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金邊自由行(7)--紅寶石中西美食廳 大骨湯&潛艇堡
2015/09/26 01:37:33瀏覽4617|回應0|推薦28

  既然到國外,就一定要吃他們當地的小吃啊!不過此行一直沒機會品嚐較道地的美食,朋友倒是安排我們到紅寶石中西美食廳用餐。畢竟以前在國內跟朋友吃飯的時候,每次他們那些人挑的餐廳,可是做足了功課,或是有老饕帶路。嘖嘖!這樣下去,嘴巴都被寵壞了有沒有?

  我們抵達美食廳,我這個人通常是讓老饕點餐,然後趁著餐點上來之前,到外面隨處晃晃。紅寶石中西美食廳看起來還滿多層樓的,不知道樓上是什麼樣?我們只有在一樓活動。

  整間店看起來倒也挺寬敝,柬埔寨熱歸熱,不過大多數地方,都是吹電風扇,而且當地人還穿長袖,對他們來說,這樣的氣候是正常的吧……大概我們就一臉觀光客的臉XD,所以服務人員直接把我們請到旁邊有冷氣的廂房。呼~~涼快多了。北極熊……對不起……


  法國麵包!

  沒錯!在這裡看到法國麵包,我就很想吃,不過這時還不知道柬埔寨中文也通,而且不知道懂中文的服務生到底有多少人?只能看著法國麵包口水直流。後來有跟朋友提一下,他說他有點這道,正中我的胃口啊!

  這裡是我們用餐的地方,有空調跟冷氣涼快多了。今天用餐的客人幾乎都集中在這裡。

  青木瓜跟小黃瓜,清爽開胃。

  潛艇堡也來了!

  裡頭的配料真好吃,裡頭有一種火腿吃起來很像豬肉凍,就是豬肉的膠質凝固,吃起來鹹鹹的,搭配法國麵包,喔喔喔!這道好好吃!Fox餓餓我又將青木瓜、小黃瓜放上去,一餐就這樣吃吧!

  這是朋友說必吃的大骨湯,裡頭有很多大骨,而且還有很多肉,湯喝起來還滿鮮美的,肉也很多,重點是它的瘦肉好多。潛艇堡再加上這碗大骨湯,其實就已經很有飽足感。

  嘖嘖!你瞧瞧,都是肉喔~有滋有味,這肉我好喜歡XD~

  當地的特色,炸春捲,加上小黃瓜和豆芽菜,吃起來就是炸物的口感,我終於吃到這裡的小吃了,不過我還是喜歡法國麵包做的潛艇堡。

     

  側邊圖來一張,你看得出來裡頭包什麼嗎?哈哈!因為滿口都是炸物的味道,就沒細細品嚐裡頭到底包了多少東西?



  越南春捲終於嚐到啦!透明的麵皮,看得到裡頭的配料,麵皮還滿韌的,加上青菜,以及每口都有蝦,吃起來非常清爽。在嚴熱的國度,吃些清淡的飲食是必備的。這道也很推,裡頭的蝦子不算小喔!

  魚肉跟青菜對我來說就比較沒什麼特色,不過都還滿好吃的,難怪朋友會帶我們來這間紅寶石中西美食廳用餐。

  平常在餐廳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搭配飲料對不對?來來來!直接一人一顆椰子發給你,讓你品嚐到最新鮮的椰子水。這個也太讚了!明明已經吃很飽的我,還是把整顆椰子水喝光光,然後挖裡頭的椰仁來吃。我們一群人聊到在台灣喝椰子水,似乎沒像東南亞這麼盛行,以前能喝椰子水,還是生病發燒,奶奶才會買給我們喝啊!

  朋友說這間的椰仁冰淇淋還滿有名的,可惜的是今天沒有冰淇淋……我們來太晚了嗎?這一別之後,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到椰仁冰淇淋啊?

     

延伸閱讀:

柬埔寨自由行(1)--法國麵包:路邊攤與巴戎面包行
柬埔寨自由行(2)--穿梭大街小巷的嘟嘟車

柬埔寨自由行(3)--傳統的排屋&新興的高樓
柬埔寨自由行(4)--日遊洞里蕯河&夜行皇宮 
柬埔寨自由行(5)--洞里蕯河旁的珍珠:Sokha Phnom Penh Hotel 
柬埔寨自由行(6)--熱鬧的中央市場
柬埔寨自由行(8)--應有盡有的永旺(AEON)百貨 Aeon Mall
柬埔寨自由行(9)--都市裡的綠洲 The Plantation - Urban Resort & Sp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096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