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炸蛋與蔥油餅的契合 老牌炸彈蔥油餅
2022/10/22 00:14:34瀏覽1198|回應1|推薦13

  炸彈?炸蛋?說到炸彈蔥油餅,也不是沒吃過,只是我一講到我在宜蘭吃過時,載著我們花蓮行的司機大哥就笑著說,花蓮的炸彈蔥油餅跟我在宜蘭吃的炸彈蔥油餅不一樣。我還在想著有什麼不一樣?果然是……誤會大了。

  其實我早上很少吃油的,也不是完全沒吃,只是早上覺得身體還沒醒過來XD~有時候會寧願吃片烤土司,嘴巴也比較不至於那麼油膩,不過,畢竟司機大哥這麼強力推薦,想必有它的過人之處,那就從善如流,不妨一試吧!

     

  我們抵達老牌炸彈蔥油餅時,聽說還在熱鍋,就已經有人在等了……

  喔喔喔……看起來很厲害啊!感覺有點信心了(?

  這張是後來有空跟老闆聊天時,老闆轉頭拍的,就算戴著口罩,感覺也笑瞇瞇的~~

       

  現場有兩個人在忙,一個負責橄、一個負責炸,其實兩位的動作都已經很快了,只是不一定足以應付現場的顧客,畢竟,一個人不一定只買一份啊……

  旁邊是做好的麵糰,看起來油亮油亮~~

     

  我在旁邊偷偷數了一下,感覺不到十秒,就橄好一片,然後下鍋,再由另外一個人照顧正在炸的蔥油餅。

  請注意底下照片紅色箭頭的地方XD~~在這裡,要詳細講一下它的過程,基本上,麵皮一下鍋之後,就會打一顆蛋,因為高溫的關係,蛋黃就會凸出來,圓鼓鼓的,那如果蛋白因為高溫而凸出好大的泡泡,也會被戳破,然後就蔥油餅跟蛋結合,加上圓滾滾的蛋黃,就成了炸彈蔥油餅。

        

  看影片會更清楚喔!

  當我們以為蛋很快就炸熟時,很抱歉,它的外表的確是炸熟了,但裡頭還是會有半生半熟狀態,這就是為什麼我前面提到,當我一口咬下,蛋黃就噴了出來!如果早知道會炸出來……或是噴出來?吃的時候就會更小心了,不然,好浪費啊!

  完成品會放在旁邊瀝一下油,順便放涼一下,然後裝盛。

  炸好的炸彈蔥油餅鹹香鹹香,口感具有嚼勁,原味好吃,加辣椒醬應該也好吃。

  旁邊有介紹這間蔥油餅的來歷,從民國五十八年到現在,這個滋味流傳了這麼久,而它跟宜蘭的炸蛋蔥油餅果然是有不同特色,來花蓮的話,喜歡鹹香油香的古早味蔥油餅,可以來試試看,雖然我早上比較不吃油膩的食物,但買了它,上了車之後,卻是細細的嚼著它的香氣,喝著王記茶鋪的奶茶。我覺得它配上無糖綠茶或黑咖啡會更適合啦!不過,胃不好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將這兩者一起嚐試,分開進入肚子會比較好啦!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315232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04:25
現在真的很難看到了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2-10-22 12:36 回覆:
我在其它地方真的沒看過這種的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