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一天◎ 深圳海底撈&九龍珀麗酒店
2016/01/21 23:50:41瀏覽1272|回應0|推薦31

  聽說因為台北的海底撈很難訂,所以決定去深圳吃……話說匠心文創.渠成文化的老闆此言一出,立刻獲得壓倒性的同意,於是本來只是單純要去深圳吃海底撈,卻演變成三天兩夜的香港深圳遊,實在是始料未及的呀!沒辦法,既然都到香港了,怎麼可能當天就來回,於是洛琳計劃乾脆來個三天兩夜的自由行,而這三天兩夜,也要感謝帆帆貓庭楓的包容,因為這三天,洛琳真的是放太空,很多細節都是她們在張羅,我就是負責跟著走……
    

  抵達香港機場,在機場買了「機場<-->香港」,以及八達通。在旁邊努力消化了一下,才明白其實有點類似火車或是台北捷運的概念。去過香港的朋友說不定對這個都比我還瞭解,不過我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第一次來香港,覺得什麼都新鮮、什麼都有趣。同時也因為這三天,搭了不少的地鐵,漸漸的明白其實搞懂這些路線也沒有多困難,就跟台北捷運很像,而在幾個站能夠轉乘不同的路線。想當初台北我也是花了點時間,才搞清楚它的路線,這下總算對香港有點概念了。

  我們一行人有八個人,而服務台的人員聽到我們幾個人在討論,提到團體有優惠。像上面這張黃色的機場快線,我們有六個人購買,一張就是60塊港幣(上網爬文了一下,2個人是70元。而照片上是2人行,因為對方是給我們4+2張票,所以票上面的X人行和我們實際的成行人數有出入。),第三天因為沒有團體購買,一張就是90塊港幣,差很多呢!精打細算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雖然我們有一票人,不過分別居住不同的飯店,托帆帆的福,來到九龍珀麗酒店體驗,才建立三年多的九龍珀麗酒店,裡頭的設備都很新穎。至於是「ㄅㄛ」(二聲)麗,還是「ㄅㄞ」(三聲)麗,這幾天在搭計程車的時候,因為口音的關係,有些司機大哥聽不懂我們在講哪一間飯店?最後還是把地址給他最快啦!

  記得第二天,要去皇后大道時,計程車司機就忍不住對我們講說:「學一點廣東話啦!大佬!」把我們一群人全笑翻。雖然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但是這句似教訓似調侃的話,還是讓人發噓啊!



  這間不是我們睡的房間,我們住的是客房,這間只是讓我們參觀一下的。這裡是豪華房,空間較大,中間有隔間可以將起居辦公處跟臥房區隔開,如果有人來拜訪時,可以將會客空間跟隱私空間區隔。

  臥房區就在這道牆後面。






  這裡可以會客,還可以向外遠朓。



  把門拉起來,這裡就變成另外一個空間囉!



     

  這裡才是我們的房間,並沒有浴缸喔!香港寸土寸金,床舖和電視的距離雖然小了點,不過住起來很舒適,床也很好睡(這是重點!),兩張床沒辦法執行滾床,那就縮進綿被裡吧!

  浴室的狀況稍微看一下,這裡是利用鏡子的反射效果。該有的一件都沒少。

  抽屜裡有茶、咖啡,不過我們一早就出門,晚晚才回來,沒有機會泡杯茶來喝,要不然待在床邊,看著風景,邊喝茶,多麼愜意啊!不過外面有太多新鮮的事物誘惑著我啊!

     

     

  咦?怎麼看得到浴室裡頭?這樣要洗澡的話,不是被看光光了?放心放心!只要按下浴室裡的霧化玻璃開關,就可以控制。



  check in結束後,跟著帆帆貓,和其他人一起在旺角東站會合。在這裡的時候,發生了插曲……這一趟其實發生滿多小插曲的XD……我們在車站裡等人,另外一行人在旁邊的新世紀廣場等人,小小的折騰之後,終於會合,我發現……其實我和帆帆不是最後一個到的(喂~~)

  我們從旺角東站坐到羅湖,離開香港,進入深圳,在過深圳的海關時,同行的皇上第一個出去,接下來是才人,後面是我,皇上常常飛來飛去,對這裡似乎也熟門熟路,當他過去後,海關問準備過去的才人:「你來這裡做什麼?」「來吃海底撈。」聽到這裡時,我的嘴角已經忍俊不住,而原本有些嚴肅的海關,臉部表情突然變得很柔和……當下我就在想,等等海關不會也問我是不是來吃海底撈的吧?

  當我站在海關面前時,海關直接問:「你該不會也是來吃海底撈的吧?」竟然被我命中!我只能給海關一個溫柔的微笑。「對。」只見海關的臉部表情更柔和了……(應該憋笑憋得很痛苦吧?XD)將證件交給我之後,就叫我過去了。我只能在心裡跟海關人員說……其實,我們還有其它人也是來吃海底撈的呢……

  在吃海底撈之前,要辦事的人先去辦事,另外一行人則在深圳附近的白馬逛。由於我在台灣時就有提到想買大衣,所以同行的人都知道我要買大衣,在廣場裡頭逛的時候,帆帆跟庭楓也都跟我提這裡有大衣、那裡有大衣,可我就是偏偏沒買。這買大衣可要看緣份,既要自己喜歡,又要價格可以接受,還有材質問題,所以逛了一大圈,我還是沒買到大衣啊!因為此行並不是以購物為主,所以預算也是有些限制,不過買些小東西倒不成問題。

 

  巧遇杯麵!加入好友送禮物!

