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二天◎(下) 太平山《甜蜜蜜》& 坤記煲仔小菜
2016/03/03 09:49:42瀏覽1044|回應1|推薦41

  走下太平山,想說吃點東西再撘纜車下山,時間剛好……這時候的我們並不知道排纜車的人爆滿,快樂的去吃「甜蜜蜜」。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ROES加油~~咳嗯,好啦!不唱了,都說了來到香港,一定要吃當地美食啊!於是我和楓就被帶來吃豆腐花和雞蛋仔。

  以前老是聽雞蛋仔,究竟什麼是雞蛋仔,倒也沒吃過。這時候看到雞蛋仔,有點像臺灣的雞蛋糕,不過口味上還是有點差異。上網爬文了一下,雞蛋仔主要成份是雞蛋、麵粉、糖和淡奶。這個淡奶我有買回來,喝起來的感覺很像煉乳,不過味道是鹹的,所以雞蛋仔跟雞蛋糕的味道上,還是有小小的出入。

     

  而豆腐花也是必吃啦!這些產品看起來就甜滋滋啊!不是甜食控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我們這麼吃吧?哈哈!我點的是雜莓豆腐花,上面有很多莓子,這不就酸甜綜合了嗎?豆腐花吃起來就像豆花,不過覺得更細膩一點。

  吃完雞蛋仔和豆腐花,要不是等會兒要去吃別的東西,還想試試別的呢!瞧瞧其他的甜點,多麼誘人啊!

  在寒風中,排隊等候纜車,可真是一大挑戰,還好我有穿外套跟戴圍巾,而等候纜車下山的人超多,所以我們到山下時,時間有點delay了,趕緊坐上的士,來到這間坤記煲仔小菜,這可是當地人要帶我們去的指名店家。

  除了外頭坐滿了人,裡頭更是沒位置了,中間還看到有人乾脆外帶,我們也是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置坐。幸好山下天氣已經沒有那麼冷了,等一下倒是無所謂。要到太平山玩的人,早晚溫差大,記得要多帶件外套啊!

  香港人很喜歡煲湯,記得藝人寶媽還曾經在電視上教怎麼煲湯,所以我對香港的煲湯也滿有興趣的。如果硬要翻譯成台灣熟悉的語言,煲出來的湯,就是高湯了。香港人有不同的煲湯,他們認為煲湯將所有的精華都煮在湯裡了。而現在科學家發現大骨湯熬太久,會釋放出重金屬,蔬菜熬太久也有一些物質會改變……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飲食理論,至於我呢~~吃就對了!

  這一鍋湯是利用大骨熬煮的,吃起來就是熬了很久,骨頭裡的香味都進到湯裡了,更重要的是裡頭有點辣辣的,是胡椒的香氣!想到我有從柬埔寨買回來胡椒粉,下次也要試試看!(謎之音:你回來多久了都還沒試……)

     
  這是鯪魚球,吃起來的口感挺妙的,我不確定以前有沒有吃過鯪魚?這個魚丸吃起來有點軟,味道較特殊,不難吃,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口味。搭配煲湯,本來因為吃甜食已經飽漲的肚子,竟然……餓了?(喂~~)

  來了!來了!這是肚子再飽(其實已經開始餓了……)都要試吃的煲仔飯,從以前就聽說煲仔飯,除了飯,上面還有這麼多料。

  煲仔飯是先利用爐火收乾水分,然後再將食材放進去,再利用炭火悶透。經過當地人翻譯,老闆要我們先點煲仔飯,因為師傅等等就要收工啦!我們就趕緊點了一份煲仔飯,讓師傅煮好可以下班。我們點的煲仔飯上來後,上面有個未熟的蛋,開始將它戳破~~

  將它拌攪之後,再淋上他們的醬汁,喔喔喔!好好吃啊!為了這個醬油,離開香港時,我又特別到超市買了一罐回家。然後試著自己煮好飯,煎了個沒熟的荷包蛋,將蛋放在白飯上頭,戳破,淋上香港買的煲仔飯醬油……家裡的小孩也都吃得很開心呢!

  吃完煲湯、煲仔飯,開心~~這一天都吃到頗具港味的食物,心滿意足了,不過聽說香港還是有好多的美食沒吃到,真的要排時間再去走走!

    

    

    

地址: 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460746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0:56
    雞蛋仔~~!很多香港人的共同回憶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6-03-03 11:04 回覆:
    我終於吃到啦~~Fo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