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杜倫先生 花蓮創意麻糬
2022/10/21 11:16:23瀏覽1583|回應0|推薦13

  前幾個星期去花蓮玩耍,不但去了鯨世界獵人學校,還有到鯉魚潭玩立漿,離開之前,還來到了花蓮的杜倫先生找小熊出去玩(?)出去玩的時候,回程多少會帶點伴手禮回程,我們一行人來到杜倫先生挑選美食,準備帶回家囉!

  還沒有進去挑選伴手禮之前,就對著門口的杜倫熊猛拍,這樣對嗎?想說為什麼叫「杜倫先生」,上網爬文了一下,還真的有資料,原來杜倫先生Mr. Turon,是阿美族語中杜倫Turon就是麻糬的意思,突然覺得這個名字挺有意思。那吉祥物熊仔(這名字是我亂叫的)也是剛剛好~~

杜倫先生:https://www.mrturon.com/

     

  店裡也有一個杜倫熊,吸引了友人不停地與牠拍照……

     

  裡頭其實有不少甜點,乾脆直接請友人介紹哪款是招牌?詢問店家之後,他們推薦這個杜倫燒。

  然後我就要了這個芋頭奶酪……(?)人家不是推薦杜倫燒嗎?就……在討論的過程中,我的眼神還是情不自禁往芋頭望過去,最上面的芋頭泥滿豐厚的,下面有奶酪,一湯匙挖下去,挖到底(這是重點),將奶酪和芋泥同時放到嘴裡,可以感受到芋頭的香氣和奶酪的柔順~~嘿嘿,我沒選錯。

  這個叫「蛋蛋餅」,對……他們就取這個名字,中間是卡士達麻糬,還有切達乳酪餡,奶類的比例偏高,吃的時候,怕膩的人配上無糖茶會比較適合喔!

  這個芋頭燒(把它想成芋頭酥就對了)裡頭有芋頭跟鹹蛋黃,其實是還滿好吃的,只是我個人對鹹蛋黃不是很愛……終於有我不愛吃的東西了?(?)我是那種吃蛋黃酥會把蛋黃挑掉,還有肉粽吃到鹹蛋黃會把它拿起來的人……(到底是對鹹蛋黃有多深仇大恨?)如果對鹹蛋黃沒意見的人,這款也很值得推薦XDDDD

      

  店裡還有不少產品。

     

  知道我們要離開了,又有人拿出禮物來,說我們要離開了,帶點名產回來嚐嚐……喔喔!花蓮人好熱情啊!真是感謝~~

     

  帶回來的花蓮名產有花蓮縣餅奶油酥條,一條一條的,基本上就是利用厚的土司切條下去處理,每條土司條上面有一層甜甜的醬,烘烤過後,成為小點心,滿涮嘴的,配黑咖啡對味。

  另外還有沙琪瑪跟麻糬餅~~

  這次到花蓮,真是收獲滿滿啊!不只玩到許多好玩的,還有許多好吃的甜點,還被人家請招待,這一路上的朋友真是熱情。只要行程安排得宜,活動真是相當充實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30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