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 五結】二連霸十大好食餐廳 百匯窯烤雞餐廳 
2023/12/29 18:07:30瀏覽405|回應0|推薦12

  幾年前,全家安排一次宜蘭的小旅行,吃到一些之前比較沒吃過的菜肴,像是西魯肉,也吃了窯烤雞。這次來到宜蘭五結的百匯窯烤雞餐廳,吃到他們的窯烤雞,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利用龍眼木所窯烤出來的雞肉,那溢於齒間的香氣,跟我先前所吃過的窯烤雞帶著不一樣的香味。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71號

電話:03-9501386

  瞧瞧這油亮油亮的窯烤雞,有沒人令人垂涎欲滴,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而且以雞肉來講,平常我不太喜歡啃烤雞的脖子,總覺得沒什麼肉,但是因為窯烤的香氣,覺得雞皮格外好吃奸笑,後來也就拿著雞脖子在啃了。

  這次來到五結的百匯海鮮快炒/百匯窯烤雞餐廳,佔地廣闊,外觀也十分明顯,非常好找。在這種店吃快炒就是豪邁、痛快啊!

  百匯是榮獲「十大好食」的餐廳,宜蘭每四年都會舉辦一次「十大好食」的比賽,顧名思義只取十家餐廳,其中有兩道菜是由百大名廚「江振誠」評選的!

  門口有許多的龍眼木,看著這些龍眼木,就覺得好吃……說太快了,我的意思是利用龍眼木所窯烤出來的窯烤雞,光是用想像的,就讓人期待了~~

  在餐廳旁邊就是他們製作窯烤雞的地方,利用傳統的甕加上窯烤方式,這樣烤出來的食物最好吃了!

  這次是因為採訪的關係,所以獲得觀看窯烤的機會。光是這樣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有點迫不及待了~~

  將烤好的雞肉拿出來,再加上噴槍,讓它的雞肉更緊實。本來就覺得烤雞很香了,這樣又將它的美味逼出來了!!!

  剛端上桌的雞肉油亮油亮,香味撲鼻,在它端上桌的時候,就已經讓人在腦中想像將它拆開的畫面了。

  為了讓客人感受吃雞的趣味,所以百匯窯烤雞餐廳並沒提供幫忙手扒雞的服務,我們是另外請一位深諳何手扒雞的仁兄,請他幫忙手扒雞。看他的動作,既熟練、又俐落啊!

  接下來,我只要享用就好了~~嘿嘿~~奸笑

  扒好的窯烤雞可以有三種吃法:原味、沾點雞油,以及沾胡椒鹽。我是先吃原味,雞肉剛入口,咬下的時候,就有一股特殊的氣息和肉香融合在一起,因為用龍眼木窯烤,木頭的香氣也跟雞肉在一起了。

  雞肉吃起來十分入味,百匯窯烤雞餐廳在製作窯烤雞前,會在前一天晚上,利用自家的獨特醬料醃製雞肉,隔天再窯烤。當天因為吃不完,我帶了一點烤雞回家,隔天再微波加熱,雞皮還是一樣好吃!!感動!!

  百匯除了窯烤雞,他們的五更腸旺也是榮獲十大好食餐廳的評比,所使用的辣椒是四川大紅袍,這道微麻微辣,鴨血也很嫩,非常入味,這道好吃又下飯。喜歡鴨血的人必點!!

  西米露……每次要念西魯肉都念成西米露……尷尬……這道西魯肉裡頭有白菜、木耳、蔥、胡蘿蔔等青菜,最好玩的是,它裡頭有放香菜,但是討厭吃香菜的友人卻完全吃不出來!!!光是這一點就給它一個讚了!!!除了菜,裡頭還有油炸過的雞肉絲、豬肉等,非常豐富。

  這道南瓜吃得到南瓜的甜味,先將南瓜切條、裹粉,再放到油鍋炸,外表酥酥的,裡面甜甜的,鹹甜鹹甜的,把它當我的飯後甜點都不為過,哇哈哈!

  這道蟹黃豆腐煲是利用蟹黃粉勾芡,加上外酥內軟的豆腐以及飽滿的蝦仁,我本來就喜歡吃這兩種食材,合在一起,加上蟹黃真是對味~~大笑

  這道雞油燜竹筍,利用雞油燜煮竹筍,加上一點蔥花,竹筍本來就是清爽的食材,利用雞油下去燜煮,味道又不太一樣了。

  這道和風過貓是冷盤,吃了那麼點多,要吃點青菜消化一下。奸笑

  許多人在放假的時候,會往宜蘭跑,除了感受跟都市不同的風情之外,也不忘打打牙祭。自己動手所吃的雞肉,感覺特別好吃啊!哈哈!

  百匯窯烤雞可是「宜蘭勁好 十大好食餐廳」比賽的二連霸得獎餐廳,除了我們所吃的食物,還有許多料理。只是肚子沒那麼大,沒辦法吃那麼多就是了……

      

  開車來的話,餐廳後面就有停車場喔!

  說是齒間留香不為過,在品嚐窯烤雞的時候,仔細去品嚐它的香氣,感受不同的氣息,到宜蘭的話,不妨到百匯來品嚐他們的五更腸旺跟窯烤雞。

  除了內用,烤雞還可以外帶,可以提前預訂,如果有提前預訂的話,可以在你來之前,抓好時間下爐,等到來取貨的時候,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烤雞啦!我覺得窯烤雞還是剛出爐的最好吃,實際吃過隔天的雞肉,也不失美味。如果真的沒空在店內享用的話,外帶也不失為另外一個選擇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20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