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 曼谷】浪漫水燈節 各式水燈目不瑕給 幽魂娜娜廟放水燈 水底巧遇河童出沒
2018/12/27 11:17:26瀏覽1006|回應1|推薦12

  這次到泰國,洛琳過了一個跟想像中不一樣的水燈節,還遇到了””不可思議””的現象(?)……話說要來泰國之前,就有好友說一定要去過水燈節。水燈節是什麼?洛琳此次來曼谷,完全是放空行啊!雖然不是說真的很在意要不要看水燈,但該來的還是會來,該看的還是會看,隨緣反而多了很多驚喜。

  在TOBY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附近的幽魂娜娜廟……原來我離幽魂娜娜這麼近(?),瞧,沒有期待的行程,反而獲得的更多耶!那麼,我們就來看水燈吧!

  不只泰國,其實像柬埔寨、寮國等地區,也都有水燈節。以西元來算,不如以泰曆算更準,只要水燈節一到,不一定是要在哪個特定河流或景點,只要有水的地方,像是湖、河,都會放水燈。

  問了TOBY跟當地的友人,施放水燈有點類似袪邪招福的意思,也就是好運留、壞運走,同時還有祝福的意思。在放水燈之前,可以寄託自己的心願,希望成真。

  那麼,我們就先來看看水燈吧!對,你沒看錯!這些娃娃就是水燈喲!XDDDDD~~後來才知道,原來所謂的「水燈」,並不是固定某種圖案或形狀,只要在其概念上,都可以製作出水燈。

      

      

  烏龜自然是沒問題的~~~~

  船在水上飄,當然也很適合放在水中流~~

  這些還算比較傳統的水燈,也非常漂亮。

  各式各樣的水燈,都非常有趣。

     

  既然來都來了,那麼,也要入境隨俗,洛琳也在幽魂娜娜廟前買了一個水燈~~其實從民宿走來,一路上都在賣水燈,大大小小,各種造型都有,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想像力。不拘於傳統,把想像力都用在水燈上了。其實不只水燈,在清邁的時候,也是看到很多文創商品,那就其他篇再慢慢介紹了。

  娜娜……「幽魂娜娜」聽起來鬼意幢幢,雖說「鬼」,但其實泰國人很信她,其實就故事來說,她並沒有害人,反而是愛情堅貞的象徵,還有也是小孩子的守護神。離On Nut BTS Station不算遠,有段距離,不想走的話,就叫計程車吧!

地址:Sukhumvit 77, Khwaeng Suan Luang, Khet Suan Lua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50泰國

  當天人很多、超多……而廟前也擺了很多供品跟販售的水燈,我的水燈就是跟廟買的。

  水燈有大有小,任君選擇。

  放水燈囉~~看到這裡真是感動啊……

  旁邊剛好有個少女誠心的祈願,祈願完後才放水燈。

  我剛剛是不是說了,水燈有很多造型XDDDDD

  在這條河上,大大小小的水燈飄呀飄~~飄向遠方~~有沒有感到內心一片寂靜,想要雙手合什……

  嗯?有船?

  有船算什麼!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身影從水底浮現,一顆頭顱冒了出來,是個小孩子!!!!……他微笑地看著水面上的水燈,剎時,洛琳馬上懂了!雖然已經明白他為什麼會出現,仍然不肯死心的問Toby,他笑著說,撿錢啊!還有剛剛看的船,船上的人也是看水燈上面有沒有錢,有錢的話就會拿走……

  ……沒錯,跟我想的一樣……

  因為在放水燈的時候,很多人會放一些紙鈔在上面,然後放著讓水流,這時候,就會有人過來撿錢……形成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岸上的人在放錢……喔!我是說放水燈,水面還有水下(?)就會有人出來撿錢。

  明明岸上的人都看到也知道這個狀況,但還是把錢放在水燈上,然後讓水流,也許這就是泰國人的默契?

  在施放水燈的時候,他們的心境是美好的,他們只想祈福,而不是去計較。要真的計較,就不要放錢啊!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在水燈上放錢,然後讓水流~~這種不言而喻的默契,讓我感覺他們還是非常單純的,他們沒去計較那二十或五十紙鈔(泰國紙鈔最小面額為20),其實,如果那些錢能夠真正幫到弱勢的人,那也是一種積福。

  因為""河童""(大誤)動的太快,照不清他的臉,再加上水燈節時,又在幽魂娜娜廟前,這種狀況,洛琳只覺得逗趣XDDDDDDDDD

  雖然看不清臉蛋,但可以看得出他在找是不是有錢?

  很明顯的,找到錢囉~~我拿~~

  放完水燈後,洛琳跟著友人努力闖出幽魂娜娜廟(?)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其實從廟到大馬路應該是不遠的,但卻感覺走了好久。

  這個甜點吃起來,就像我們常吃的車輪餅,只有那個餅皮煎得脆脆的,然後裡頭包奶油什麼的,還滿好吃的。

  趁著水燈節,許多小販都出來做生意,而在曼谷,「過節」還滿有氣氛的呀!沒想到可以跟泰國人一起過節,感覺很新奇,也很有趣。要謝謝TOBY帶我們到處跑~~不過這是剛好他有空,而且又有認識,才有這麼好的導遊。

  待了一陣子之後,大概可以知道幾個認識的朋友,為什麼這麼愛往曼谷跑,就洛琳來說,即使是在曼谷這個大都市,還是可以有泰國的特色和氣息啊!洛琳接受他們的食物也滿快的,只要不要辣都好……而在泰國,也是把泰國奶茶喝了個過癮。

  在快離開幽魂娜娜廟時,剛好看到一堆蠟燭……就覺得一定要拍下來XDDDDD~~水燈節時在這裡看到這些蠟燭,真是讓人想像無窮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2700064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1 03:45

水燈節大約在11月下旬,在泰國會使用佛曆,但他們每年的生肖是和我們一樣的。

既然都到了BTS安努站,有機會也可以參觀三頭象神廟。

門票可兌換一碗蓮花,建築物周邊有類似護城河,也類似放水燈。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9-01-09 17:21 回覆:
啊,我都回來了,下次有機會再去參觀三頭象神廟,謝謝您詳盡的說明。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