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考試還是得靠學生自己下功夫,別急!你先得把功夫練好。
2021/11/08 23:21:05瀏覽424|回應0|推薦1

有位媽媽因國三孩子成績退步差了5~6名,
來電找我談談,如何回去前三名。
這孩子上國三之後因為第五、六冊及總複習,
無法兼顧,私校課業又趕又緊,
上了學校夜輔,情況變糟,
回家後很累,還能讀多少書?
成績退步後,想到一些解決的辦法,
當然補習、家教都是選項,選了更累!
 
他爸爸反對國三搞這些有的沒有的,
像讀書方法,補習,家教,記憶術等等,
他認爲自己下功夫最重要!
我也認為孩子自己下功夫最重要。
但是不先拜師學功夫,
那來的功夫,不是嗎?
 
我遇過兩個博士的家長,
最後還是找我教他孩子,
還有學校及補習班數理老師,
終於解決數理教學觀念偏差的問題,
還有個教大學的英文老師,
聽完課緊握我的雙手說這方法太好了,
 
其實一般家長會讀書又不會教,這是常態。
有些家長自以為是,
頂著高學歷,有碩博雙學位,
在公司是董事長或高級主管,
在家是戶長,
裡裡外外所有人都聽他的,
一旦面對自己孩子牽扯到教育學習,
突然不懂事,也不會管,
想自己一路走來都是靠自己,
無論讀書做事從來就是表現出色,
這孩子怎麼考試就這麼差,
這麼簡單的功課還要搞這麼久?
以自己的經驗讀書就是靠自己,
何必學那些有的沒的,
何須補習家教?
 
其實兩代之間的生活條件差異很大,
以前生活比較苦,
如果把這孩子轉移到他爸爸的年代,
我想這孩子絕對不會輸他爸,
現在孩子所處的環境太舒服,
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孩子很難以抗拒,
對於辛苦的讀書方式實在很難忍受。
  
所以孩子成績如此,
正是他家長造成的,
正是現代教育造成的,
正是這個社會環境造成的,
成績差了還要孩子自己解決,
他叫小孩,你叫大人,
大人設的死局,讓小孩自己想辦法,
這是無恥?還是可悲啊?
 
人在困苦時後才會居安思維,
為了擺脫困苦才會力爭上游,
活在目前的教育氛圍,
孩子很難擺脫現況,
如果能解決[學習]問題,
成績就不是問題!
  
我不是講[教育],
不要跟[學習]混為一談!
學習方式不同,結果及過程都不同。
一般人背書20分鐘,
我教過的學生只要2分鐘,
一般人上課專心只能聽一遍,
我教過的學生同時聽了五遍,
一般人總複習兩小時,
我教過的學生只要一小時,
孩子學習成果有家長檢核,
成敗關鍵掌握在家長手裡。
孩子每天兩小時讀書兩小時休閒,
每天11點睡覺,週休二日。
成績中等的進入前三,
倒數三名確考到第一名,
11名變成第三名。
  
案例太多了請看其他文章,
這兩年我只遇到一件失敗,
家長小孩根本沒執行!
有執行的,一定進步神速。
學習一定要靠學生自己下功夫,
努力用功那是上一世紀的事了,
現在是輕鬆學習的世紀。
學習輕鬆拿高分,
不用苦讀,不用熬夜,不用補習,
全家幸福!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Line id)
學習的兵法家  洪琪峯  老師
(電話未接時請發簡訊通知或
將你LINE的名稱用簡訊傳達)
http://blog.udn.com/mobile/mt112
文章有1000多篇你最少要看32篇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042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