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被教育扭曲的自尊心,該檢討的是家長,還有那些自以為是的教育專家!
2021/10/21 21:26:21瀏覽204|回應0|推薦2

場景一
小明中午下課去隔壁去找小英講話,
誰知小華看到不高興,
所以直接拉開小明,
這時小明不干示弱用力反推小華一把,
剛好鐘響所以各自回去上課,
場景二
小華摀著胸口跟老師說小明打人,
小華的老師帶著小華去隔壁班弄清原委,
班上十幾個同學跟去湊熱鬧討公道,
雙方老師溝通了解實情,
小明說我沒有找小華,但他先動手拉人,
小華說我又沒打他,但小明動手打人,
雙方都不承認,老師就進一步追問,
小華你到底有沒有拉人?
小華:我只是輕輕拉他一!
小明你到底有沒有打人?
小明:我只是推他一下而已!
好了!雙方都有錯,互相道歉!
人與人相處有事情好好說話,
說話注意禮貌,不要動手動腳。
再分別問兩人,
是否同意並接受對方道歉,
當然都同意了。
事情結束後雙方帶回教室!
場景三
小華回教室後,
摀著胸口繼續喊疼,
到放學還說是不舒服,
小明的老師過去關心數次,
沒紅沒腫,
感覺是孩子需要安慰,
所以就開導開導,,,
場景四
小明回家後
媽媽看到聯絡簿上寫著小明打人,
問孩子怎麼回事?
小明大哭一場說老師在大庭廣眾下說他打人,
他怕以後沒朋友,同學不跟他玩。
媽媽問:你到底有沒有打人?
小明說我沒打人,是小華先拉我,而我只是推他一下。
這媽媽火了找老師討公道。
老師你怎麼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說我兒子打人。
你這樣子是傷害他的自尊心耶!
我家規矩是,不欺負人,也不受人欺負。
媽媽一直用Line聯絡留言,
可憐的小明的老師,公親變事主,
連小明他爸也來參一腳,
請老師回電,這件事要給個交代!
場景五
小明的老師來電問:你會如何處理?
唉呦我的媽呀,
現在這國民教育水平已經爛成這樣了。
心想我不要再唉唉叫了!
還是好好回答:
你先跟他爸說,
小明打人是對方說的,人家現在摀著胸口喊疼,所以現在不是我要給你交代,是你們一家子要給人家交代。如果只推一下會喊疼嗎!?你家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去給人家道歉。
你再跟他媽說:
人家小孩子拉扯你孩子一把,你孩子就推一把回去,這樣行為你認可,因為這是妳家規矩。你家的規矩在我看跟電視裡的動物奇觀差不多,人家咬你一口,你就要咬一口回來,但這是生物自然生存法則,不適用正常文明人類生活。事情發生在學校班級上,所以學生要遵守的校規及班規,學校老師是遵照教育部的準則SOP辦理。妳家的家規矩留在妳家就好,別扯進來。
妳知道什麼時候要講自尊心,
如果老師在學校上下課時
無端侮辱諷刺羞辱你孩子,
這時妳該捍衛你的孩子的自尊心,
妳該理直氣壯, 你該興師問罪。
但是妳放心,並沒有老師會這麼做!
今天孩子拉扯打人,雙方互相道歉,
雙方也同意接受對方道歉,
你扯什麼自尊心,
你孩子有沒有說謊?有沒有隱瞞?
有沒有避重就輕?
你孩子說他沒打人,
對方卻喊好幾次胸口疼,
我只是老師不是法官也不是醫生,
還要爭論有沒有打人?
妳們就去法院解決好了!
什麼叫做大庭廣眾說你孩子打人,
妳知不知道什麼叫大庭廣眾?
妳孩子在教室打人,
雙方在教室雙方道歉,
給所有在場的同學
有了一個教訓跟學習的機會,
什麼叫做君子之風坦蕩蕩,
知恥近乎勇,全班一起學習道歉,
知恥認錯的人才有自尊心,
無恥之人是沒有自尊心的,
公開道歉才是正人君子的風度!
難道要把孩子教育成
大街打人小巷道歉的
卑鄙無恥小人嗎?
妳別把自尊心無限上綱了。
後記
老師真不是人幹的,
除了上面日常瑣事,
老師還要把成績帶好真不容易,
因為每個人的家庭教育不
每家的生活習慣不同,
孩子學習習慣不同。
所以我早早離開學校離開補習班,
離開教育的爛泥腦子就清楚了!
深深了解了學生自我學習比學校教育重要,
更了解家庭教育勝過學校教育。
所以開堂授課[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我相信提昇親子的學習與管理
才是教育成功的基石。
這是我少數的教育相關文章,
其他文章都收錄在部落格裡,
一千多篇文章你們就慢慢看吧!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6969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