     

    

  在附近看到肯德基,配上這中國傳統建築,覺得滿有趣的啊!

  因為想說等等就要吃火鍋了,所以我沒買什麼吃,結果看到這個老北京冰糖葫蘆,可就忍不住啦!酸酸的水果配上甜甜的糖漿,好吃!

  等到快到吃飯的時間,我們開始往海底撈的方向移動,結果在地鐵的時候迷路……就像一個完全不懂台北車站地下街的人,面對整個地下街會傻眼的!就像我第一次在地下街左轉右拐,怎麼走都走不到目的地時,最後決定回到地面上,重新出發,才解決這個問題。

  而我們在海底撈附近時,也發現這個問題,折騰了好久(以下省略迷路段落……)終於來到了海底撈。因為實在累了,所以我一坐下,其他人詢問怎麼遲到這麼久?我們簡短的回答後,就開始拿起碗筷,進攻食物再說。

  裡頭有吃素的人,所以我們分兩鍋,靠近我的是肉鍋,分辣跟不辣。在辣的那一鍋,我吃了點東西,就覺得它的辣讓我的舌頭跟口腔,有跳跳糖的刺激感,辣度讓我不斷分泌唾液,吃了幾口後,還是吃不辣的就好……我的辣的戰鬥力不高。

  另外一鍋是素食,也有兩種湯頭。他們的蕈菇鍋和蕃茄鍋還滿好吃的!不過我還是喜歡肉鍋啦!(喂~~)除了食物好吃,最重要的是聽說他們的服務超棒!在等候的時候,還可以做美甲、可以幫手機包膜,還可以幫你擦鞋,這些……我通通沒有享受到!因為我們已經預約,所以不用等候,等到離開的時候,大當家就去給裡頭的人擦鞋。

  另外,還有精彩的甩麵表演!要吃麵之前,人家是現場甩給你吃的!另外,連煮熟的蝦子,還有專人剝好給你吃,剝好之後,還會提醒因為變冷了,要加到哪個鍋裡?真是太貼心了!他們剝蝦子不沾手,筷子就可以剝好了!

     

     

  甩麵表演來啦!洛琳很有誠意的錄了一小段。



  吃完出來之後,人潮滿滿,只能慶幸還好我們有提早訂位。

  吃完海底撈,後來又去買書,中間也是有一點小小的折騰,因為原來想去的書店似乎不在原來的地方,我們又跑來跑去,同行有幾個人也累了,後來決定分道揚鑣,我只要跟著我的床伴走就可以了~XD~在深圳也買了幾本書,不過沒時間挑選,根本只憑感覺,抓了就走,反正過年的時候可以慢慢嗑……

  回到海關,再坐地鐵,再搭計程車,香港和深圳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雖然隔了海關,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兩邊微妙的不同。深圳那邊,多的是同樣的語言,不同的口音,當然也不乏外國人,不過可以聽懂深圳的語言。而香港因為廣東話,因為外語,又有韓國人、日本人……處在其中,兩邊的世界就不太一樣。

  回到九龍珀麗,終於可以把鞋子脫掉,讓雙腳解放,從房間還可以看到夜景,不過這還不算什麼,30樓還有更美的夜景呢!  

  一直聽說到香港要看夜景,不過也要看地點啊!九龍珀麗30樓的星域酒廊,也是個觀看夜景的好地方。裡頭也是星光燦爛,氣氛迷離,讓人在休息之餘,腦袋更放空啊!(你也放的太空了……)在這種環境下,就想時光凍結。





  這是我們點的Sunny Birds和Windy walker不含酒精的飲料,招待的這兩杯都很好喝。這一晚已經放空到連選都懶得選,就直接挑了個順眼的名稱而已XDDDD……




      


  夜晚有種魔幻的力量,在黑暗中冒出的點點燈火,每一盞都像有生命力,單純的黑暗與光明,交織成點點星光。這時候,以前看的港劇或是小說,裡頭看的香港世界,從螢幕、小說裡浮現出來,似乎伸手就可以抓一把星光,結果都只是俗世間的繁華……分不清哪個才是當初自己追求的?才會悵然若失……

     

  夜景再怎麼美麗,也不能在30樓睡,再怎麼文謅謅的介紹香港,還是回到現實啊!旅行怎麼玩最好玩?對的心情、對的旅伴,就可以讓旅行的收獲滿滿。例如像這隻小熊……哈哈哈!在香港的第一個晚上,幾乎是沾枕即睡,還是蓄好電,第二天要去太平山呢!



海底撈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友誼路63號友誼城A座5-6樓
電話:+86 755 8225 0991

九龍珀麗酒店

地址:香港大角咀大角咀道86號
電話:+852 3919 8888

        



延伸閱讀: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二天◎(上) 山頂纜車&香港特麗愛3D美術館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二天◎(中) 香港茶餐廳&杜莎夫人蠟像館&太平山夜景 
香港放空自由行 ◎第二天◎(下) 太平山《甜蜜蜜》& 坤記煲仔小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4431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