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二天◎(上) 山頂纜車&香港特麗愛3D美術館
2016/01/23 14:16:40瀏覽2246|回應0|推薦26

  在九龍珀麗飯店睡了一覺,起來邊用餐邊聽今天的行程。這次我們是利用KLOOK客路網站上點選的套裝體驗,裡頭有許多行程,任君選擇,而我們體驗的是山頂纜車和3D美術館。一開始聽到纜車和3D美術館,我都把以前的經驗套進去,不過實際走過一趟,感受還是跟以前不一樣啊!人還是不要把以前的經驗拿到現在啊……

     

     

  在飯店裡先享受他們的早餐,吃飽才有精神玩嘛!其實九龍珀麗的早餐並沒有想像中的眾多,但還是有中式跟西式,有稀飯、炒麵、蔬菜和一些肉食,而麵包有土司和可頌,選擇也夠了。如果要吃更多香港的美食,可以到街道上,好多餐廳喔!

  我喜歡他們的炒麵、咖哩餃,而他們的粥也很好吃喔!在九龍珀麗住了兩天,兩天都是不同的稀飯口味,一種是豬骨熬的高湯,一種是雞骨。

     

  吃飽後先到旺角東和庭楓會面,三個人再到中環。來香港前我還有買書來研究,不過還是要實際走一遭更清楚。

  抵達中環,就看到這個雕像,而且還有導遊帶領一群人解釋,不過導遊在講什麼我當然是聽不懂……還是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位是匯豐銀行前總經理昃臣爵士,會建立這個雕像,是為了感謝他對香港經濟的貢獻。

     



  這裡還有「人」也聽導遊的解釋聽得津津有味……看到這個雕像融合在人群裡頭,覺得有趣。

     

  和接待的人進行接觸,秀出手機上的使用憑證,拿到了這張票,可以搭纜車,還可以看愛麗特3D美術館,要好好保存啊!不過我拿到的這張磁卡,要搭乘纜車時,機器根本刷不了……ORZ……憑著這張票,服務人員還是讓我進去,所以不用太擔心。

  在中環站集合後,除了我們,還有其他人跟著接待人員一起走,從中環站走到山頂纜車的入口,走快一點,大概只要五分鐘就到了,不過這群人太多,旁邊又有不少值得拍攝的建築物,覺得有拖到了一些時間。看著這一棟棟帶著英式風格的建築矗立在大廈,像走入每一段歷史。只可惜時間不多,急急快拍幾張就得閃人。

  抵達山頂纜車的入口,剛開始時,見到這麼多人,不禁有點愣住,要排到什麼時候啊?不過提早買票就是有好處,我們跟著接待人員,並沒有等多久,順利的進了入口,開始纜車之旅。

  一開始我以為是像台灣的貓空纜車,幾個人一個車廂載送,後來發現……我錯了!其實這比較像阿里山的小火車,2截車廂,裡頭可以載數十個人,然後往山頂而去。

  怎麼沒人跟我說這個山頂纜車這麼陡啊?在纜車裡頭,覺得頭都快往後掉了,速度又快,拍照也來不及,其實拍了好幾張照片,但因為陡,速度又快,補捉不到幾張清楚的,回程的時候知道有這個狀況,所以特別到窗戶的位置上坐。從纜車往出去,只覺得外面的屋子怎麼都斜了?XD~

  終於抵達太平山頂了!然後就是罪惡的開始~(喂~)

  山頂市集簡直是勸敗市集,旁邊的東西閃亮亮、亮晶晶,不論是項鍊、手鐲,還是皮包什麼的,都富貴逼人呀!因為我們要在太平山待還滿長的時間,所以就先去逛3D美術館。

  人對了,什麼都對了。以前逛3D美術館,可以說走馬看花,這次進到特麗愛3D美術館,三個女生玩HIGH了!本來以為只要半個多小時,就可以逛完,結果從進去到出來,竟然也玩了兩個多鐘頭?難怪接待人員吩咐在進去之前,最好先去上廁所。

  到底是什麼樣的美術館,可以讓三個女生玩瘋了?



    

  哎呀!好危險,要掉下去了!來人啊!快救命啊!不論是站的地點,還是拍照的角度,都要抓準呢!要不然會掉下去喔~哈哈哈

    

  跟個小偷一樣,偷偷的靠近……

    

  有熊啊!好可怕!(叫得很沒誠意……無言(不予置評)

    

  火山爆發了!

  原來洛琳有學過芭蕾舞……讓我的手輕輕撫過王子的臉……(喂~~無言(不予置評)

  別吃我!快逃啊!OMG

    
  這麼大的嬰兒,是要怎麼照顧?以前有部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變大了。」裡頭是個幼兒,就已經對城市造成威脅了,這要是完全不懂事的嬰兒,就會造成破壞啊!(別太認真好嗎?這只是3D……)



  跳個瑜珈吧!天氣冷的時候運動一下,身體才會熱喔!說真的,當我們抵達太平山山頂時,已經感受到氣溫有點下降,在上山之前,每個人都穿了大衣或外套,結果在3D美術館裡,不過是擺幾個POSE、拍幾張照片、看個展而已,竟然也開始流汗?真是始料未及啊!原來看展覽也是種運動……(大誤)開心




  前面都太刺激了,現在來點溫和的……跟著QUEEN一起喝個下午茶吧!

  在月光下划個船吧……

  跟著釋迦牟尼一起得道吧……不過我沒那個慧根……還是當我的凡夫俗子就好……

  準備離場,就有人送我花……哎呀!這怎麼好意思?

  原本只是平面的圖畫,在透過不同角度,將人物融合到主題裡,讓看展也變得有趣。如果說又要看展,又想做運動的話,特麗愛3D美術館倒是一種選擇……(是這樣的嗎?……Fox無言)剛開始看到平面的圖畫還沒有什麼感覺,等到後面不斷調姿勢,想盡辦法讓自己融入圖畫當中,就有種玩開的感覺,覺得自己也變成了卡通人物……

  「玩」完特麗愛3D美術館,出來的時候,可要記得把外套穿起來啊!山上的氣溫和山下有差異,如果要待到晚上的話,通是要記得保暖,晚上風大,氣溫又冷,防寒裝備還是要備齊。不論是山頂纜車還是特麗愛3D美術館,這趟體驗對洛琳來說,真是新鮮又有趣。感動(嘩)

香港特麗愛3D美術館

地址:山頂道118號 山頂廣場3樓1號舖
電話:+852 2813 1686



      

延伸閱讀: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一天◎ 深圳海底撈&九龍珀麗酒店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二天◎(中) 香港茶餐廳&杜莎夫人蠟像館&太平山夜景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二天◎(下) 太平山《甜蜜蜜》& 坤記煲仔小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4442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