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家長說:我都給子女最好的!我聽了搖搖頭問:什麼是最好的?
2021/09/28 13:19:40瀏覽266|回應0|推薦2

其實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
我看家長自己都不知道!
我看到的是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用最好的!
快樂童年+不打不罵+沒有壓力=予取予求!
不用努力+不用吃苦=好逸惡勞!
讀私立名校、座名車、用名牌3C及包包,
這是天龍國公主及王子的基本配備,
又叫富二代、紈褲子弟、不肖子孫,
經濟好的家庭並不是沒有好的子女,
當然有,並不多見,
因為【懂】的人會隱藏自己,
所以半桶水才會响!
你看看現在這些就學中的小孩每天幹什麼!
大半每天吃喝玩樂,使用最好的手機電腦,
但是!成績一半都不好!
為什麼呢?天龍國養出來個半調子來欸!
好吃好玩跑第一,要他讀書他裝B!
不知學習是何物,全部都用在歪路!
當有家長說:我都給子女最好的!
我心想又來個天龍國的,
因為!什麼都用最好,成績卻不好!
況且!寵溺過度,沒有程度。
問孩子:什麼叫預習?他給你說補習!
問孩子:什麼叫學習?他說上學讀書!
問孩子:什麼叫孝順?他說孝順父母!
問家長孩子有孝順嗎?他媽翻白眼!
問家長孩子有聽話嗎?他爸吐口水!
我想問這家子?
你們到底給孩子什麼好東西?
你們是不是忘了買本字典給他查?
喔!原來你買手機電腦給他!
他沒查資料,他拿去玩電動!
天才家長,養出天殘!(手殘腦也殘)
等到發現錯誤時已晚,孩子翻臉不認人,
認錢認手機不認書,成績最好的是電動!
人生是必須努力玩電動,可以隨便讀書,
家長孝順子女,卻不見子女孝順父母?
這些人無智亦無德,已無所得!可憐喔!
父母給了什麼是最好的?
我看到最好的是掏心掏肺啦!你跟不上啦!
什麼心?
努力上進心、讀書進取心、忍耐持久心、孝順慈悲心
什麼肺?
傾聽肺腑之言,別讓孩子變成狼心狗肺!
我告訴你,給孩子最好的是~家教(家庭教育)!
成績不好,找到我很容易解決!
但是沒家教品行差找我弄好成績行嗎?
我跟你講,很難!
重點是你得叫得動,
孩子願意上課願意學願意做!
你動他也不動,事情能解決嗎?
這樣的家庭教育只會形成社會上的寄生獸!
找我前先教好你孩子的禮貌,
沒有家法家教,你家就快點頒布吧!
尊師重道都不懂還有什麼好談的!
 
當你不知該怎麼辦?
我的文章你多看看,
我寫的不多,一千多篇而已,
所以你若會搜尋網路或FB,
你會發現其中有幾個案例跟你孩子很像。
你也可以給孩子看看,,,
  
孩子!你瞧這傢伙成績比你還爛,
現在週休二日,每天11點睡覺,
不用補習也不用寒暑假輔導,
每天2小時學習進度,2小時休閒娛樂,
成績名列前茅,日子過得多幸福!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68580341