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奇壹號咖啡館-江義隆伴手禮 提魚送禮入心坎 
2023/08/06 22:21:28瀏覽917|回應0|推薦13

  提到基隆海港,讓人的印象就是迎著海風、海水,以及大船入港的豐收盛況,滿載而歸的海鮮讓人充滿歡欣,所以在早期如果拿著高貴的魚貨送人,就是送禮的最大心意。所以這次三奇壹號咖啡館-江義隆伴手禮的禮盒外型以魚的造型出現,十分搶眼,我拿到101大樓時,可以感到旁邊的人投過來的目光。

  拿著這兩尾魚送給客戶,可以感受到對他的重視吧?XDDD有紅鯛也有黑鮪,魚身……我是說禮盒裡有滿滿的糕點,送禮非常氣派,不管是送人還是收禮的人,都非常有面子呢!

  今天開會在57樓,這兩條魚跳得好高啊~~(誤~)  

  拉開包裝……對,因為它是由魚頭的部份拉出禮盒,才能看到內容物,這樣的設計有釣魚的感覺~~魚型禮盒不但獨特,而且設計耗時,重點是它是使用100%環保紙材,可以回收再製造。.

  左邊的是黑鮪魚禮盒,裡頭有千層鳳梨酥、千層鳳凰酥、魚鬆月餅塔和咖啡,右邊的是紅鯛禮盒,有千層柚子酥、千層鳳梨酥和千層鳳凰酥。我個人比較偏好黑鮪魚版,因為……有咖啡啊XDDDD……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喝咖啡,但吃糕點的時候,配上一杯黑咖啡,不僅嘴巴和心靈都獲得滿足啊!

  先來試試千層鳳梨酥。

  刀子剛切下去的時候,我還想說怎麼一絲一絲的……這不是纖維嗎?XD~~在試吃的過程中,看到它們的餅皮是有空氣的層次感,這是因為千層餅皮是由三奇壹號咖啡館裡的法式千層蛋糕所做延伸,由千層蛋糕餅皮的配方所製作出的鳳梨酥。

  微酸的鳳梨酥和餅皮充分融在一起,最後在口腔裡有種綿綿的口感,利用咖啡洗一下口腔,試吃下一口。

  紅色的是千層鳳凰酥,在餅皮裡包裹著鹹蛋黃,其實我個人比較不吃鹹蛋黃,這是個人喜好,不過它的鹹蛋黃在味道上我卻可以接受,後來在發現三奇壹號咖啡館在處理鹹蛋黃上利用六道工法--醃製、去腥、塗抹、熟化、金沙、2次熟化,讓我不得不對它的鹹蛋黃注意起來。

  對一個不愛鹹蛋黃的人來說,發現一個可以接受鹹蛋黃口味的店家,不由得讓我對三奇壹號咖啡館更加好奇了XDDD~~

  白色包裝的是千層柚子酥,柚子酥所採取的是麻豆白柚,雖然仍吃得到酸的味道,但在吃過鳳梨酥、鳳凰酥(鹹蛋黃),鳳梨酥是酸的口味,鳳凰酥(鹹蛋黃)是鹹的,柚子酥就是甜了,酸中帶甜的滋味,有種在吃果醬的感覺,還吃得到果粒喔!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這個法式魚鬆月餅塔,從來沒有吃過糕點有魚鬆的味道~~它跟前面試吃的"酥"不太一樣,它的魚鬆味只有魚鬆香,沒有魚腥味,內餡是由鮭魚,還有豬的後腿肉所拌炒,因為從來沒吃過,覺得非常特別。

  對了,這是以法式奶油酥塔當作餅皮,原型是一種法國宮廷糕點,吃這個的時候,可以想像自己站在法國宮廷裡開party吧~~

  本來以鳳梨酥的伴手禮來說,咖啡算是配角,不過它們咖啡的份量好多喔~~平常我都買咖啡豆回家磨,有時候也會買濾掛咖啡,這個咖啡一打開包裝,咖啡粉的份量明顯增量!!

  如果有喝咖啡,或對咖啡有點研究的話,都知道咖啡其實有一定的比例,泡出來會最好喝。(但我沒那麼嚴就是了~~我有習慣的馬克杯,原則上不超過馬克杯的水量,風味都不會太差。)但一般人如果自己泡,會有過度萃取的狀況,三奇壹號將咖啡粉的基本配置為15克,可以沖煮到225~250CC的好喝咖啡~~

  因為粉量太足,結果我一包咖啡還泡了兩次,哈哈……當然第二泡的風味跟第一泡濃淡和風味就有差別,但如果沒那麼計較,只想嚐個咖啡香,第二泡還是很好喝~~裝可愛(害羞)~~只有醇味,而沒有苦味。

  「江義隆」是其商號,「三奇壹號」其實是爺爺那個時候經營的遠洋漁船名字,以前是船名,現在則是咖啡店的名稱,甚至咖啡廳的所在地,在很早之前,就是船員的辦公室。由三奇壹號來講述著關於基隆漁港的故事,真的很適合呢!

  現在不用到三奇壹號咖啡館,就可以享受到江義隆伴手禮,在吃著糕餅、喝著咖啡的同時,想著以前討海人的生活,真的也不容易,畢竟靠海吃飯是有危險性的,從海上歸來之後,享用一份美味的餐點,就是幸福了。

  九月就是中秋佳節,結合海港的提魚送禮文化,三奇壹號咖啡館-江義隆伴手禮除了可以品嚐到不同口味的糕點,這次的試吃體驗,我個人大推法式魚鬆月餅塔喔XDDD~~還有原本討厭吃鹹蛋黃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它們的千層鳳凰酥,說不定會對鹹蛋黃的既定印象改觀呢!

官網網址:https://www.keelungcome.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nkicoffee 

國際機場免稅店限定限量版-黑鮪https://reurl.cc/6536rb

IG: @senki_equilibr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72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