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遇到成績中等,花很多時間在課業上,但是成績只能維持中間或中上,能救嗎?
2021/11/05 10:17:31瀏覽432|回應0|推薦1

常遇到成績中等,
花很多時間在課業上,
但是成績只能維持中間或中上,
多家長認為孩子不大會讀書,
或是覺得自家孩子智商普通,
嚴重的就說孩子不是讀書的料!
但是以我的實務經驗來看,我認為~
孩子只是腦袋沒開竅而已,
當然問題並不單純,
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
例如:
1.個性急躁,一心求快,但是讀書敷衍了事。
2.動作太慢,拖拉成性,書讀不完有的考卷也寫不完。
3.固執孤僻,我行我素,讀書挑三揀四,愛讀不讀。
4.趨附流俗,依樣畫葫,都聽老師同學的,就不聽家長的。
5.槁木死灰,隨便做做,有做就好,不計成敗,無力回天。
6.認真課業,事倍功半,不怕累不怕苦,就是成績不夠好。
7.天真浪漫,快樂無敵,希望60分就好,不及格也沒關係。
8.玩物喪志,藉口特多,吃喝玩樂第一,讀書考試殿後。
這些都不是我造成的,也都不是我孩子,
尤其近十幾年,手機電玩3C動漫模型玩具等影響甚巨,
一股惡性循環,影響學校家庭的教育制度與教育本質,
但是這些孩子我都處理過,很多是複合式的問題,
看到孩子的種種問題,就能對應到家長的種種問題。
我所提的8種類型,在家長手上是無藥可救或不知所措,
當然有的病急亂投醫,亂補一通,越補洞越大!
家長問:你真能解決嗎?用你的方法就成績能進步?
我反問家長:你以為問題在孩子身上?
你錯了!有一大半問題在你身上!因為是你教養孩子!
你願不願意先改變你自己?
你以前的管教要求說話溝通造就了現在這個孩子!
是你的問題、你的孩子,怎麼要我解決呢?
那是你下意識慣性將問題推給老師或孩子,
我只能教給你方法手段管理檢核種種技巧,
一切要由家長你去執行管教工作,由你去解決!
因為是你的孩子,你才會關心,你才會嚴格執行!
所以我這套方式成功率極高,大概99%成功!
只有一種會失敗,
孩子不聽話嚴重叛逆,
凡事跟家長對著幹,
當然我也沒辦法,
這種孩子千萬不要找我。
兩年前一位家長找我,
孩子十分叛逆不聽話,
我曾告知這孩子我無法處哩,
家長硬要上課(考慮她的另一較小的孩子),
結果這孩子找各式理由藉口完全不做,
家長對這孩子完全沒有約束力,
因為不做正確的方式,是不會成功的,
因為成敗在家長你手上,誰想失敗呢?
所以孩子要聽課,聽從我的方法與模式!
用我的方法如果成績沒進步當然找我算帳!
不用打孩子,不用罵孩子!這與孩子何干?
但是沒有完全用我的方式,或執行偏差,
那就是家長跟孩子自己要檢討的!
家長覺得自己孩子不好帶很難溝通,
但是我卻不覺得是這樣,
現代一般的孩子都很聰明,
孩子不會不知好歹!聽到我開的條件樂不可支!
週一到週五完全用我的方式執行,週休二日,
每天回家後立即執行學習管理計畫的當日進度,
國中約2小時,高中用3小時,
剩下時間隨便你吃喝玩樂都可以,但是11點睡覺。
而且停止所有學科英自國數社作文的補習家教,
還有不用參加學校寒暑假到校輔導,
還有機會進步到班上前幾名,
聽到這樣的條件還不接受那就沒救了,不用找我了!
因為孩子通常說:媽媽!你遇到騙子了!這不可能!
結果!好說歹說勉強上完8小時課以後,開始興奮起來!
全家上下開始完全配合執行,
看不懂學習講義或有執行中的小問題,立即諮詢我,
第一、二週執行過的小考,已經發現有幾科進步,
等到段考結束,發現分數進步名次進步,心喜若狂!
隔壁同學問起來,孩子完全不敢講跟我學的!為什麼?
因為怕同學搶走超越他現有的名次啊!
現在日子過得可好哩!每天回家後2小時完工,
吃完飯陪媽媽看連續劇,要不然陪爸爸打電動,11點睡覺。
週休二日全家出遊,那叫幸福人生!
原本親子為了課業劍拔弩張,現在是和樂融融!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Line id)
學習的兵法家 洪琪峯 老師
(電話未接時請發簡訊通知或
將你LINE的名稱用簡訊傳達)
文章有1000多篇你最少要看32篇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028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