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福岡】九州花火大會 唐津城煙火滿天 絢爛璀璨一氣呵成
2018/07/26 11:37:51瀏覽1543|回應1|推薦13

  煙火耶!小時候最喜歡看煙火了,看著沖天砲往天空急竄,然後蹦的一聲,發出絢爛的光芒,就覺得很開心。而來到唐津城看到他們的煙火,才知道原來煙火可以這樣放?……好,他們叫花火,而我習慣講煙火,所以以下一律稱煙火。只見煙火一發接著一發,在天空中綻放出最璀璨的色彩!

  從中州川端到唐津,約坐了兩個小時的地鐵,沿路欣賞海景、滑滑手機,也是非常悠閒的,這才叫渡假啊!而從唐津車站出來的時候,就看到一堆和服妹~~眼睛都亮起來了!不要說男生,女生也很喜歡看和服妹啊!因為移動時,手機拍照較為方便,所以底下很多都是用手機隨手拍了~~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指示,就算沒看到指示,只要跟著和服妹走就對了!所以和服妹很重要啊啊啊啊啊!

     

  左彎右拐,在路上買了一點零食之後,我們來到了唐津神社。來日本之後,發現他們的神社真是有夠多,就連烏鴉也是一樣(?)~~在日本的時候,我覺得我每天都聽到烏鴉叫的聲音XDDDDD

     

  煙火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到神社裡面去走動一下。

     

  在日劇或卡通裡,看到他們拜拜之前,都會來手水舍這裡漱口、淨手。

  繪馬上面的許願真是琳瑯滿目,其中當然不乏永結同心的願望吧?是說這裡的繪馬也太可愛,好多都是漫畫~~

  喔喔!這個感覺就很讚XDDDD~~祝福他們喔!

  漸漸的,我們來到沙灘,攤位都已經出籠,說好的和服妹也出現了~~雖然煙火八點才開始,但不到四點,這裡就逐漸出現了人潮。事實證明,提早來是對的,太晚來的話,就不一定能搶到好位置。

     

     

  在沙灘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唐津城,本來以為煙火是在唐津城的上空放,後來發現並不是XD~~只是煙火的地點在唐津城附近罷了!煙火是在海對面,有個像是港口的地方放,隔著一段距離,反而能看得更清楚。

  既然煙火還沒開始,我們就來看和服妹好嗎?XDDDDD~~和服的花色可以說是千變萬化,不論顏色或是圖案,每一件都有其特色,再加上不同的頭飾,每個和服妹都有特色。當然我們也有看到好幾件一樣的和服,可能是出租的吧?

     

  和服妹……對,她們也是和服妹,在我們的據點右前方,就有一對可愛的和服妹妹們,跟著父母準備一同欣賞煙火,由於實在太可愛了,多拍了好幾張自己欣賞~~

  和服對外國人也有其吸引力,這一票都是西方人,穿著和服在沙灘上行走,非常悠閒。

  在九洲煙火大會還沒開始之前,人們除了逛攤位外,也有許多人拿著一塊布,在沙灘上攤開,然後坐在上面,什麼也不做,等到煙火的到來。非常的輕鬆、悠閒,享受這段時光。我們也是一樣……好像只有我,友人為了拍出精彩的照片,不停的跑來跑去,放腳架、喬相機角度,拍夕陽、拍人……我沒幫她的時候,就坐在布上面發呆……

  晚、上、囉~~

  煙火來了!足足長達一個小時,有像紅色火花閃爍,也有像鑽石般的璀璨,還有像金色瀑布,炸開之後,流洩整個天空,在看的時候,旁邊的人不斷發出驚呼!就算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約略也明白他們在讚嘆煙火的美麗。

  一開始不知道煙火的時間,當超過半小時還沒結束時,就讓人有種整夜都會被炸的感覺~~而且每次我們以為要結束了,又來!要結束了,又來……而且一次比一次更高峰,底下的照片是在最高峰的時候拍的,跟前面一發、兩發、三發、……五發、六發,完全不同!最後是三十發、五十發,一起噴射出來!眼睛都快看花了~~因為海的那邊,左右兩側都在放煙火,你看得了這邊,還並一定看得了那邊,盛大的感覺有種你就置身在煙火裡!而且煙花又超級大,感覺就像是個巨大的網子,可以抓住沙灘上的所有人!

  光看照片當然不過癮,煙火開始的時候,也錄了幾段,不過最精彩的總在壓軸,我也錄了一些,經歷過那場煙火盛宴,總覺得這樣看不過癮,有機會的話,真該再回去唐津的海邊,坐在沙灘上、吹著風、看著和服妹……一起欣賞夏日花火吧!那才叫做享樂啊!

  

  

  順帶一提,煙火施放結束之後,也讓洛琳開了眼界,因為沙灘上所有的人,自動清起自己的、周遭的垃圾,洛琳還看到一位和服妹拿著塑膠袋,在沙灘上都已經清空垃圾時,還不停的走來走去,拾起不屬於沙灘上的東西,不得不佩服起他們來。一個人只要花個三分鐘,偌大的海灘上有數百人,很快就可以收拾乾淨,還給沙灘原有的清白。

  我們當然也把自己的垃圾帶走,只是看到他們整個清空沙灘的垃圾,還是有點震撼。當然這裡又有人潮、又有攤販,很難不製造垃圾,但他們是把沙灘上的垃圾帶走,集中垃圾場處理,其實公德心就已經讓人讚佩。喜歡一個地方,就不要讓那個地方受傷害。

  清理過的沙灘,就跟滿天的煙火一樣漂亮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362253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08:22
這煙火看照片比起我看的國慶煙火漂亮多了。穿和服看秀,或許是傳統?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8-07-27 08:58 回覆:

他們的煙火真的超漂亮的,一發接一發,最後毫不停歇的盛況,讓人非常振奮啊!

至於和服,那是他們的傳統服飾,跟傳統有關的像是祭典就會出現,很多正式場合,像是結婚,甚至盛重的宴會,也會看到他們穿呢!和服對於日本人來說有很大的意義。雖然現在科技化,但他們這部份還是保留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