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金邊自由行(5)--洞里蕯河旁的珍珠:Sokha Phnom Penh Hotel
2015/09/14 08:30:51瀏覽1786|回應0|推薦21

  我可以看到洞里蕯河,我可以看到皇宮,我也可以看到在河上悠遊而行的船隻,我可以看到金邊的夜景。

  而這時候,我正在Sokha Phnom Penh Hotel

  當我們抵達Sokha Phnom Penh Hotel時,一看到這裡,就只有一個字閃過--大!也不是沒進去過五星級飯店,豪華氣派或富麗堂皇都經歷過,不過看到Sokha Phnom Penh Hotel時,還是覺得那個字--大!

  回到台灣後,我還特別拿出地球儀來,僅以目測,看到柬埔寨的土地,最少就是台灣的三倍大,難怪這位房地產的真心話大冒險的朋友會跑到這裡來做房地產,對金邊有確切的瞭解,連哪裡有好吃、好玩,有漂亮北韓妹妹可以看的地方都知道……(咦?話是這樣說的嗎?)我還和漂亮的北韓妹妹拍了好幾張照片~~嘿嘿嘿!

  進入LOBBY,朋友先幫我們去check in,這時聽到一陣優揚的音樂傳來,本來想是不是放音樂?而在LOBBY中間,有台鋼琴,還有人在彈曲子。不論LOBBY有多少人?他就是坐在位置上,彈奏音樂。



  在我們等待的同時,有服務人員遞上了冰毛巾和薄荷茶。雖然我並不覺得我有多熱,不過有冰毛巾,就拿來擦擦臉吧!等到冰毛巾放到臉上時,才知道--外頭真的很熱啊!立刻有冰鎮的感覺…… Sokha Phnom Penh Hotel細心提供的冰毛巾,讓人精神立刻振奮了不少。而主編拿到冰毛巾時,立刻歡呼起來!看來她可能需要來個兩條~(誤)

  而為了拍攝這張照片,還發生點小小的意外,其中一杯薄荷茶倒了,花也差點毀了,我們還來得及救花,杯子這種無情的生命,就這樣毀了……哇哩咧……歹勢啦!

     

  這麼大的LOBBY,如果辦起舞會,一定很熱鬧。
Sokha Phnom Penh Hotel樓上就有舞廳了,根本不用在LOBBY辦。不過Check in之後,我們就到FCC去吃飯了,並沒有跑去舞廳。







  抵達房間時,說是雙人房,不過我真的覺得這個空間可以睡到四人,甚至六人都不成問題,快樂的在床上翻滾一下,我起身到了窗戶旁邊……

  對面就是皇宮啊!我們在洞里蕯河的兩側,我與國王遙遙對望,聽說他還未婚(喂~~)……想不到在我們居住的房間,竟然就可以看到對面,位於洞里薩河旁的Sokha Phnom Penh Hotel,讓人覺得一切極盡奢華啊!看起來富麗堂皇的夜景之下,船塢人生,也陪著大家一起渡過。我們活在矇矓中,他們是真實度過每一天……

  而在抽屜裡,還看到了高腳杯。我住過國內的飯店,倒沒有遇過放置高腳杯的飯店,看到這個高腳杯,來杯紅酒吧!

  從FCC用餐回來,休息一會,當然就是泡澡啦!將水注入半滿,整個身子躺下去就夠了。這麼大的浴缸,要在裡面睡覺也可以啦!(喂~~)甚至還可以洗鴛鴦浴~~

  我自己滿喜歡這個洗臉檯的,古色古香,更有質樸的感覺。雖然在Sokha Phnom Penh Hotel這麼現代化的飯店當中,出現這個木製的洗臉檯,卻讓人感覺更有溫度。



  這個淋浴間很有趣喔!真的是從頭淋下來的!你可以選擇是利用蓮篷頭,還是頭上的淋水裝置都行。我在這裡洗好澡後,就去浴缸躺著啦~~

     

  洗完澡後,躺在床上,根本不想動了~~今晚,就讓洞里蕯河陪著我一起入睡吧!

  吃早餐囉!來碗米粉湯囉~~咦?沒錯,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早上一定要吃米粉湯。熱熱的湯加上米粉、肉片,灑上點蔥花,越吃越開胃……那就多吃幾碗,吃飽才有力氣玩!

    

  不用說,這個餐廳也是大~~這樣多走幾步路,多吃一點!XDD

  有皮蛋!

  吃飽準備離開了,準備check out,早上的LOBBY跟晚上看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往下看的時候,也記得往上看一下,天花板都經過特別設計,融合了傳統與現代,整間飯店非常闊氣啊!讓人覺得賓至如歸。



  我覺得飯店為什麼讓人感到開心,是因為裡頭人的笑容啊!感覺不是因為他們在這裡工作,所以非得對客人露出笑容不可,而是他們的天性本來就是如此。聽說他們連發生車禍,也不像在台灣大吼大叫,也是靜靜的、靜靜的,你看我、我看你……讓人好奇最後事情到底是怎麼解決的?民族本性如此吧?覺得還滿有趣的。



  當地還有中文報紙,雖然是簡體字,不過閱讀上不成問題啦!

  好啦!我們要離開了~~這座位於洞里蕯河旁的珍珠,和皇宮遙遙相望,沒辦法去皇宮住,那來Sokha Phnom Penh Hotel住也不錯。


延伸閱讀:

柬埔寨自由行(1)--法國麵包:路邊攤與巴戎面包行
柬埔寨自由行(2)--穿梭大街小巷的嘟嘟車
柬埔寨自由行(3)--傳統的排屋&新興的高樓

柬埔寨自由行(4)--日遊洞里蕯河&夜行皇宮

柬埔寨自由行(6)--熱鬧的中央市場 
柬埔寨自由行(7)--紅寶石中西美食廳 大骨湯&潛艇堡
柬埔寨自由行(8)--應有盡有的永旺(AEON)百貨 Aeon Mall
柬埔寨自由行(9)--都市裡的綠洲 The Plantation - Urban Resort & Sp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017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