

  看到難得的藍染,這裡不教學,有空大家可以上網爬文,我們來看看成果吧!

         

  色彩相當鮮艷。

       

  這個有點像大張的洛神花。

       

  這次的活動是位於嘉蘭村的新富活動中心展開的,不過我和友人在雨水的拍打之下,在嘉蘭村附近走走,順便視察~(大大誤)

  

  看起來平靜的村子……

  

  彷彿平靜無事……

  

  事實上曾經受過肆虐!

  

  這些是被傷害過的結果……

  


  有點沉重了,當地人都不洩氣了,打起精神、重新出發,也不用我在那邊傷春秋悲個勁,讓我們把鏡頭轉到嘉蘭部落廣場,有活動喲!感動(嘩)

          

  廣場。

  

  剛好有當地人在射箭!其實這裡的廣場,可以讓遊客體驗射箭的樂趣,只是天公不作美,我們並沒有玩太多,只在旁邊拍照。

  

  順便把剛才射箭的壯士拉過來,讓我拍照,他有點羞澀,不過在數架照相機的威脅(??)下,他還是屈服了。

  

  刺青對原住民來說,是他們文化的一部份,有意義存在,若是刺青與圖騰結合,還會牽涉到在族群的地位。不過……這位仁兄的刺青,跟自己的文化有關係嗎?

  

  當地還有不少木雕。

         

  讓我想到以前我曾經想寫過的一篇鬼故事,就是跟原住民有關的,後來稿子越來越多,就忘了這個故事,當我來到嘉蘭的時候,那個很久以前的故事又浮現在我腦海裡,是在要我把它寫出來嗎?

         

  離開洛神花季現場之後,感謝招呼我們過去的林老師,聽到我們想買洛神花蜜餞,就帶我去佳興食品,讓我好好的採購,現場我買最多…XDDD…沒辦法,我和女兒都很愛吃洛神花,不論是果汁還是蜜餞,就買了這麼一堆,請老闆寄宅配給我,要不然這麼多,我根本拿不動啊!我買的數量,大概是同行其他友人買的數量的總合吧……哇哩咧

  

  美麗的洛神花,讓人念念不忘啊!回來之後,邊欣賞自己拍的洛神花,邊吃著洛神花蜜餞,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裝可愛(害羞)

          

梅洛琳



(以上體驗為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9442411

 回應文章

roselle
2013/11/29 17:25
2013/11/26 開始 ,台東 特級新鮮洛神花,又大又紅,開放訂購了! 
http://jiashing.com/(service@jiashing.com)

jiashingfood
2013/11/22 21:25

洛神花好看、好吃,而且現在很紅,大家都在搶購。

線上訂購請點我


福滿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16:36

洛神花真的不錯......

密件好吃..連泡出來的茶都很美味!!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3-11-12 16:38 回覆:
沒錯,而且越吃洛神花,肚子會越餓.....XDDD....剛剛才吃了兩顆蜜餞,肚子開始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