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金邊自由行(2)--穿梭大街小巷的嘟嘟車
2015/09/10 06:48:55瀏覽2247|回應0|推薦20

  如果不是因為朋友的提醒,我倒是沒發現,只要隨意站在金邊的街道,就可以看到頭上的藍天。柬埔寨長年日照,雨季約三個月,這樣的天氣,讓人覺得炙熱,但,卻不悶熱。因為工作關係,常往台北跑,晚上就回家!常被其他人笑:「你乾脆住在台北算了。」嗯……除了很多考量,夏天的台北如果走在路上,是悶熱啊!柬埔寨的熱雖熱,不過或許是地形的關係,倒還不至於悶熱。



  這是下了飛機,隨意拍的柬埔寨機場。

  出關之後,朋友叫我們等一下,他要去申請電話……雖然搞不太懂怎麼申請?不過這裡中文、英文也通啦!我沒有辦Free Sim,辦了是要打電話給誰?柬埔寨的英文我得努力聽才比較聽得懂,不過買東西時,我問:「How much?」他們的回答我絕對聽得懂...XDDD...

      

  機場裡頭就很有東南亞味啊!整體比桃園機場小了些,但也不遜色。



  離開機場,朋友已找好導遊小李,會說柬埔寨文、中文、英文,擔任我們的翻譯,重點是小鮮肉……咦?還滿青澀的(喂~~)這三天我們都跟小李在一起,姊姊會好好照顧你的(想幹麼?)~~沒辦法,看到這麼年輕的小男生就很想逗弄他~~聽到他有交女朋友,八卦魂就上身,問他跟女朋友怎麼認識的?交往多久之類的?(小李內心os:這個阿姨好可怕……)

  一行人上了車,在路上就看到了這些嘟嘟車,就跟我們的計程車一樣滿街跑。不論到哪裡,都看得到嘟嘟車,是當地人的交通工具。不過這次沒機會體驗到,其實我還滿想坐的。

  加油站……這個就不解釋了。我們詢問當地有沒有類似便利商店的地方?小李回答跟加油站結合在一起。其實很多地方都跟台灣大同小異,柬埔寨先前雖然受戰亂,紅色高棉那一段時光聽說挺恐怖的,不過那都已經是歷史了,台灣也有不少沉重的歷史,不過那都過去了。我們要記取歷史的教訓,不要重蹈覆轍,讓我們奔向更美好的明天吧!(食指指向燦爛的陽光~~)

  咳咳!反正柬埔寨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落後,雖然還是有較落後的地區,貧富差距也大,不過這幾乎在每個國家都存在的現象。

     
  馬來西亞的豐隆銀行,台灣也有六家銀行在這裡喔!我平常去辦事務的合作金庫也在這裡,還有一銀跟玉山等銀行,聽說當地定存還滿高的,讓人有點心動~~

  台灣珍珠奶茶,一杯120塊以上……沒錯!我講的是台幣!當地雖然用柬幣或美元,但怎麼算就是100多塊的珍珠奶茶,回到台灣之後,我多喝個幾杯吧……怨

  台北中醫診所,中醫診所就中醫診所,還要強調台北,就跟珍珠奶茶一定要強調台灣一樣是嗎?XDDD



  火鍋店耶!聽說他們還滿愛吃火鍋的。不嫌熱嗎?……Fox想……看來吃還是能戰勝一切~~


  到處亂拍時,發現這台嘟嘟車也太豪華!是專載商務人士嗎?(我亂猜的~~)這是我這幾天以來,看過最高級的嘟嘟車了。

  除了嘟嘟車,這種「移動式商店」也隨處可見,該不會紅燈停下來時,打開車窗,就可以購買了吧?也太方便。(這是我自己胡思亂想的啊!)



延伸閱讀:

柬埔寨自由行(1)--法國麵包:路邊攤與巴戎面包行
柬埔寨自由行(3)--傳統的排屋&新興的高樓
柬埔寨自由行(4)--日遊洞里蕯河&夜行皇宮   
柬埔寨自由行(5)--洞里蕯河旁的珍珠:Sokha Phnom Penh Hotel 
柬埔寨自由行(6)--熱鬧的中央市場
柬埔寨自由行(7)--紅寶石中西美食廳 大骨湯&潛艇堡
柬埔寨自由行(8)--應有盡有的永旺(AEON)百貨 Aeon Mall 
柬埔寨自由行(9)--都市裡的綠洲 The Plantation - Urban Resort & Sp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982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