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金邊自由行(6)--熱鬧的中央市場
2015/09/21 18:12:10瀏覽4709|回應1|推薦27

  到每個地方,當然要融入當地生活,才能看到每個地區的特色。在金邊的其中一站,我們抵達了中央市場,再簡單一點說明就是菜市場。

  菜市場哪個地方沒有?還要特別跑到金邊來看?菜市場最大好處就是……除了雜貨,賣吃的最多!~~沒錯!只要有菜市場在,就不怕餓著。而金邊的中央市場,據說是法國殖民時期所建的,建得可漂亮了。黃色的圓頂,向四方伸出廊翼,從上空看的話,一定很漂亮。

  位於中心點的鐘樓,是很明顯的目標。由於我們一行人逛的並不相同,所以在這裡分道揚鑣,同時也約在這裡會合。

  光看屋頂的話,還以為是什麼地方的大教堂呢!哈哈!從照片可以看到屋頂上方是不少的風口,所以中央市場裡熱歸熱,倒是挺通風的。而且大概是這種熱度他們已經習慣了,所以都穿著長袖走來走去。到底是為了防晒?還是衣著習慣?這點我就沒問了。不過大概跟每個地區的文化、習慣有關吧?要不然阿拉伯沙漠那麼熱,女人還不是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

     

     

     

  中央市場可逛可買的地方不少,本來還以為我會大開殺戒呢!不過我有忍住,呵呵!雖然想買些東西作紀念,不過還是會兼具實用性。

  嗯……這個是土地公吧?柬埔寨是佛教國家,又會說中文,會有常見的習俗似乎也不以為奇。不過離開臺灣看到土地公,還是覺得滿有趣的。就算不是土地公,也是守護神之類的神明吧?

     

  有些攤位上擺放成這樣,覺得不像是提供給顧客的水果,應該是來的這天,是什麼節日,就 像我們這邊的初二、十六,生意人都會拜拜。

     

  發現好酒!(大誤

  金光閃閃的土地公!在家裡擺一個金土地公一定很招財進寶!

  吸引人的,應該是旁邊這些小販,賣著不同的小吃,雖然很有興趣,不過並沒有每間攤子都停下來。主編跟這個婆婆買了她的餅,其它的小吃,我就是眼睛看看而已。主編請我吃了一片,這種餅吃起來就是炸物,而且還挺甜的。天氣熱吃這個有點甜膩,不過東南亞很多東西都是重口味啊!看底下幾個攤子就知道了。




  另外一些醃製的水果,這個我有興趣,不過還是沒買……。。……





  甘蔗汁!

     

  來來來~~一把20塊,3把50塊。跟著一起吆喝!不過價碼是我隨便喊的!這裡一美元=4000柬幣上下,跟他們用美金買東西的話,他們找零是用柬幣找的,所以不用怕美元在這裡沒辦法用,或是一定要換柬幣,帶著美元輕鬆上路就行了。

  因為實在太熱了,我在市場用美元買了一瓶可樂,找的就是柬幣。而同行的大姊說當地的可樂跟台灣的可樂喝起來不太一樣,我雖然喝了可樂……卻感覺不出來,應該買一瓶可樂回來跟台灣的可樂一起比較才對!

    

     

  除了蔬果,還有不少海鮮,跟我們一起來到中央市場的一位大姊,是臺灣人,因為工作在柬埔寨居住,常常到市場來買食材回去自己煮。那就來道海鮮大餐吧!(喂~不要找人家麻煩。)





  因為當天真的很熱,我們看到了冰淇淋車,本來想上前購買的,結果……老闆人呢?把車子放在這裡,人就不見了……

     

  話說這裡人的頂上功夫”頂”好的,不是頂法國麵包,就是頂菜,方便又迅速,機動性真強!哈哈!

     

      



  猜猜看這個木條是做什麼的?

     

  勉強拍了幾張,只有這張成功,這個是運送冰塊的木,很有細水涼麵的感覺~(?)~

     

  除了是當地人的生活重鎮,中央市場的黃色迷人造型,也是不少觀光客來朝聖的地方。聽說當地人還吃蜘蛛……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看到的時候,愛嚐鮮的我有沒有勇氣嚐試?反正市場裡有那邊多吃的選擇,何必單戀一”蜘蛛”呢?我先去吃點正常的食物吧……


延伸閱讀

柬埔寨自由行(1)--法國麵包:路邊攤與巴戎面包行
柬埔寨自由行(2)--穿梭大街小巷的嘟嘟車
柬埔寨自由行(3)--傳統的排屋&新興的高樓
柬埔寨自由行(4)--日遊洞里蕯河&夜行皇宮 
柬埔寨自由行(5)--洞里蕯河旁的珍珠:Sokha Phnom Penh Hotel 
柬埔寨自由行(7)--紅寶石中西美食廳 大骨湯&潛艇堡
柬埔寨自由行(8)--應有盡有的永旺(AEON)百貨 Aeon Mall
柬埔寨自由行(9)--都市裡的綠洲 The Plantation - Urban Resort & Sp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0936348

 回應文章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22:34
菜市場跟台灣的有幾分像,不過小吃還是我們略勝一大~~~~籌呀哈!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5-09-21 23:05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