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金邊自由行(9)--都市裡的綠洲 The Plantation - Urban Resort & Spa
2015/10/11 02:15:40瀏覽1864|回應0|推薦20

  住在The Plantation的時候,其實有點不太想回國內了,哈哈~有人說:「旅行不是為了去什麼地方,而是離開原來的地方。」這話說的也有道理,換個地方,換個國度,感覺都不一樣了呢!以前都待在國內,要不然就是在那幾個熟悉的地方走動,這兩年或許是因為有民宿的體驗,或是好友的邀約,都讓我離開了原來的地方,去享受不同的風情。

  在游泳池畔吃早餐,如果這一天不是因為接下來就要去機場,吃完早餐之後,還可以到泳池旁邊躺在躺椅上呢~(懶洋洋)~不過遊記我沒有按照時間順序啦!完全隨心情而寫,哈!

  這是The Plantation進來之後,看到東方傳統建築及格局的風情,包括池子裡的蓮花(或是荷花?)都讓人覺得穿越時空了呢~(別再穿越了……)



  The Plantation 一進去,就是一個正方形的池子,要繞過兩側的長廊,才能到大廳。而大廳前面的長廊,則有幾個石樁,可以走到池子中間。而這個石樁如果好好利用,就成為模特兒的伸展台。無意中發現The Plantation 的臉書上,竟然還有時尚秀呢!詳情:請點我

    

  長廊前面可供旅客歇息,看著優雅的風景。池子中間有個人工島,也因為這個人工島,遮住了大門,大門外頭就是馬路,處在這麼優雅的環境,面對著卻是現實,的確很殺風景,所以人工島真是做的好啊!XD~



  在長廊底下,時不時傳來香氣,原來就是這些花在迎接我們。

  最特殊的是這些皮影,上面都有標價喔!

    

  一進大廳,就有貼心的侍者,送上冰毛巾和飲料。也許是跑到國外,整個人都放鬆,好想和整個飯店融合~~(喂~~)出去玩,不想回家,就是這個道理啊!哈哈哈!

  這裡就是我和主編睡的房間,這讓我想到擁有巴里島風格的宜蘭43會館,裡頭的房間就是這種FU~不過床與床中間的睡榻,坐在上面,更讓人覺得像回到清末……

  看到這個睡榻,我就想到清未的時候,不是很多有錢人家的老爺或夫人,都坐在這裡,然後拿著鴉片吸……(喂)~~不過這裡沒有鴉片啦!連煙都沒有呢!晚上的時候,坐在這裡,不論是和伙伴喝茶聊天看電視,都十分悠閒啊!

    

  浴室就把人帶回現實了,浴室裡有柬埔寨的手工香皂,淋浴間和馬桶之間僅有一牆做區隔,只要稍微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對方在蹲廁所,這樣不太好吧,人家會害羞…XDDD…



  這是The Plantation 送來的點心,要不是先前吃太多東西,這些水果和點心肯定把它們嗑完不可。不過我和主編還是讓它擺在房間,等到晚餐回來之後,再邊看電視邊吃這些食物。

    
  就是這個FU,誰要與我共進宵夜?XDDD

  晚上的時候,在飯店裡頭到處走動,大廳的人員看到我們,都很自然的微笑。也許是受過訓練,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微笑更多了幾分質樸。

   The Plantation 的白天跟夜晚,風情大不同,早上的時候讓人心情舒適,晚上的時候……快點,鬼故事快點端上桌!超有FU的啊!

  尤其是這紅色的燈光,更是迷人啊……(鬼故事細胞蠢蠢欲動中……)

  青森森的綠光,映著小徑……好啦好啦!我知道,The Plantation 並沒有那麼恐怖,是我想太多,這裡藉由不同燈光營造出來不同氣氛,很容易讓人陷入不同情境,至於是浪漫還是陰森,就看個人怎麼想~~

     

  不講鬼故事了,來看看這個游泳池吧!聽說另外一位友人先前來柬埔寨,一大早就過來這邊游泳,不過The Plantation還滿舒服的,硬是躺在床上好久才起來,哈!東南亞就是有這種慵懶的迷人風情,讓人坐在某處,就懶得動了~~

  吃早餐囉!這種戶外餐廳,最自然的就是頭上的落葉,我在用餐的時候,就看到葉子掉下來……不要說飯店不管理,他們有人員會過來清潔。不過想要享受戶外用餐的氛圍,就要包容這些意外,要不然乾脆去室內餐廳。不是大自然要來區就人,而是人類要去適應大自然~

  朋友跟我介紹他們的手工果醬,我拿了一些,塗在麵包上面,果然好吃!去柬埔寨可以把他們的手工果醬列入伴手禮的項目之一。還有手工皂,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



  不可否認,柬埔寨其實是個貧富落差還滿大的國家,我們的行程在當地都還算滿頂級的,像這間 The Plantation 甚至還成為時尚的伸展台。不過每個國家都有貧富差距,我也看到了一些較弱勢的人。在台灣還可以買條口香糖幫助他們,在當地就不知道了……反正惜福吧!有餘力就幫其他人吧!……欸,不是旅遊文嗎?怎麼感嘆這麼多?快點吃一吃,要趕飛機囉!



延伸閱讀:

柬埔寨自由行(1)--法國麵包:路邊攤與巴戎面包行
柬埔寨自由行(2)--穿梭大街小巷的嘟嘟車
柬埔寨自由行(3)--傳統的排屋&新興的高樓
柬埔寨自由行(4)--日遊洞里蕯河&夜行皇宮 
柬埔寨自由行(5)--洞里蕯河旁的珍珠:Sokha Phnom Penh Hotel 
柬埔寨自由行(6)--熱鬧的中央市場
柬埔寨自由行(7)--紅寶石中西美食廳 大骨湯&潛艇堡
柬埔寨自由行(8)--應有盡有的永旺(AEON)百貨 Aeon Mal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273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