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櫛比鱗次層層相疊 首爾北村韓屋村
2022/10/08 21:45:55瀏覽873|回應0|推薦6

  在翻找澎湖照片時,挖到了2017年8月去韓國玩的照片(?)發現自己竟然遲遲沒將北村的文章寫出來?既然澎湖的照片還沒完整挖到……那就先來介紹一下韓國的「北村」好了。

  一開始,朋友說要去北村的時候,我還沒什麼興趣……有沒有發現很多事情,我都是一開始沒啥興趣,只是抱著「去看看」的心情XDD~~然後就會發現--其實這裡還滿好玩或是滿好吃的XD~~而在疫情流行之後,就會慶幸--還好當時自己逼自己一把,有走出國門,錢,回來再賺,不然就沒有這麼多的記憶了。

  每次都扯很遠,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就來看一下「北村」吧!

  朋友是有查過資料的,至於我……當然就是跟著她走就好了啊!(喂~~)當時的我,對於旅行時,身邊還是要有個可靠的朋友才安心,而帆帆貓就是如此。跟著她出去幾趟,終於可以獨立了XD~~

  又扯遠了……繼續看「北村」吧!

     

  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北村在以前是兩班的居住地區,以前我還在想……什麼是「兩班」?(喂~~)後來才知道就是所謂的貴族。而朝鮮時代的貴族住的瓦屋,自然跟平民百姓不一樣囉!

  原本在這裡的韓屋只有三十多棟,是在日據時代末期,還有韓戰之後才增加的。

  北村裡的巷弄,跟都市裡的大道相較,其實有點小,但在以前,或許這樣的道路,已經是配得上貴族了吧?

      

  這裡還有一些缸還是甕,看不懂字,不知道裡頭是什麼?醃泡菜嗎?XDDD我還滿愛吃韓式料理,它們的泡菜還滿好吃的,不過每家的泡菜味道都不一樣,辣度也有輕重,有的就算好吃,我也沒辦法全盤接受啦!但是當時在韓國住了好幾天,扣掉泡菜,其它的菜也很合我胃口啊!下次再去,飲食絕對沒問題!

     

  韓屋村位於景福宮、昌德宮間,似乎還有其它宗廟(宗廟沒去到),坐落於清溪川與鐘路北方,所以被稱為「北村」。

  來這裡的最大特色,就是找個好角度,靜靜地欣賞櫛比鱗次,層層相疊的屋脊,看到這幅景象的時候,突然可以明白為什麼朋友一直想來這裡了,望著這幅景象,似乎能夠更加融入當地呢!它塑造了一個空間、奇特的氛圍,對從異國踏上韓國的人來說,能夠強烈的感受到韓國風情。

  看著北村、看著韓屋村,享受靜謐的時光……這時候,人真的少之又少。瞧,安靜到月亮都出來了呢!大笑

      

  在這裡要謹守「安靜旅遊」,因為,北村雖然是個觀光地區,但是當地還是有居民,我記得當時不過五、六點,已經非常安靜,離開的時候,我和朋友也壓低了音量,討論著北村。而現在2022年下半旬了,我找照片給她看,兩人又想起當時出國的狀況。希望之後,有機會像那一年不管到哪個國家都自由的時光。

更多北村韓屋村資料,請按:北村韓屋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26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