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港口海洋廣場 2023國際藝術聖誕港 基隆市聖誕光雕藝術秀
2023/12/05 11:28:29瀏覽373|回應1|推薦19

  又到了十二月這個充滿聖典的日子~~雖然我沒有信教,不過,不管有沒有信教,充滿聖典的氛圍還是很不錯的。上個星期六,也就是12/2這一天,來到基隆港採訪,之前來都是白天,這次看到晚上的基隆港,在聖誕氛圍及星光的籠罩下,真是浪漫啊!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

   基隆以前叫「雞籠」,以天然港灣著名……一不小心,職業病又開始了。之前在幫出版社處理一些稿件,深度認識臺灣的一些都市,港口向來是經濟發展的要地,伴隨著港口所來的人潮,聚集之地有美食,也就理所當然了。

  不過一般人來基隆的話,只要記得港口旁有基隆夜市美食就夠了。得意  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基隆有「雨港」、「雨都」的別稱,今天來到這裡,特別想唱「港都夜雨」啊……

  在基隆港口舉辦聖誕光雕藝術秀,除了地面與夜空,還可以看到大海,三景合一,站在岸邊,想著自己彷彿在郵輪上渡過聖誕也不錯~~

  雖然陰雨綿綿,不過大家都很熱情。有非常多的表演活動,像是信義國小合唱團,企業家毛巾伸展操,育陽舞蹈團YYD,雨都舞蹈團,愛家天使團……等等。從海洋廣場一路玩到國門廣場,還有闖關遊戲,非常豐富。很多是親子一同過來呢!

  台上的主持人也打扮成天使的模樣,讓人感受到聖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瞧這些元氣滿滿的大姊們不畏寒風寒雨在跳舞,有活力真好~~

  兒童舞台劇開演時,所有的小朋友都目不轉睛,變得好乖啊~~得意

  現場還有市集,有熱食、義賣等活動。

     

  遇到摩西!XD~~這身裝扮是志工自己發想,好有氣氛,好厲害啊!

      

  今年邀請國際知名影像團隊,結合SDGs Art永續節能議題國際藝術家推廣巡展,打造國際級藝術聖誕港&視覺光雕藝術秀,為北台灣的港灣城市基隆聖誕佳節,持續點亮整個月的藝術聖誕光景。同時,首度以SDGs永續節能議題結合3D視覺光雕展,用最新科技闡述基隆百年來的蛻變。

  看到這個漂亮的聖誕樹,還有上面的動畫,不少人紛紛駐足,或拍或錄,為自己留下一個記憶。

     

  這個聖誕光雕我覺得像是祈福聖誕樹,可以將自己的心願寫在小卡上,然後綁在上面,讓自己的心願,跟小小的星光一樣,能夠直達天際。這棵樹乘載了許多人的心願啊!

  

  越靠近晚上,人潮越多。不管是為了活動表演,還是抽獎而停留,基隆港口相當熱鬧。

  晚上還有原住民舞蹈,非常活潑,由於舞蹈需要空間,最後舞者只好捨棄舞台,而在舞台及觀眾群間的空地跳舞,這樣感覺跟觀眾拉近了距離,讓人也想跟著他們手舞足蹈呢!

  

  越晚越熱鬧,雖然細雨霏霏,人潮依舊不減。有很多都是攜家帶眷、扶老攜幼,有不少長輩,有活動的話,讓老人家出來走走也不錯。微笑

  愛心義賣也進行到晚上喔!

  2023國際藝術聖港是由Ckff國際影展,以及國際影像團隊-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所一起執行的,為基隆打造全新的耶誕光雕藝術。

  這是Ckff國際影展執行長,以及國際影像團隊-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的理事長合影。

  活動表演之外,最吸引的就是聖誕光雕了,在這棵聖誕星光樹底下往上看,覺得好像可以構到天空與星星。踩著碎鑽般的星星,一步一步的往上走,濃厚的恩典氛圍讓人感到平和安詳。

     

  夜晚的基隆港跟白天相較不太一樣,夜空下的基隆港像是地上的夜空,水面還折射岸上的燈光,相當絢爛。

  難得在基隆港待這麼晚,如果下著微微細雨,在港口行走,是還挺浪漫的,不過平常的浪漫跟聖誕月的氛圍還是不太一樣。

  現在,在基隆港有一個月的聖誕光雕藝術秀,將從12月2日點亮光雕聖誕樹到25 日,除此,北北基眾教會們也在藝術光雕現場安排「23天連續祈福許願活動」,讓聖誕月的每一天,大家都能許下心中最想達成的心願,掛在現場的許願光雕樹裡。

  對了!市府也將在12月23日於市立體育館舉辦一個盛大的聖誕晚會,屆時,基隆的民眾和來這裡遊玩的民眾,都可以來這裡感受一場難忘的聖誕夜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127078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8 13:08
好夢幻的地方超讚~感謝分享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3-12-20 08:28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