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金邊自由行(8)--應有盡有的永旺(AEON)百貨 Aeon Mall
2015/10/02 11:07:23瀏覽7459|回應2|推薦16

  還沒來永旺(AEON)百貨之前,我對它的刻板觀念就是跟家樂福、大潤發那樣的賣場吧?不過實際走一遭,我對它的印象可真是超級深刻,為什麼呢?因為……大大大……位於金邊的永旺百貨可不像國內的百貨公司,走完一層樓之後,就往二樓、三樓、四樓……

  關於永旺百貨公司,主編立即在旁邊告訴我它屬於日本永旺集團。也就是說,永旺百貨是由外資建設的。誰建設的都沒有關係啦!最主要是要好逛還有好買……

  實際走了永旺百貨,我對它的想法就是……大大大大大……以前在臺灣逛百貨公司,走完平面一層,不用五~六分鐘。以臺灣的百貨公司來說,第一樓幾乎都是專櫃,每次看到專櫃,除非有要購買,不然就是眼睛直視,走完一圈之後,就從電扶梯上二樓。迅速、確實,不拖泥帶水!

  可是走在永旺百貨裡,光是一樓就……怎麼這麼大啊?我已經慢慢走了十幾分鐘還沒逛完,也許是因為柬埔寨的地太大,所以百貨公司不是往上蓋,只要蓋平面就夠了。

  永旺百貨位於俄羅斯大使館附近,這樣俄羅斯大使過來買東西應該滿方便的……才四個櫻層,就已經讓我逛到比在臺灣的百貨公司還累了。是有那麼虛嗎?後來知道永旺百貨裡,有90多個外國品牌,不過因為永旺百貨是日本的,所以日本的品牌就有40多個,看來以後到柬埔寨也可以盡情買日本貨喔!(小心荷包!)

  發現月餅試吃!我當然也要吃個一口看看,還滿甜的。

  裡頭還有據說是柬埔寨最大的電影院,不過我並沒有去看電影,聽說他們當地的金鳳電視台在4樓有搭建攝影棚……攝影棚在百貨公司裡頭,感覺滿有趣的。不過與其說永旺百貨,不如說是永旺廣場更準確些。

  而我在臺灣的時候,本來一直想買雙涼鞋,在臺灣一直沒看到喜歡的款式,反而在永旺買到了。本來想說會不會便宜一點?不過價錢跟在臺灣差不多。折算下來,大概是台幣五、六百塊,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柬埔寨還是有些東西好貴,像是一杯珍珠奶茶就要100多塊……我忍忍,等回到國內就可以喝了。

  朋友本來要請我們喝甘蔗金桔,不過今天沒有金桔,只有甘蔗,而裝甘蔗汁的塑膠袋也非常……可愛?……節省?……具有環保意識?袋子底下破了個洞,不,這是經過設計的,這樣拿著甘蔗汁走動,倒是比有洞的塑膠袋好用許多。臺灣的飲料店要不要也來試試看啊?

  這啥?當然是戰利品啊!在出國前,老饕友人得知我要過來,請我買胡椒粒。我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買胡椒?原來柬埔寨的胡椒聽說非常的香。既然老饕友人都這麼說了,那不買怎麼行呢?連我自己也買了兩包胡椒粉。老饕友人因為自己會煮料理,所以他需要胡椒顆粒,要用時再研磨就行了。而我這種只會吃的人,只要買胡椒就好了。

  說到胡椒,他們的胡椒粉就只是胡椒粉,不是胡椒鹽喔!兩地飲食習慣還是有些地方略有出入。這一點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回家拆開來嚐胡椒,就只有胡椒的味道。

  這些都是在永旺百貨買的,感覺買的少了些~(喂~)而朋友又買了腰果讓我們回到臺灣吃,他們的腰果很好吃喔!不過到外國購買零食的話,要小心一點,注意它的口味,我就因為買到太辣的魷魚絲,回家吃的時候,真是辣到要痛哭流涕了……看來在國外逛百貨公司,還是要小心一點喔!ㄟˊ咦



延伸閱讀

柬埔寨自由行(1)--法國麵包:路邊攤與巴戎面包行
柬埔寨自由行(2)--穿梭大街小巷的嘟嘟車
柬埔寨自由行(3)--傳統的排屋&新興的高樓
柬埔寨自由行(4)--日遊洞里蕯河&夜行皇宮 
柬埔寨自由行(5)--洞里蕯河旁的珍珠:Sokha Phnom Penh Hotel 
柬埔寨自由行(6)--熱鬧的中央市場 
柬埔寨自由行(7)--紅寶石中西美食廳 大骨湯&潛艇堡
柬埔寨自由行(9)--都市裡的綠洲 The Plantation - Urban Resort & Sp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1925282

 回應文章

Jean
2017/04/12 20:03
比台灣百貨差多了,倒退的日本貨還在海外賣高價,感覺騙很大(jeanie1682001@.com.tw)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2 12:12

照片中隱約可以猜到永旺百貨的規模多可觀,實在是好大欸~~~

涼鞋倒是還蠻便宜的,是不是因為在珍奶上賺回來呢?

玩笑話啦哈大笑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5-10-02 12:33 回覆:
可能喔~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