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巫登益當代藝術園區&巫登益美術館新北館17日開幕
2023/09/26 15:00:49瀏覽726|回應0|推薦14

  2009年,獲選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華人藝術家」巫登益先生的藝術品,除了有中國傳統文化,更是有別於平常我所見的山水畫,以大膽且柔美的色彩,將山水藝術利用彩繪展現,對於追求視覺效果的人們來說,他的畫作值得一瞧。巫登益當代藝術園區暨巫登益美術館新北館已於17日在淡水盛大開幕。 

官網:https://wdyart.com.tw/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巫登益當代藝術園區

電話:0226265997

  17日當天,在淡水真理街有許多人前來參加開幕典禮,地上還有紅毯,迎接每一位來到的貴賓。巨大的看板不僅有人簽名,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巫登益當代藝術園區暨巫登益美術館新北館本身就是極具藝術及人文氣息的會館,這不是近代才建的,它原本就是歷史古蹟。裡頭有閣樓、瓦房等,有獨立的空間又可以連貫,在這裡展出藝術品,加上優美的環境,在這種氣氛下薰陶,感覺人都變得不一樣了。

  這裡有全台鮮見完整的百年石壁迴廊,成為展出藝術品的空間,是新北市淡水區唯一擁有室內外一體的大型當代藝術空間。

  提起巫登益先生,是南投埔里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畢業,他的作品屢屢獲得肯定,還多次應邀於國父紀念館個展,博物館、銀行等邀請,國外參展更是不際其數。

  這並不是他的第一個美術館,101大樓也有,下次去開會時,想去逛逛。

  記者招待會以音樂拉開序幕。

  

  當天還來了很多人,政商與藝術人士與會,紛紛前來祝賀。

  1951年出生的巫登益先生身子骨硬朗,在致詞的時候,提到他未來的國際藝術交流。他透露在2024年受邀巡展,其中法國和義大利是他展現彩墨藝術的重要站點。黑白也好,彩墨也好,他都揮灑自如。

  剪綵之後,有"放飛夢想”的活動,許多氣球載著夢想飛向天空,相當漂亮~~

  

  這是現場玩集章活動,集滿八個章之後,可以參加抽獎,我是得到漂亮的筆記本。有好幾個版本,我拿到的是浮夢桃花源、幻山仙影、孤舟見奇岩、彼岸佳音等版本。

  美術館裡有許多巫登益大師的作品,每個獨立空間都有,可以慢慢的欣賞。以往在看山水或是花鳥畫,前者可能多為黑白的墨畫,以黑色勾勒形象,白色留為意境,而五彩繽紛的花鳥等,顏色強烈而飽滿。

  至於巫登益先生的作品,我比較驚艷的是,跟傳統的山水(風景)畫比起來,他的藝術作品融入了夢幻,讓每吋山水像是一方宇宙、仙氣飄飄,又帶有浩瀚之感,意象完全不一樣。

  底下是個人偏好,巫登益先生的作品有很多是藍、紫,神祕且夢幻,這部份的作品我個人較愛。遠遠望去,山脈像是漂亮的水晶了。

  其它的作品也不錯,但我是藍、紫色控……得意

  二樓展出《江山萬里圖》,也非常值得一瞧。要不是當天時間緊湊,我想把它仔細看完……

  記者會結束之後,有個餐會,每樣點心看起來都很好吃,我先吃了馬卡龍,以及一些糕點,都非常好吃。在淡水真理街上的優美環境下,享受藝術作品過後,再來享用美食,覺得身心都滿足了XD~

  藝術園區有一株巨大的樟樹,遠遠望去,才知道它的巨大,生長不易。在這個藝術及人文薈萃的地方,在優美的環境之下感受美好,抽個兩、三個鐘頭的時間,來這裡走走,看看展出,還可以去淡水金色海岸走走。

  來欣賞畫作的同時,也別忘了園區,這裡也非常好拍照喔!

  除了園區,還可以欣賞海景和觀音山。

  現在美術館新北館盛大開幕,展覽將持續展示至 12 月 25 日。入館參觀時,需要門票,全票只需80。出玩遊玩時,不妨把它列為一個必遊景點吧!

開館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9:30~18:00

每個首個星期一閉園休館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87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